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日誌分類
全部 (1130)
關於我•音 (27)
雜亂•無章 (26)
一首歌•一段情 (10)
文•字 (11)
我思•故我在 (11)
純粹無聊 (9)
這是......?! (16)
就是生活 (30)
夢? (3)
齊歡暢•佳節 (4)
與您共樂 (19)
未分類 (964)


2009 年 6 月 26 日  星期五 



分類: 未分類

THX MS LEUNG ! ! !

無盡感激 ! ! !

最後

因為我的冒失而麻煩了老師

UE SECTION C 被扣了一分

這次成績算有進步

可能因為試卷簡單了

成績如下:

 

SECTION A ( LISTENING ) :53/98 ---- > 10/18

SECTION B ( WRITING ): 12/18

SECTION C ( READING & LANGUAGE SYSTEM ) :11/18

SECTION D ( ORAL ):10/18

SECTION E ( PRACTICAL SKILL ) :77/91 ---- > 24/28

TATOL: 67/100

 

比上學期高一分

事實上

這個學年沒花什麼時間和心機去讀英文

沒有退步已經算有交替

 

暑假報了補習班

會好好努力惡補的了 ! ! !

 

本來以為這學期的平均分有機會提高的

因為就我看來

中化、UE和世史的成績都跟上學期差不多

文學更是進步了

只差不知道BS 的成績如何

 

老實講

我被那嚇人的成績嚇得腦袋中空了十數分鐘

49/100

令我懷疑自己的雙眼

懷疑老師有否計算錯誤

 

事實上

我預期自己多數能取得六字頭

可是

我第一次嘗到明明一口氣寫了好幾頁紙的答案

卻只得零零星星可憐的分數

兩題二十五分的題目

全部只得十餘分

有一題寫了四個論點

只有一個論點得分 ( 三分 )

戰況慘烈

短題目 18/25

是正常的分數

因為我本來書本的內容就沒溫好

資料題 9/25

分數是低得令人側目

 

在那十數分鐘的時間裡

時間彷彿停止了

空氣彷彿凝結了

周遭的聲音彷彿被吸進黑洞裡

看著看著

我知道

這叫做絕望

 

我可以原諒自己不懂做資料題

但我原諒不了自己把長題目誤解

如果換作是平日的表現

六十分是不可能沒有的

平時的長題目多數維持在十九至二十二的分平

哪會像這次一敗塗地呢

 

看著參考答案

感覺異常陌生

怎麼老師口口聲聲說「簡單簡單」

我卻有這樣異常的陌生感

 

我懷疑我的腦袋局部地區性出現問題

要不然為什麼中化、UE、世史、文學通通都沒大事發生

就只有BS 這樣的不堪?

 

好了

我知道了

我不可能是從商的材料嘛

 

幸好我當初早已放棄讀商科的念頭

否則

面對AL

可要死得不明不白

死狀疙瘩

 

但我亦明白

努力也許亦有一線生機

不努力就只能等死

 

所以

只能再次喟歎

自作孽不可苦

 

誰叫你報紙又不看

書又不溫習

 

這次算是一種警示

要我來一招極地反擊

 

我的極限不至於如此

我能再加N倍努力的

 

下星期開始

要好好計劃暑假的溫書大計

不能讓自己有一刻的怠慢

不想步他們的後塵

我只想做出成績給自己看

也給家人朋友看

 

我相信我能行的 ! ! !

我可以的 ! ! !

 

找藉口的是懦夫 ! ! !

不能再忍受一敗塗地的滋味了吧?!

那就盡全力去幹掉所有懶惰的細胞

奮發向上吧 ! ! !

 




2009 年 6 月 24 日  星期三 



分類: 未分類

 

 

原來已經這樣久

不知不覺的

眨眼的時間

又來到了這個時候

 

說什麼是夢一場

是夢的話

就不會留下痛苦

是夢的話

就不會烙下淚痕

 

是真真實實存在過的

不過只是存在過

已成過去

我該收拾好的

好像仍未做到

不知道這樣

是想讓自己留點回憶

還是在自欺欺人

現在突然覺得

自欺欺人的成分較多

 

要面對新的生活新的挑戰

想迎來清新的空氣

只能拋開陳舊的一切

回憶裡的幸福是幸福

但那是屬於回憶

並不屬於現實

那些幸福不可被拭去

但亦不可拿來作慰藉

我想要的

在可見的將來

並不在過去

 

是有點覺悟

雖然未完全

 

這次好像覺醒得比較快

不知怎的竟能從泥沼中逃脫

經歷滿身的傷疤後

會長大得快一點嗎?

成長怎麼這樣如海浪般那麼不受控制?

 

因為年紀的關係嗎?

總得要趕快成長起來

好配合自己的年齡?

 

心裡有無數的問號

但那都是永不可能發出的問題

反正

得到答案與否

根本沒有任何影響

 

逝去的人

逝去的事

逝去的情

如水

只會流出大海

被陽光強烈的熱度狠狠地蒸發

轉化為遙不可及的氣體

然後

重生

以另一種方式

另一種表達

告訴我

過去的種種不可能

 

作為一隻棋子

身在棋盤裡

誰要被踢出局

都是身不由己

 

既是如此

懷有期待又是何苦?

 

努力的幹好自己要幹的事

活好自己的生活

給自己一個交替

那就

足夠了

 

本來就不應過分的奢求

擁有的已經夠多了

 

再能得到什麼

都是恩賜

 

胡迪說:要尋找屬於自己的幸福嗎? 那邊請.....




2009 年 6 月 23 日  星期二 



分類: 未分類

最近作了很多奇怪的夢

可能我是個奇怪的人

奇怪的夢正好配合我的喜好

所以

每次作這樣的夢時

總令我不願起床

 

早幾天都在發著冒險性質的夢

昨天

或許正確點來說

是今天早上

我卻作著一個很特別的夢

讓我真的不願起床

可惜

一連串的電話鈴聲

把我從美夢中喚回來

被打擾過後

欲重返夢境

卻維持在一個朦朧的狀態

分不清到底哪些是自己的想像

哪些是夢

反正夢也是自己製造出來的

也不用管那麼多啦

 

但那這是少數讓我有再三回味的衝動的夢

細節忘了

大概還記得

夢中的我

不知道怎麼樣重遇兒時的玩伴

那個比我大一年的小哥哥

事實上

我連那人的名字都忘了

更不可能記得他的樣子

就算記得

也只是記得小時候的樣子

我也不懂為何夢中的我會懂得那人是誰

反正有一種感覺告訴我

那人就是小時候的那個哥哥

然後

我夢見我們一起到遊樂場玩

霎時間

好像重拾兒時的歡愉

那種被幸福與快樂牢牢的包裹著的感覺

令我遲遲不肯起床

人總是貪婪的

想要有現在五光十色的生活

同時又想要小時候樸實無華單純的快樂

只是

兩者不可能兼得

就算找到兒時的玩伴

畢竟

大家也長大了

怎麼也不可能回到小時候的那樣

無憂無慮

天真瀾漫

 

果然是一場夢

生活中缺乏的

心裡渴求的

一一都在夢中呈現

 

夢畢竟是夢

有多快樂有多美好

都不能令冷漠的現實出現任何改變

 

我又不是預言家

沒有預知能力

不管有多喜歡那個夢

最後還是要醒來

 

既然不可能成為夢中人

在現實中

就要加倍努力才行

 

我才不要像《牡丹亭•驚夢》中那位大小姐般

鬱鬱而終

文學的角度而言

那叫作浪漫

現實的角度而言

那叫作愚昧

 

我不要也不能沉迷做夢啦 ! ! !




2009 年 6 月 22 日  星期一 



分類: 就是生活

如坐針毯

因為發試卷的時間到了

 

頭三節就是文學堂

這次算是過得去

 

卷一: 66/100

卷二: 65/90

 

比上學期進步多了

但真可恨

可恨我因錯別字太多被扣三分

林sir 就在答題簿寫下幾隻大字

「錯別字太多」

可能太依賴電腦了

平常就不怎麼愛寫字

加上

自己的字本來就醜得很

眼不見為淨

弄至今天這樣的田地

都怪電腦功能太好

我幾乎都不用多轉轉腦筋

電腦的配字功能已替我解決很多難題

是時候要練習寫字了嗎?

我嘗試一下吧

 

我可以高興地在別人面前說

這次兩份卷都考得不錯唷

名列前茅的唷

但是

心裡

到底還是不滿足

太想在這一科取得好成績

我願意花很多的時間來鑽研寫作

我亦願意花很多時間來研習課文

只是願意不等如能夠做到

我知道自己付出的努力不夠多

不管怎樣

我會努力讓自己變得更有熱忱

努力讓自己取得更好的成績

不想為自己製造不應存在的遺憾

總得為自己找個目標

然後努力的活下去

不然

生活就不再是生活

 

 

然後

是二節中化堂

 

閱讀理解: 45/60

文化問答: 35/50

實用文寫作: 68/100

聆聽: 61/100

 

閱讀理解的分數比上學期高分多了

高出接近一倍的分數

好像有點誇張

事實上

不知怎的

這次

好像真的沒太大的閱讀障礙

是幸運吧

實用文寫作的分數亦提高了不少

比平日要好

平日的功課我總不能取得高過六十分

這次

也是有點幸運吧

剩下的兩份卷

成績跟上次差不多

反正文化題總不會太差

那就不值一提

 

最後兩節是世史堂

 

卷一 DBQ : 34/40

         ESSAY: 15/30  & 17/30

 

本來看到ESSAY的分數時心情頃刻間跌落谷底

不過惠萍提醒了我

「你不是沒有溫習嗎?」

對啊

我都沒有溫歐洲

有這個分數要偷笑了

我已經忘了

考完的那天我還在數著手指

數著看看自己能夠合格

那時候還在想自己的ESSAY部分應該可以剛剛好合格

因為選的題目都有難

自己又沒溫習

只能把記憶中僅存的東西勉強吞出來

人家可以得到高分

都要付出努力的

既然自己付出這樣少

就是早上瞥了一會

落得如此下場

只能認命

只要暑假努力把所有東西躋進腦袋就好了

不管怎麼樣

不努力就是自己的錯

連人事都不盡

還想聽什麼天命?!

 

下午

湊著熱鬧

跟小萍惠萍還有豬油到譚仔去

依舊是最愛的酸辣牛肉米線

看來

我的喜好難以改變

看著菜單

明明寫著很多款配料

我卻是偏愛牛肉

總是在這種小事上作無謂的堅持

如果能夠將我在很多不同小事上的堅持加在一起

全都放進讀書裡

我現在大概不用多煩惱了

 

我把煩惱絲轉化為食量

嘿嘿

 



•零食一大堆



•不知名口味的魷魚絲.....純粹好奇所以買下了

•脆脆脆卜卜 ! ! ! 可口的

•好像是水貨來的....反正味道應該不會差啦


 

•我最愛的芝士米餅
 

•知道這是什麼嗎? 是巧克力唷 ! ! ! 好特別的口味呢 ! ! ! 包裝也很吸引 ! ! !


•久違了的巨浪大切

••••••••••••••••••••••••••••••••••••••••

 

 

要繼續我的張愛玲

還有小團圓、流言和紅樓夢魘

其實很想買最近新出版那本有關張愛玲和胡蘭成的書

但要$78呢

我想要書券啊 ! ! !

 

 

 

 

*** 剛剛阿斯向我確認我家的電話

     有什麼特別事嗎?!




2009 年 6 月 21 日  星期日 



分類: 未分類

悠閒的一個週末

久違了的悠閒

竟可以翻著雜誌

坐在甜品屋

悠然的吃著下午茶

太感動了

好像不知隔了多少個秋

才能享受這遠離煩惱的悠閒

 

一早起來

便跟花姐到觀塘唱K

兩個人享用一間偌大的房

感覺不錯

而且

我們都愛國語歌

可以肆無忌憚的點自己喜歡的歌

發現九十年代的歌

曲調雖然有點老掉牙

但歌詞好像比較真摰

sammi 的不拖不欠、默契、捨不得你

全都很棒

再推後一點

八十年代的

原來亦另有一番韻味

以前在家裡常常聽到的

很少會留意歌詞

花說喜歡夢醒時分的歌詞

今天一看

歌詞真的有點扣人心弦直抵肺腑的感覺

反正是令人有共鳴

 

最後在APM有意外收獲

可以聽到蘇打綠的現場演繹啊

一級棒

青峰的聲音太動聽了

雖然不太喜歡粉紅色頭

但現場看

好像沒在電視看那麼礙眼

 

滿足了耳朵

再來就是滿足我的味蕾

吃了久違的炸魷魚鬚

還有木糠布丁

 

真棒的一天

 

可惜未能到肥KEN的歡送會

 

肥KEN

祝你一路順風 ! ! !

快點學成歸來啦 ! ! !

 

 



« | 83 | 84 | 85 | 86 | 87 | 88 | 89 | 90 | 91 | 92 | ... | 226 | »


tofumonzter@createblo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