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結局啦~《光之美少女Splash Star》大結局了! 第3輯的" 光
之美少女" 系列終於都完結了。結局做的算好,我很接受! 而且
很特別的是阿滿和阿薰可以和兩位Pretty Cure戰鬥到最後,並
且再次成為大家的同學一起生活。始終,大團完式的結局我是
喜歡的。
已經看了3輯,由這1輯起,這個系列的故事將會獨立化,
也就是說不會像第1、2輯那樣有所關連的。知道這個情況令我
想到甚麼麼? 嘻嘻,就是《數碼暴龍》了。播了3輯,我喜歡
的和《數碼暴龍》一樣--最愛第1輯! 第1輯的《光之美少女
》真的比後兩輯好,怎麼說呢,它給我一種新感覺,那種格鬥
式(?)的戰鬥我很喜歡!反而後兩輯好像比較著重返在" 法力" 方
面了。第2輯加了露米納斯,令同樣時間的動畫中,多了1位主
角變身+出招的畫面,這樣,戰鬥的時間便會縮小了。我覺得
這是第2輯的敗筆(?)。
而第3輯,基本上和第1輯沒有分別,只是改了所有角色的
名、造型、變身+戰鬥畫面等,其實在設定上跟第1輯很相似,
這是第3輯的敗筆1,另外就是這輯的Pretty Cure少了很多打鬥
成份,改以" 精靈的力量" 去代替,我覺得《光之美少女》好看
在於它有戰鬥畫面,可是這輯整體上的確少了很多,是在最尾
打" 大佬" 時加回了,這是敗筆2。
論角色,撇除露米納斯不說,雖然乃香不及阿舞美,但我
還是喜歡第1輯的Pretty Cure! 包括造型、變身畫面以及戰鬥畫面
!總覺得第3輯的戰鬥服脫離不到第1、2輯的感覺,好像是以第1
、2輯的做藍本,改改一些部分,但最基本的沒有改變。比較喜
歡的是阿舞得到風之力量後的那套戰鬥服,有種嫦娥的感覺呢!
(笑)
在大結局中,表明了故事中段到最尾過了1年,阿葵她們打
比賽了。在去年,她們飲恨不能獲勝,只是打平,令到阿葵的
前輩在畢業前不能完成夢想,今年,她的前輩已經是高中生了
,她來看阿葵的比賽,在最尾,阿葵終於可以完成夢想,拿到
冠軍! 這一幕我很是喜歡! 那種開心到" 就' 眉欲哭的表情,表達
得很好!

阿葵奪冠後與一眾朋友、同學、老師湊在一起,用畫畫的
方式表達出來也做得很好! 相信這絕對是阿舞畫得最開心的一幅
畫(?)

天空之樹,是阿葵和阿舞初次認識的地方,阿葵選擇在奪
冠後與她最好的朋友阿舞來到這兒,靜靜地感受當中,相信感
覺一定很讚! 這個結局,我越來越喜歡了! 做得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