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前幾天和我家姐閒聊,
談到衛蘭及衛詩兩姐妹。
不知大家有否覺得衛蘭好像永遠比較被重視?
他的感覺比較活潑開朗,比較有觀眾緣。
常聽說有很多兄弟姐妹的個案,
當中一定會有一個比較突出,
比較受人重視的。
即使相貌十分相似,甚至似的難以分辨,
始終還是會有一個比較得到重視。
其實大家有沒有想過永遠比較不受重視的那一個,
到底會是怎麼樣的心情呢?
會覺得不甘心嗎?明明擁有相似的面孔,
為何往往只有我是不被重視的一個。
我可以告訴大家,我就是那一個。
很多人說我跟我姐像得很像很像,
更誇張的還試過被人認錯,甚至問我們是不是雙胞胎,
但是,我可以告訴大家,我跟我姐足足差了5年8個月。
我跟我姐的關係比較像是朋友,
沒有很嚴重的代溝,
會一起去逛街、看電影之類。
而她的朋友我大部份都有見過,或是聽她提起過,
當然我的也是,即使沒有見過面,在交談中總會提及過。
她總是比較能引起別的的目光,
也很受歡迎,很多人追求,有很多的朋友。
反觀我,如果是真人認識的就很難成為男女朋友,
頂多就是變成好兄弟,或是搞小曖昧。
朋友我也不算太少,至少我有可以交心的朋友。
她是否比我漂亮,這個我就不願置評了,
因為實在是見仁見智,覺得我或是她比較漂亮的人都有,
但是至少我是覺得她比我順眼吧,表情也比我多。
也有人問過我,會覺得不公平嗎?
我的答案是,「並不會。」
每個人都有過人之處,這個世界上沒有2個人是完全相同的,
如果永遠要跟永別人比較,那一定會相當痛苦。
所以千萬不能把自己困進在死胡同裡,
如果只是去妒忌別人,那是只會變得更討人厭而且。
當然也無必要改變自己來迎合眾人,
世上有千百萬種人,總會找到懂得欣賞自己的,
勉強改變自己,只會讓自己及身邊的人更痛苦。
如果你也有覺得自己比不上別人的話,
請轉個角度想吧,別再把自己弄得傷痕累累了。
妒嫉別人,只會讓自己變得更醜陋,更討厭,
這樣是永遠無法得到幸福的。
請相信你心目中的自己,
推開心裡陰霾,人就會變得豁然開朗。
我可是以過來人的身份說這番話的,
我也怨過,恨過,討人厭過。
回想那時候的自己,覺得自己好傻,好不值得。
如今,我已找到懂得欣賞我的一撮人,
你找到了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