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隔了一段時間、就該整理一下自己的過去
今天、我選擇了做這件事
收拾的是、大約是兩年前的自己
找到一篇兩年前的文章、覺得有點可笑
寒冬有感
冬天、是一個容易令人感受到失落的季節。冷冰冰的,
似乎一切都沒帶什麼情感。我坐在窗前,望著窗外的街
景,我感到今年的冬天特別冷。街上的行人疏落得很,
有的緊緊地拉著圍巾;有的緊握著自己的雙手;有的把
雙手插到口袋裡。我披著一件毛衣,和他們一樣。大家
都希望令自己變得溫暖一點。他們的表情呆呆滯滯,像
是不帶一絲感情。難道世界真的這麼冰冷嗎?
風、狠狠地吹著,吹得葉子變黃,吹得樹木枯乾。風像
是殺手一般,摧毀著無數植物的生命。一片片的葉兒飄下,
也許是一幅淒美的景象,但其實更反映風的無情。風、亦悄
悄地從窗縫間走進來,剌痛著我的神經。如果、風是復仇主義
者,那麼植物便為他犧牲來平息他的怨恨。我想知道,風會否
因此而得到成功感呢?他是否認為自己的破壞能帶來更好的建設?
我不瞭解風的想法,個倘若我是其中一棵樹的話,我也心甘為風
犧牲,這是由於自然界的定律。正如現實世界中的戰爭,必定要有
一方先認輸、投降,戰爭才能平息、結束。
我看著街上的行人,似乎也感受到街上的氣溫。是天氣真的冷,
還是人們的冷酷無情令心都變得麻木、變成冰了?每天都做著同樣的
天作。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勾心鬥角,這就是在社會上競爭,生存的模
式。人們都習慣了無情,又或是只利用感情作手段去得到利益。人類
已經不再是單純,有情感的動物了,而是變得冷血的。是比風更可怕
的惡魔,有著不知足的心態,不斷想佔有更多。想著自己有這樣可怕
的同類,我不禁感到心寒,他們認為社會是弱肉強食,就是要摧毀他人,
腳踏著他人的屍體、去建立更高的社會地位。我害怕、我害怕自己會成
為惡魔的下一個目標嗎?
我瑟縮於床的一角啜泣著,為著人類的可悲而哭,人類的自傷殘殺,
是最終導致世界末日的原因嗎?人類既然是相同的族人,為什麼彼此之間
要鬥得死去活來?是上進心還是野心?為什麼人類總是這麼自私……
完
可惜的是、我已變成了自己口中的惡魔
可憐的是、你遇上的不是當天的我、很諷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