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一樣東西可以讓我笑足一整日了...
近日來,AC組的活動處於一種極之活躍的狀態
皆因我們在今日的週會準備了一個大約15分鐘的話劇
雖然這只是短短的15分鐘
但準備的工夫絕對不能夠用15分鐘就可以完成...

我們的開始工作就要在統測前講起
一部分的AC同學要抽一個午膳的時間去訪問SKY姑娘
訪問她的故事,講述她的過去
老實說,就個人而言,還真蠻悶的......
而且還要將她的故事演變成一套話劇,真的滿有困難!!
在4/11,剛剛考完電腦科測驗的那日
就要和一班AC的幹部開會,談談工作分工的切情況
在同一日,我們決定了人選之外,我更趕起了我人生第一份的劇本
(其實我只是負責第二幕的講稿..><)
在開始的時候,我簡直就是無從入手呀!!
劇本的形式、對白的互動、情節的安排、內容的資料等等
腦海中就只是得一片虛白(空白)
雙眼盯著螢光幕,雙手連半顆字也打不下......><
幸好,到最後都要吐了一份劇本,否則我就要被拉去做幕前了

原以為劇本的創作是最困難的地方
誰不知,原來排話劇的難度更甚於前者!!
在17/11進行了第一次的排練
我們在禮堂那兒兜兜轉轉,行上行下已數百次了
大家仍然好像未知大家要做什麼般,一臉呆滯
喉嚨放聲大喊了數多次,聲音也有點沙啞
那日大家都留至差不多六時才離去......
18/11的放學,主要的劇中人員也留校練習
同時,也邀請了鳳芝老師、黃SIR、MISS ANGEL來給予意見名及提供協助
那日我們也留至5時多......
19/11,我們一眾人在禮堂集合
一大堆的演員竟然臨時玩失蹤,
這批「來無影,去無蹤」的同學真的搞得我們一團亂
最後,幸好他們也全數出席,可以順利繼續排練下去
但是,我們又出現了另一大問題
這就是演出時間過長了......
因為我們的過場時間太久,整套劇我們超時了十分鐘
正當大家仍然悵惘之際,時間已經所剩無多
大家都將最後的排練安排在20號的早上......
20/11,在上午6:30我已經睡醒了
面對著寒冷的天氣,我真的極不願意離開暖烘烘的被窩
大約7:25我已經到達學校門口(或者這是我第二早的早到的時間)
在大閘外吃了5分鐘北風之後我們才可以進內開始排練
或者大家已經知道「死到臨頭」、「時間無多」等的壓迫
每一位的同學都發揮了最佳的素質和無比的專注力
除了過場的速度快了,台詞背熟了之外,大家更盡力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崗位
這也是每個同學都值得鼓掌的!!
很高興、很興奮可以在3日之內排好一套話劇
一個內容沉悶、千篇一律的故事,都可以搏取得到觀眾的笑聲及掌聲
這也是玉玲和我都難以忘懷的經驗
當順利演出整套話劇後,我們除了彼此鬆一口氣之外
更感到這是一個難得、寶貴的經歷
老實說,現在的我雖然很累、很想睡
但是仍然忍不住回心微笑,腦海仍然漂浮著他們演出的影像
很開心、很興奮!!
P.S.跟呢個拍攝哥哥套了交情...佢答應將今日演出的照SEND一份比我..
呵呵...睇相啦!!=]=]=]=]

(呢PART的排位我同玉玲稔左好耐都未有定案呀!!)

(SURE好野!勇於挑戰呢個角色,我欣賞你!!)

(出貓呢PART好麻煩,原著又話掀裙、又話紙仔,想點先??)

(其實個中校校長忘記了台詞,搞到個班主任接5到落去......)

(個人最欣賞的一幕!!CHEM SIR好野!!)

(呢個LOOK係玉玲諗嫁..台詞也係佢寫的...應該估到佢影射緊邊個啦...=])

(呢架紙皮車真係太利害喇!!綠色的"士的"在邊度搵呀??)
(道具組果邊整左好耐了部"士的",佢地仲在美術室度偷顏料黎用添...)

(部巨型聖經係米好突出呢?係黃SIR的主意黎嫁)

(主角身上的畢業袍係真架!!!係我特登問曉怡MAMI借番黎嫁!!梗係要影多幾張啦!!)

(謝幕...我覺得呢套話劇都幾成功啦!!係米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