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出 彼得潘無名 相簿

暱稱: annoychan

我的音樂

我的連結
5A-Family
Love cat
Treasury
沒有心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把握現在,記得,今天就是禮物[轉]
2008 年 10 月 13 日  星期一

轉自4A-5A FAMILY......THANKS JOYCE=]


有一對兄弟,他們的家住在八十層樓。
有一天他們出去爬山,回家的時候,卻發現大樓停電了!

雖然他們揹著一大包的行李,但看來沒什麼選擇,於把握現在,記得,今天就是禮物。是哥哥對弟弟說:「我們爬樓梯上去吧!

於是,他們就揹著一大包行李開始往上爬。到了二十樓的時候,他們開始累了!
哥哥告訴弟弟說:「包包太重了,這樣吧!我們把它放在二十樓,先爬上去,等電來了再坐電梯下來拿。」
弟弟說:「好!你真聰明!」,於是他們就把包包放在二十樓,繼續往上爬。

卸下了沈重的包袱,輕鬆多了!他們一路有說有笑地往上爬。
但好景不常,到了四十樓,兩人實在累了,想到只爬了一半,往前看,竟還有四十樓要爬, 兩人開始互相抱怨,指責對方不注意停電公告,才會落得如此下場。
他們邊吵邊爬,就這樣一路到了 六十樓。

到了六十樓,也許是累得連吵架的力氣都沒有了,哥哥對弟弟說:「只剩二十層樓了,我們就不要吵了,默默地爬完它吧!」。
於是他們安靜地繼續走,終於,八十樓到了!到了家門口,哥哥擺出了一個很帥的姿勢:「弟弟,開門!」, 弟弟說:「別鬧了!鑰匙不是在你那兒嗎?」,結果,如你所想的,他們把 鑰匙留在二十樓的包包裡了!

有人說,這個故事其實在反映了我們的人生。

二十歲之前,我們活在家人、老師的期望和期許之下,背負著很多的壓力、包袱在走, 自己也不夠成熟有能力,因此步履難免不穩。
二十歲之後,離開了眾人的壓力,卸下包袱,開始全力追求自己的夢想,就這樣過了愉快的二十年。


可是到了四十歲,發現青春早已過去,不免有許多的遺憾追悔, 於是開始遺憾這個、惋惜那個、抱怨公司、抱怨社會、抱怨政府......,就這樣在抱怨遺憾中度過了二十年。


到了六十歲,發現人生已所剩不多,於是告訴自己,不要再抱怨了,就珍惜剩下的日子吧!於是默默地走完自己的餘年。到了生命的盡頭,才想起自己好像有什麼事還沒完成......。
 

其實這個故事我曾經看過
雖然內容一樣,沒什麼改變過
但每次閱後
自己都會問自己一個問題
「我有沒有遺留了自己重要的東西呢?」
希望大家可以做不要讓自己感到後悔的事

P.S.儘管這個世界有種叫「缺憾美」的東西=]

 [ 訪客留言(1)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 | 69 | 70 | 71 | 72 | 73 | 74 | 75 | 76 | 77 | 78 | ... | 119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