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經常聽別人說:「曇花一現」
但是自己就從未見過曇花,更莫說曇花一現的景況
近日,媽興高采烈地跟我們一家人說
一直安坐於天台的曇花終於生了花蕾,很快就會開花了!
從來都不知道自己家有一盆曇花的我,當然不知道媽的高興和期待啦!
我只是「哦」了一聲之後就自己做自己事了......
昨日下午,媽將這盆曇花由天台提下安置於露台
並要我幫她的「花蕾」拍照
因為曇花只會在晚上盛開,而且時間又不定時
媽只好退而求其次,選擇只拍花蕾就足夠了!
但是哩......我這個正牌的大懶人,當然不會「一叫即動」
於是我就一直拖一直拖
拖至晚上大約九時多左右才動身打算拍一兩張相
誰料?待我走出露台時,竟然給我遇到曇花初開的時刻
我望著那兩朵白色的曇花,心裡想著:
「人地等佢開得咁辛苦,但我竟然只係走幾步路就見到了...我太幸運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