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在半年前 考試快逼在眼眉 但還是不懂得害怕
時間逼近 親眼目見月曆上一個又一個的交叉
還有看見別人的努力 一個一個在自修室埋頭苦幹
考試 真的愈來愈近
近得叫我扛不起肩上的負擔
近得叫我感受到壓力的存在 逼得我透不到氣來
其實 升上中四後 原來一直都沒有好好為自己的未來作過打算
那時候 上學只為解決功課 還有就是跟同學相處
爭取入大學 好像 真的完全沒有想過
這..是近半年才會思考的事吧?
中四時聽老師說
''你們沒有會考 人生就少了一件重要的事經歷''
聽見這一句 不以為然
心想時間多的是 不用憂 不用怕
中五時 老師卻說
''你們的心態不夠 相比早一屆的師兄師姐 你們輸了很多''
聽見這一句 我卻對於因可以在學校逗多一年才面對公開試 感到榮幸
中六了
學期初 老師就已經為我們公開試感到憂慮 但我們總是懶懶閒
我們跟以往的應屆考生截然不同 上課時都愛玩 不會勤力操練試題
整體的鬥志 也不大
半年後 回首一看 時間真溜得快
只有幾天 原來剩下只有數天的心情
是如此的無奈 如此的愣
記得數天前補習 最後一堂中文
總是說考試會令人成長
起初對此說不敢苟同
但 考試前的一段日子 STUDY LEAVE
每天過着半自由 半悠閒的生活
但亦要為自己的目標 去努力 去奮鬥
沒有了功課 卻要面對一大疊筆記
日子真的接近 至少我不再夠膽放鬆下來
可能他們說考試的洗禮
就是考試前心態的轉變 還有
考試後放鬆的心情 等候到的結果
公開試
人生的一個難關 決定未來的難關
跨過了 回頭望可能只是一件小事 很簡單 很痛快 便完結了
但永遠 當局者迷
置身其中 當中的痛 當中的累 畢生難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