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清早立刻回顯徑,跑到兩間文具店看看可否多買一張賀吉,可是文具店還沒有開,於是我想起屈臣市是有賀吉買的,而顯徑正正有一間萬寧,我決定走去看看,可是一張也沒有見到,只見到幾位隊員;和他們聊聊後,我就去買早餐和回學校。
在校打點了一切,就開始集隊,然後帶領組裡的男隊員出發買 BBQ 用品,(黃 SIR 則帶領女隊員買食物)買用品之期間,有隊員有情緒、有隊員爭競誰為大,讓我想起聖經中,也有一段經文是爭論誰為大,主耶穌當時教訓門徒,大的要服待少的。今天一樣,大的要服待少的,位份高的服待位份低的.......。(籍得一讚的是草和諾的預備)
經過了一段短買食物的時間,我們終於出發啦﹗在公共汽車上我與草、諾、傑三位隊員談談海洋公園和外地一此遊玩的地方,之後傑提醒我要看看他 ICQ 的名字 (E ..... 又係呢 D 名.......都係喜歡佢之前個名多 D ,.......) ,然後大家都好有興趣想知他的 ICQ 有咩特別,哈﹗
去到後大家急不及待開始 BBQ ,第四組由志偉、傑負責起爐,怎料傑原來唔係好識,但係志偉的確係呢方面有一點點研究,籍得一讚﹗最後由黃 SIR 帶領之下,我地個組個爐起好啦,多謝黃 SIR 、多謝志偉﹗(傑希望你今次學識左起爐,下次真係可以幫我地手起爐)
BBQ 本來很開心,可是一班隊員走了去看牛,還追牛(都唔明牛有咩好追........),最後一大班隊員比黃 SIR、傑 SIR 罰。大約兩點鐘,大家開始收拾、清潔一切燒烤用的物品。兩點半左右清理好後,我們就玩遊戲了。玩左兩個遊戲,兩個遊戲都有人受罰,其中第一個最精彩,四個男隊員被罰跳芭蕾舞,點知林生多口叫他們跳肚皮舞,最後林生與四位男隊員一齊跳。第二個遊戲,我見大家都玩得很投入,不過烏冬就跌到,希望她沒事,最後好多隊員被罰,就是伴著牛屎做掌上壓。
回程時,我與幾位客家籍隊員,唱談客家話(其實我地都唔係好識,不過大家也談得好開心),之後我和新隊員、Madam Leung 談了一會,就去了後面與他們玩目光呆滯遊戲,都幾有趣。
回校後當然就係降旗散隊,及導師檢討會。今晚我沒有返團契,因為我要到將軍澳醫院探望婆婆,她因為急性腸炎,導致腸出血,甚至有生命危險,感謝神經過手術,婆婆沒有生命危險了,當我去到看望時,婆婆已有腸有問題轉為急性胃潰瘍,我們在醫院裡談了一會。
雖然我與婆婆的感情不是很深,但我記得小時候(比隊員你們還小的時候),婆婆每天都來照顧我兩小時,每一天早上我都期待著婆婆的出現,籍到四年級左右,婆婆就沒有出來了,致此也很少和婆婆見面了,加上她不懂說廣東話,所以每次聽她講客家話,都要集中精神(仲要打成十二分個隻)。
希望你地見到呢編日記時,也為我的婆婆代禱,希望我的婆婆早日康復和希望婆婆可以信耶穌。
探完婆婆就與媽、家姐、姐夫和桐桐食晚飯。晚飯後回家預備星期日的肢體交通聚會,預備完,可是誰不著,不知是緊張還是別的原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