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續接到不少面試通知,最後還是傾向出版業,幸好幾位未來僱主不單純地只考慮「張佬人」。
對HK Discovery的印象尤深。香港的產業比十年前更單一,求職網上的工種幾乎都與金融、地產有關。一旦犯賤如我對這類行業偏食,選擇就少得可憐。又,要找一份跟過去三年呆在馬料水所習得的知識相關的工作,幾乎沒有。深明這次面試的表現緊張,說話有點語無倫次(跟應對的反應、轉數有莫大關係),但還是蠻期盼再次接到HK Discovery的電話。畢竟,這樣的工作性質,太難得了。
最終趕不上最後一個面試。其實也有努力過的,以為到平日熟悉的屯門不難,只是沒想到走進屯門最荒蕪的地帶,蠻費時失事。飯也來不及吃,終在車上累得睡著了,回過神來,車子開得好遠,已然後悔莫及。電話最後沒電,來不及通知那邊的人,很懊惱。或許她在等待,或許以後多一名僱主在傳媒前對Y世代的不負責任口誅筆伐。一封道歉信未必能平息閣下的怒火,但我也只能這樣。
出來做事,再沒有前輩諄諄告誡,道德或者已經模糊起來。錯誤已然發生了,慚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