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今日は2009 年 2 月 1 日 星期日
中二病
中二病
所謂的中二病就是:從小孩過渡到大人之間的青春期(思春期),所特有的行動、思想、價值觀的總稱。由於是成長過程中發生的一種像是「發燒」般的精神狀態,比喻為一種病狀;而發病時期又與日本教育制度的國中二年級相當,從「中二病」的名稱可以察知。
而過去曾為「中二病」患者的高中生或成人,回憶當初「發病」的時候,滑稽言行與行動,幾乎可稱作「患病」的過剩精力與微妙的人格扭曲,自嘲為「中二病」。
也就是說,雖然稱做一種「病」,但不需要去看醫生。
症狀
1.經常說「學了因數分解又有什麼用?」
2.經常說「大人好骯髒」。
3.開始尋找"真正的"好朋友。
4.激昂地向母親主張「給我尊重隱私權!」
5.晚飯後,毫無目的地在外面徘徊。
6.還不懂得穿衣服怎麼搭配,就用起髮膠之類的物品。
7.「我己經從jump那種東西畢業了。」然後開始看young jump。
8.對擁有A片感到自豪。
9.突然開始評價拉麵的味道。
10.鑽研各種詭異的打手槍方法。
11.對於用星星記號遮住局部的圖,容易產生微妙的性興奮。
12.以「老母」或「家裡人」等稱呼母親。女性的會以「那個人」稱呼父親。
13.認為在咖啡中添加砂糖是可恥的。
14.要找東西卻在自己的皮包中和書桌裡都找不到,就感到絕望。
15.下定決心要告別和尚頭髮型,可是也沒有特定想留的髮型,於是某天突然只將瀏海部分分邊。
16.對(女性)同學會有「只要肯出錢,誰都能上啦」的觀感。
17.看到當紅的樂團會說「我早知道他們會紅了」,又莫名其妙的生起悶氣。
18.開始聽西洋音樂。
19.當母親似乎有話要說時,就一句「知道啦!」大聲蓋過,絲毫不聽內容。
20.禮拜六的早上會對媽媽說「我不吃早飯了,換錢給我吧」
21.開始喜歡從自動販賣機買咖啡,但又只(能)買一兩罐。
22.幻想自己是學園(後宮)漫畫主角
23.會說「我不會拿真正喜歡的女孩子當打手槍對象」。
24.把「做什麼都好就是不當上班族」當口頭禪。
25.「上班族→齒輪」、「警察→權力的走狗」、「學校→廢人工廠」使用這樣的稱呼。
26.懷疑畢業典禮「到底是慶祝什麼方面畢業了?」
27.還沒有執照就準備將來買車、計畫要改車,並開始看相關的專門雜誌。
28.對社會和歷史有一定程度理解後,會脫口而出「美國真是骯髒」
29.看偶像的照片會自己排「最想當妹妹Best 10」等自創排行榜。
30.不抽煙也帶防風打火機(拿來耍著玩)。
31.想偷一台車來飆,但實際上沒有去做。(好險)
32.覺得只要盡力去拼任何事都能成功。
33.洗澡時看見陰毛就想要剃掉。
34.想自助旅行、但又沒去過。
35.不會作曲就想作詞。
36.上課時老師罵「給我出去!」會回罵「出去就出去!」,但還是不動。<<<話說我看到這句笑了...XD
37.以重量訓練排解無從抒發的性慾。
38.不想讓別人見到自己的家人。
39.對服務業(如超商店員的態度)的要求嚴格起來。
40.對賭博產生興趣、開始預估賽馬的結果,但又不(能)賭馬。
41.對環境問題變得積極,但馬上又陷入絕望。
42.開始覺得三壘安打比全壘打更有魅力。
43.覺得穿三角褲很遜,改穿四角褲。
44.迷上DQ或FF系列作品而想成為遊戲設計師,但頂多只想出外傳劇情或新道具。
45.購買太陽眼鏡。
46.當母親問「去哪裡?」,只會回答「就外面」。
47.想湊人組樂團,又沒有組。
48.有時後會跟風買些當紅的鑰匙圈(之類的小物)。
49.會產生覺得自己班上所有女生都是公車的被害妄想。
50.只是看了赤川次郎的書,就自以為是愛書人士(就像看了倪匡便自認懂文學)。
51.偶而聽強調低音的音樂。
52.趁校外教學時抽煙。
53.突然覺得自己過去收集模型或棒球卡之類物品的行為很幼稚,急著把東西處理掉。
54.在浴室洗頭髮的時候,會突然把髮型弄成飛機頭然後觀察鏡中自己的造型。
55.會說「我就是我,不是別人。」
56.在飲料Bar將各種飲料混合。
57.認為上了高中後,起碼可以交到一兩個女友。
58.對於專業人士的評論很嚴格。
59.覺得『紀錄片 = 作假、綜藝節目 = 無趣、新聞節目 = 流水帳』,又不關電視。
===================================================
不知道大家中了多少?
ありがとう
發表時間:2009-02-01 03:08 AM [ 訪客留言(8)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
« | 34 | 35 | 36 | 37 | 38 | 39 | 40 | 41 | 42 | 43 | ... | 286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