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有一棵樹……
一棵樹好愛一个小男孩。
每天男孩都會跑来,男孩会爬上樹干,抓着树枝蕩秋千,吃吃蘋果。
他們會一起玩捉迷藏。玩累了,男孩就在她的树蔭下睡覺。
男孩好愛這棵樹……
好愛喔!
樹好快樂。
日子一天天過去,
男孩長大了。
樹常常好孤獨。
有一天
男孩来到樹下
樹說:“來啊,孩子,来,爬上我的樹干,抓着我的樹枝蕩秋千,吃吃蘋果,在我的树蔭下玩耍,快快樂樂的!”
“我不是小孩子了,我不要爬樹和玩耍。”男孩說,“我要買東西來玩,我要錢。妳可以给我一些錢嗎?”
“真抱歉。”樹說,“我没有錢。我只有樹和蘋果。孩子拿我的蘋果到城里去賣。這樣,你就會有錢,你就會快樂了。”
于是男孩爬到樹上,摘下她的蘋果,把蘋果通通带走了。
樹好快樂。
男孩好久都没有再來……
樹好傷心。
有一天,男孩回來了,
樹高興得發抖,她說:“來啊!孩子,爬上我的樹干,抓着我的樹枝蕩秋千,快快樂樂的。”
“我太忙,没時間爬樹。”男孩說。
“我想要一間房子保暖。”他說,“我想要妻子和小孩,所以我需要一間房子,妳可以给我一間房子嗎?”
“我没有房子。”树說,“森林就是我的房子,不過,你可以砍下我的樹枝,去盖房子,這樣你就會快樂了。”
于是男孩砍下了她的樹枝,把樹枝带走,去盖房子。
樹好快樂。
可是男孩好久都没有再来,所以當男孩再回來的時候,樹太快樂了,快樂得几乎說不出話來。
“來啊!孩子”她輕輕地說,“過來,來玩呀!”
“我又老又傷心,玩不動了。”男孩說,“我想要一條船,可以带我遠離這裡。妳可以给我一條船嗎?”
“砍下我的樹干去造條船吧!」樹說,“這樣你就可以遠航……你就會快樂。”
于是男孩砍下了她的樹干,造了條船,坐船走了。
樹好快樂……但不是真的。
過了好久好久,那男孩又再回來了。
“我很抱歉,孩子。”樹說,“我已經没有東西可以给你了,我的蘋果没了。”
“我的牙齒也咬不動蘋果了。”
“我的樹枝没了。”
“你不能在上面蕩秋千了。”
“我太老了,不能在上面蕩秋千。”男孩說。
“我的樹干没了。”樹說,“你不能爬……”
“我太累了,爬不動的。”男孩說。
“我很抱歉。”樹嘆了口氣,“我真希望我能給你甚麼……可是我甚麼也没了。我只剩下一块老樹根。我很抱歉……”
“我現在要的不多。”男孩說,“只要一個安静,可以坐着休息的地方。我好累好累。”
“好啊。”树一邊說,一邊努力挺直身子,“正好啊,老樹根是最適合坐下来休息的。來啊!孩子,坐下来,坐下来休息。”
男孩坐了下来。
樹好快樂。
有一棵大樹,
春天倚着她幻想;
夏天倚着她繁茂;
秋天倚着她成熟;
冬天倚着她沉思;
這棵大樹就是媽媽,
No matter how busy you are, share some time with parents.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e837ee010003g0.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