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餅b〝日記 - QOOZA BLOG 網上日誌
*. ∫× 餅b〝日記
×`•|!,,任我不停的大叫你'|| !●]
     ' ''**____但你依然頭也不回的遠走..”*
oe8ot7
暱稱: lego
性別: 女
國家: 香港
地區: 東區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不安的除夕
練波
MAMA生日
食飯
沒有你...我這個聖誕並...
好友名單
站內搜尋
2006 年 5 月 27 日  星期六   晴天


捨不得自己一天不快樂 分類: 未分類

捨不得自己一天不快樂

■=□=■=□=■=□ =■=□=■■=□=■=□=■=□ =■=□=■

邱先生對人很好,見到每個人都笑瞇瞇。

他在大學教書,他的學生總是不解的問他:
「老師,為什麼你總是面帶笑容?」

他的回答一逕是:
「 我捨不得自己不快樂呀!」

其實邱先生只有一個訣竅,
他的「快樂心」完全建立在「人生只有一次的信念」上。

他說:「玩到就賺到,不快樂就輸了」,
他才不讓任何人事物使他像「踩到狗屎」一樣。
邱先生快樂的另一個秘密便是「待人平等」。

他是佛教徒,相信「眾生平等」,
他的理解是,有了「平等心」才有「慈悲心」。

他發現「平等心」要從小開始,
在結婚生子以後,小孩在牙牙學語與他建立父子關係的時候,
他不讓小孩叫他「爸爸」而直呼他的名字,
因為中國人的「爸爸」太沈重。

孩子長大以後,從來不覺得他與大人不平等,
和老爸沒有距離,溝通良好,
邱先生真喜歡這種「親子關係」,
小孩成了說得上話的「老伴」,真是快樂的事。

最近幫高二的兒子分析追女生的問題,
彷彿他也回到那個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的年紀。

邱先生有一兒一女,兒子高二,女兒小學三年級,兩個人相差八歲。
哥哥和妹妹不和,經常吵架,看在邱先生眼裡,
雖然嘴巴勸勸,心裡卻想「這才是兄妹之情」,
吵吵鬧鬧,長大了才好玩。

他教妹妹「快樂」的方式和哥哥不同,
他發現妹妹太好強,在邱媽媽的薰陶下,什麼都爭第一,
幼稚園大班下圍棋時,對弈的小男生贏了,
小女兒可不服輸,一直哭到小男生跟她道歉。

所以妹妹上小學第一次考試,
她當時喜歡徐懷鈺唱「有怪獸」的CD,嚷著要爸爸買。

邱先生說:
「好,可是你要答應我一個條件!」
「什麼條件?」
「你考試要考最後一名。」

妹妹突然沈默一會兒:
「爸,最後一名不太好考喂!」
邱先生笑著說:
「沒關係,你考很差就可以了。」

後來,小學第一次的考試,妹妹平均只有八十九分,
在車上當著媽媽的面,高興宣佈她的成績。

媽媽生氣的說:「妹妹越來越沒有羞恥心了」,
但邱先生快樂的說:「好,我等下就買CD送你!」
父女其樂融融,只剩媽媽在煩惱。

對於邱先生來說,小學考試第一次的經驗,就像孵出蛋來,
第一眼就決定一生命運的醜小鴨,
她不知道自己是小天鵝,
在鴨群被排斥時一直認為自己醜而不快樂。

邱先生幫助女兒快樂的秘密:「盡力就好」,
果真,小一小二兩年下來,女兒的功課成績中等,
她雖然也希望自己成績好一點,
但沒有時,她不會氣餒,她會為自己一點點進步高興。

她也會很驕傲的說:「我的好朋友李衡是模範生」,
欣賞同學的優點,為他們高興,
完全出自真心,朋友的好像她自己的好一樣。

如今妹妹上了小三,學校日邱先生出席家長會,
他在教室後面的公布欄上,看到全班小朋友的自我介紹∼

女兒寫到:
「 我的缺點:不吃苦瓜、不吃蔬菜。
我的興趣:象棋、圍棋、游泳。
我的優點:我很快樂,後面還打個括弧,寫(每天 )」

邱先生看了女兒自己寫的字,他快樂極了,
女兒以前那麼不服輸,現在竟然覺得她的優點是「每天很快樂」。

全國的小孩,也許找不出一個把「快樂」當成自己優點的小孩吧,
大人努力快樂,小孩的快樂卻是天生的。

■=□=■=□=■=□ =■=□=■■=□=■=□=■=□ =■=□=■    T|-|E....E|\|D**



2006 年 5 月 26 日  星期五   晴天


]]BBQ....!!~ 分類: 未分類

LUNCH之後.....歷史堂....我地梗係有甘嘈得嘈.....係甘玩啦.....

跟住兩堂中文就靜得多囉.....我仲訓左一陣....= ="

放學....各人都有各人要做既野.....有D去買野返黎BBQ....有D留守學校準備...有D去練波甘啦

我同YEE都冇出到去買野....去左搵MissNG....比佢睇下個POWERPOINT.....睇下有咩要執執....

講完個PROJENT就去左睇足球挑戰賽.....陳建安都係度牙.....佢d腳法.....有姿勢有實際""

睇左一陣波....又落左禮堂聽音樂會....管樂團....發覺校長真係超錫管樂團架囉!!!!!!>3<"

聽完就落去幫手準備啦....執好哂d位等佢地返黎.....之後有d無奈野出現左.....

冇啦....燒野食啦....頭個兩次都係燒比人地食.....但我都吾算肚餓.....食完野上左去球埸玩

唉~*`又有事發生喇.....8:30就走佬....牙mark玩9野....玩水....好采我吾驚濕架姐.....(除左個袋)

離開學校.....去左興耀涼亭坐....牙叉&側田&牙正&小狗係度踢football...../\/\"

坐左陣....就話上DICKY度喎....甘就同PUI&FUNG&MARY&MARK&MICHEAL上去

上到去....超多人係度牙....驚死我囉....= ="....跟住傾計&睇碟&鋤D.....

11點30....我就走喇....NO.1吾係好想著住校服訓....NO.2吾慣同一間屋有甘多人

NO.3吾通見住人地親熱咩.....一路返去一路同尹記傾電....好采仲有輕鐵搭姐....如果吾係.........= =

返到去....同尹記傾電ON and ON.....無幾耐....就收線訓豬囉////

 


 

今日真係好屎忽GAP****

~~~哈哈哈~~~



2006 年 5 月 23 日  星期二   晴天


好眼訓牙,,,,,@@" 分類: 未分類

堂堂都搵機會sleep,,,,因我真係好眼訓牙///

lunch同杏枝&牙雞&詠寶&牙儀出去食賓墟.....頂!!點解又係我食得最慢架

放學要補課啦....講牙珍姐篇Free \/\/riting.....真係寫得幾好架.....好有水準....

之後我同kelly又係甘傾計呢.....又被TWL話喇.....跟住我眼訓囉......吾出聲-口-"

放學返屋企個陣.....仲見到馬子朗tim.....同之前冇咩點變....同佢細佬一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