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常常掛著一句說話在咀邊...
"唉...如果給早知的話.......,我就不會這樣做......,我現在好後悔沒這樣做.....!!"......可能你和我都說過多少次!!!
有時回想一下你和我一生....你和我錯過了多少事呢? 可能多得計不出來....而當中又有幾多是錯過後...而令你有"遺憾"呢?
"遺憾"是一種令人哭不出來,也不能用文字和說話能形容出來的討厭事情!!....是跟你一生一世的....!你有沒有計過你到現在為止...你擁有多少個"遺憾"...??!!
一定有!!好多....??但現在都是已沒法改變事實了...!!不如想一想...今日的"遺憾"....當初是為何會出現呢...? "遺憾"....通常是一些都是你能力範圍可以做到的事情......!!但你沒有去把握去做或因為自己的問題而錯過了....!!"遺憾"便出現了!!!
"遺憾"可以令人到的在死的最後一刻......都沒法忘記..沒法放下.....!"遺憾"是人生一定會有的事...我們不可能一生人都沒有.....只是多少....!!但我們可以減少它的出現.....!!!!
很多時候...."遺憾"都是因為......."時間", "青春" 和 "顧慮"...壞了你的好事.....!!!
大家試想想...如果人生如果沒有時間的限制...你會有好多時間 去做你要做的事....你可以一個一個去完成...無限的目標.....無限去完成......無限機會....!!
但有時間的限制.....你要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而你完成不到便會沒有機會再做去完成......而機會是由時間所產生出來...如果沒有時間限制...人人都機會都是一樣....今日做不到的事...可以來日再去彌補!!!
而"青春"也是遺憾的一個最大原因...很多時候...年紀會令你可以把你完成事情的能力降低......有時會聽人家說"力不從心"想要去做的事...可能因為年齡和身體的問題...再沒能力再去做一些自己好想做的事...!!
而顧慮就是令你有"遺憾"的最大因素....!!人有時因為要做一件事之前...想得太多太多...怕失敗....!!引致錯過了時間..錯過了機會..更錯過了青春......!!
其實有時侯如果在不是會影響到別人.....!!!不是犯法的情況下.....便盡管去做吧.....!!! 不要想得太多.....可能事情本身是等了你好久.......只是等你行動....人生......工作....朋友...家人....感情都是....等著你...但不是永遠等你.....因為它們都有時間限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