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在你心 
   來到我的日誌 留下您的腳印
wuyingling
暱稱: 吾在你心
性別: 女
國家: 香港
地區: 沙田區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學習北京話
喬佈斯
沒有電話的約會
真假老字號
萬寧小妹妹
文章分類
全部 (341)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好友名單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網站連結
黄海波
24樓妍色
懶貓喵喵
鮑魚老師
鏘鏘三人行
REAL
歡樂鋼琴
魔幻廚房
入廚樂
小麗
小小的玩樂坊
小創子
小熊熊月子餐
文怡
以貌取人
以貌取人的爺
呆呆獸
呂寧思老師
李詠
李煒老師
我的新浪圍脖
我的鳳凰圍脖
吾在你心----163
吾在你心----雅虎
吾在你心----新浪
宋老師
孟非
星冰樂
校友錄
海棠依舊
培澤----新浪
馬悅凌
陳彩霞
程鹤林
賀雷
愛加自由
楊錦麟老師
滷煮鮑魚
鳳凰情報站
鄭杰老師
蕭斌
蕭如笛
2008 年 3 月 31 日  星期一   晴天


解答(一) 分類: 未分類

前兩天思思給我發來帖子,現在轉載如下:

今天,複習普通話的時候,某些地方讓我覺得有點困惑:

在普通話與粵方言詞語對照表裡面,對於同一個字,不同的頁數,卻有不同的解說,究竟是不是全都對呢?其實,是不是在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用法呢?那如果考試的時候,我該選哪一個?還是隨便一個都對?

我不太明白,為什麼「棹忌」會解釋為「麻煩」?它會用在什麼情況下呢?還有......就是「麥克風」等不等於「話筒」?

頁數

編號

 粵方言

 普通話

P.7

 403 

棹忌

麻煩

P.5

288

 棹忌 

 忌諱 

P.1

39

大伯

伯父

P.2

106

   大伯

  大伯子

P.3

177

第日/第時

 改天

 P.5 

295

第日/第時

  將來 

 P.7 

412

麥克風

P.5

267

 話筒

 

     

 

 

 

 

 

 

沒錯。在不同的環境里可以表示不同的意思,根據前言後語找到最恰當的詞語。

解403:這事兒讓他知道可就麻煩了。(件事卑佢知就~囉。) 

解288:大過年的最忌諱說這種不吉利的話。

解039:爸爸的哥哥是我的伯父。

解106:丈夫的哥哥我應該叫大伯子。

解177:最近忙著準備考試,改天有空我一定去看您。

解195:你要是喜歡這玩意兒,將來讓我兒子從日本給你帶幾個。

解412:麥克風是傳聲器的通稱。

解267:會前工作人員再三地檢查話筒,確保萬無一失。

 



2008 年 3 月 30 日  星期日   晴天


雞蛋 分類: 未分類

吃蟲子、滿山跑的雞下的蛋叫柴雞蛋,也叫土雞蛋,蛋味兒特別的香。跟關在籠子里吃飼料的雞下的蛋是截然不同的。

雞蛋是一個橢圓的傢伙,一頭兒較大、較圓,一頭兒較小、較尖,經常看見它在咱們的飯桌上,和咱們有著親密的關係。它由蛋殼兒、蛋膜、氣室、蛋清和蛋黃組成。蛋殼兒分白的和黃的,這跟母雞的品種有關。氣室有大有小,它關係到雞蛋的新鮮和不新鮮。一般來說我們碰上的都是單黃蛋,偶爾也能遇上個雙黃蛋,這可就要看自己的運氣了,不過雙黃蛋跟個頭兒的大小并沒有太大的關係。

雞蛋可以煮著吃、炒著吃、攤著吃、炸著吃、蒸蛋羹、煎荷包蛋、做茶葉蛋;還可以做菜、做蛋糕、做點心等等,真是數之不盡而且經濟實惠。

我就挺愛吃煮的土雞蛋,最好是蛋清剛剛凝固,蛋黃卻還是生的,剛煮好就把它擱在蛋座兒上,用小勺輕輕敲碎蛋殼的頂部,蒯出來的時候還往外流稀湯兒,吃的時候擱點兒鹽。有人說這種吃法是老外的習慣,可我卻是深受父母的影響,打小就養成了這種毛病。可惜呀!這幾年鬧雞瘟----禽流感,所以現在也不敢吃這種三分熟的雞蛋了。只好改吃火候恰到好處----剛剛熟的,蛋清倒是全熟了,蛋黃卻正是漸漸的凝固著,猛地看上去好像是一圈一圈似的很漂亮,廣東人管它叫“糖心兒蛋”。而讓我最不能接受的就是那種全熟的雞蛋,尤其是晾凉了之後,吃起來簡直是噎嗓子,不但眼淚跟著就出來,而且有要吐出來盤點的意思了。

除了煮雞蛋之外,我還愛吃瘦先生做的炒雞蛋,他炒的很嫩很嫩。要是一旦過了火,那就會炒得太老,那當然我也就不愛吃了!

雞蛋雖然個子小小,卻是營養豐富,它不但有著大量的蛋白質和卵磷脂,同時還有巨多的膽固醇;你不能沒有它,可又不能讓它過了量;它真是一個既可愛又可惡的小東西。你知道在存放它的時候,到底應該大頭朝上呢還是小頭朝上呢?請你告訴我。

 



2008 年 3 月 29 日  星期六   晴天


詞不達義(三) 分類: 未分類

考生在口試時除了要做到字音準確,吐字歸音,咬緊字頭追字尾,也注意語調和語氣的掌握,另外還要留神說話時不要使用書面語,因為這種現象非常普遍,所以它也是個慘敗的環節,希望大家謹記。

好像今天一位同學在電腦上熱情的跟我打招呼“你的復活節假期完結了?”我告訴她“早就放完了。”‘完結’這個詞是個地地道道的書面語,其實她應該說“您的假放完啦?”或者说“您的假休完啦?”

另一位同學看了我的日誌之後很高興地說“終於看到您的blog了。也謝謝您把我的問題提了出來。”這兩句話各有毛病。第一個失誤是不規范,因為普通話絕對不接受中西結合的表達方式。這種情況,尤其是在考試時絕對不可出現,而且扣分很重。第二個失誤是動詞‘提’,因為這樣說會引起聽話人的誤解,以為我把她的疑問提出來讓大家討論或解釋。其實在當時的語言條件下,我并沒有提出任何問題,我是找到了或挑出她的毛病。第三個是用詞不夠準確,沒弄清楚‘問題’與‘毛病’的差別。其實這句話要是這樣說就好了“我終於能上您的博客看看了。另外還得謝謝您把我的毛病找出來/挑出來。問題:要求回答或解釋的題目;須要研究討論并加以解決的矛盾、疑難。  毛病:缺點、壞習慣;欠缺或不完善的地方。) 

不知道你犯過這種毛病嗎?假如想提高自己的口語水平,那就要儘量爭取主動,充分利用這個留言的平臺,再不練可就來不及了。



2008 年 3 月 26 日  星期三   晴天


辭不達意(二) 分類: 未分類

幾天的假期轉眼沒了,一早回學校就看見同學琪變了個新髮型,她跟我說:“是假期一開始的時候剪的这句话是典型的粤式普通话,整个结构完全是粤语模式。而且“剪”這個動詞書面化,口語里一般不這么說。(記住:凡是能用口語詞能表達的時候,我們切記一定要用口語詞來說。這是奪取分數的關鍵之處。)這句話應該這樣說“一放假就鉸頭髮了。”

在上課前我跟同學們聊起天兒,了解對已經上了的第一階段有啥感想,他們說“學完四十小時,覺得對普通話的認識較中三深入很多。”讓人覺得書面語的感覺還是很強,書面語是讓眼睛看的,句式較長,語感嚴肅生硬;而口語是讓耳朵聽的,句式較短,語感活潑傳神。你看口語會這樣說:“上了這四十個小時的課,對普通話的認識可比中三的時候要深多了,以前沒機會了解,這回真的學了不少東西。

今天連著要上兩節課,於是同學達向我請假說下午有事“我二點就要到那裡。”注意:“二”是第二的意思,是個序數。如:星期二、第二天、二月、二號。兩是基數。兩個星期、兩個月、兩天。所以“兩點鐘”不能說“二點鐘”。要說“我得兩點就到那兒。”。

正說著一位同學悄悄的告訴我坐在她旁邊的同學“正在途中/正在趕來。”我覺得與其這么說那還不如說“正在路上。

課上爲了互動,我建議大家圍個圈兒,同學霖一聽特興奮地馬上跟前邊兒的同學說:“你們的椅子翻過來。”“翻”是個動詞,意思是上下或內外交換位置、歪倒翻轉。這時應該用“掉”它的意思是轉。如果能說“把你們的椅子掉過來。”該多好啊。

學生小草給我留了個話“你要的資料,我想星期二或者星期四有空,你呢?”我明白她的意思是要給我點兒東西,約我抽空見個面。我跟她說“要看到時的情況,現在不好說。”她又說“那等你回復好了/我等著你囘覆/我等你決定好了”聽著都覺得很彆扭。第一句在結構上出了毛病。要是改成“你要的資料,星期二或四就能給你,你看行嗎?”就好了。第二句是用錯詞了,回覆是書面語,多數用在書信,并且還有凌駕於人的感覺。改成“那我就等你的信兒吧。”聽著心裡就舒服多了。
 

以上這些情節在你身上出現過嗎?

總結經驗和教訓,不能靈活的運用口語詞、辭不達意、粵式普通話的現象,到現在還是歷届考生們的致命重傷。俗話說“臺上三分鐘,臺下十年功。”看來要想能說一口流利的普通話,真得要花上一番功夫不可,至少在考前一年就養成說普通話的良好習慣。



2008 年 3 月 22 日  星期六   晴天


辭不達意(一) 分類: 未分類

會考的同學在口試時,要特別注意詞語的表達和運用。

有的同學在介紹自己喜歡的食物中這樣說“小籠包是我喜歡的一種點心/一種小吃/一道菜。它的餡兒是豬肉,外麵包著粉皮/面糰/包子皮。”這不但用詞有毛病,而且在句式上也有失誤,所以讓人聽起來覺得很彆扭。例子中除了在描述上出現了不妥之外,關鍵的錯處是小籠包既不是糕餅之類的東西,也不是飯館中分量少而價錢低的菜或西餐中的冷盤,無論如何更加談不上是一道菜。因此我們可以這樣說“小籠包一般來說大部分是用豬肉做餡兒,皮兒做的特別薄,它是我喜歡吃的主食之一。

也有的同學談到自己在運動方面的專長時說“我會游自由式、蛙式、胸泳和背泳這四種泳式。”首先普通話就沒“泳式”這個詞,更加沒人說“胸泳”和“背泳”。需要留意不要擅自創造詞語,這樣會把聽的人嚇著。我們應該說“我很喜歡游泳,不但會游蛙泳、蝶泳和仰泳,還會游自由泳,可以說是四項全能。

另外有同學碰上疑難時就會問“我可以打電話給你嗎?”弄明白之後就頻頻跟我說“明白、明白。”這裡出現了兩個嚴重的錯誤。第一,問句里的語法和用詞都有錯。應該說:“我給您打個電話行嗎?”第二,我們先要弄清楚詞義的寬窄度:明白的含義是--內容意思等使人容易了解、清楚明確;公開的、不含糊的;知道、了解。而知道的含義是--對於事實或道理有了認識;懂得。千萬不要把廣東話的思維和概念生搬硬套在普通話上,留神別出現粵式普通話,牢記說話時儘量使用複句,做到承上啟下,不要一個詞一個詞的往外蹦,要不然會讓人覺得你的語言能力很糟糕,說上幾句簡單的話都這么費勁,那要你說成段的話可就想都甭想了。其實當時要是說“噢,我知道了。/噢,這下我終於明白了。就好了。

前兩天比多媽媽告訴我。說是某天吃早點的時候,比多剛咬了一口雞蛋,就大聲嚷嚷:老一點!一會兒又喊道:一點老!大家莫名其妙,到底是要把雞蛋煮老一點呢,還是說今天煮的雞蛋有點老呢?正當大家一籌莫展抓耳撓腮之際,只聽比多大喊著:今天的雞蛋太年輕了這件事發生在小朋友身上,會讓人覺得他特別逗,能讓你笑的喘不過氣來;可如果大人要是這樣說那就不光是啼笑皆非這么簡單的事兒了。看過這篇博文的同學們,你能進入下面的訪客留言處(公開的,不需帳戶。)寫出這句話的正確表達嗎? 

說普通話時詞彙要用的準確,能夠靈活的運用口語詞也是另一個奪分的關鍵。

 



2008 年 3 月 20 日  星期四   晴天


紀念冊 滿足 分類: 未分類

欠債就得還,這是天經地義的事。

思和鳳老早就把紀念冊給我了,結果是一拖再拖,拖得不能再拖了也還是想再拖,今天終於接到了通緝令,恍然大悟原來到了最後的期限。於是晚上翻箱倒柜地找照片,仔細的琢磨一下該怎么寫、寫點兒什麽,真讓我絞盡腦汁,這也好,讓我重新體驗體驗交作業的那種感覺。

現在的學生美著哪----人人都有一本兒或幾本兒精美漂亮的紀念冊,離別前夕拿著它邀請老師或同學,在上面不但簽上個大名,貼上張照片,還要填上你的洋名或外號、生日、地址、家裡電話、手提電話、電郵地址、興趣、宗教信仰、個人網頁;喜歡看的電影、喜歡吃的東西、喜歡的運動、喜歡的寵物、喜歡的歌曲、喜歡的明星、最難忘的事和自己的夢想,資料全的簡直讓人擔心!當然還有一個最重要的部分,就是你要跟主人說的心里話。看來這紀念冊真是得好好保存一輩子。

每當在這個時候,我不禁就會想到自己可就沒這么幸福了,那時不興寫這種紀念冊。小學畢業時,只能跟關係特好的同學交換自己的照片----一寸大小的黑白證件相片;要是家裡經濟條件稍好一點的,就會約上幾個要好的同學一起上照相館拍個留念照,當然也是黑白的,這在那個年代來說算是奢侈的了;中學時上的雖然也是男女校,可大家都本著男女授受不親的觀念,誰也不敢主動跟異性說句話,直到畢業離校前的兩三天,這個破框框才被打破,彼此之間突然互相交談了起來,可惜這個交往來的實在太晚了,同學們有的甚至來不及留下聯絡方式,只好帶著遺憾分道揚鑣、各奔前程----上大學去了。等若干年後相聚回首時,就像歌詞說的“只因相差這一秒,心聲早已變歷史。”

事情往往就是這樣無奈,天時地利人和不一樣,人的命運也就不一樣了。

畢業前的留影

與趙文霞趙文娜

 

 



2008 年 3 月 18 日  星期二   晴天


牙疼 感動 分類: 未分類

這兩天大概是日子過得太幸福了,瘦先生做了太多的好吃的;也可能是熬夜著急上火了,俗話說的虛火上升。總之這個破牙想讓你難受的時候,就能把你弄得心煩意亂,吃什麽也不香。氣死人了。真是牙疼不是病,疼起來就能要了你的命。

活了這大半輩子,最發憷的就是上口腔科,最恨的也必然就是那個口腔科的大夫。一看見那小小的鉆頭,彎彎的探針,一聽見馬達開動,全身就發軟,一身的雞皮疙瘩此起彼落,汗毛立馬就排上了隊。一腦袋的冷汗,一瓢的眼淚,手腳發凉、氣都椡不過來了,簡直快嚇出了心臟病。不過可有一點倒是千真萬確的,就是每回看完牙,我都是傷痕累累----嘴角肯定是撕破并且絕無幸免,因為大夫總嫌我的嘴張得太小了。

洗牙、拔牙、補牙、抽神經、做牙套、矯正全跟上刑差不多。曾經有過一種古怪的感覺,老覺得那該死的大夫不是給我治病的,神氣十足的他擁有世上最頂尖的武器,好像是老天爺派來收拾我的,自己錢花了不說,到頭來我還得受這么痛苦的罪,公理何在呀?

牙不好肯定是随了我的爹,要是能隨我媽該多好呀,一口漂亮的牙齒,八十六時才掉了一顆,咬東西、啃骨頭那絕對沒有一點兒問題,真讓我羨慕到家了。



2008 年 3 月 14 日  星期五   晴天


表姐 開心 分類: 未分類

今天因為要上東區醫院複診,所以把我的課調了一下。好讓我有個機會能到鰂魚涌的一個小區去看看我的表姐。說來真的沒人信,我大約二十年沒上過表姐的家了。(以前都是她和姐夫來看我媽。)眼看著那棟樓就在前面,憑著感覺一個勁的往前走,心想還能抄個近,讓這雙腳省點兒勁兒,可沒承想卻走進了死胡同。

在表姐和姐夫的家,趕上碰見了另一位表哥,於是我們大家一起聊了很久很久。不禁讓我想起了許多往事......

童年的時候,媽媽曾經告訴我,按照我們國家的規定,凡是還沒結婚的人,每年都可以享受一次探親假(路費不但由國家報銷,同時還有你的工資,可是一旦結了婚,除非夫妻是兩地生活,否則就不能再享受這個待遇了。)因為我的舅舅們都不在內地,所以表姐、表哥們都會到北京來休他們的探親假。......當時這位表姐住在杭州,而那位表哥則住在濟南。表姐每次來看我們的時候,都會給我們帶來一套漂亮的玻璃水杯。媽媽總是舍不得用,一攢就攢了好幾套,說是有紀念意義。沒多久聰明的表姐結婚了,她找的婆家也是在北京的,這樣她和姐夫就能帶著他們的寶寶時不時的還能來看看我們。

說到這個寶寶,他可是我記事兒後第一次看見的、最可愛的小不點兒呀,看上去個子小小的真清秀,又白又嫩的小臉蛋兒,小鼻子小眼睛小嘴巴,真是個捧在手裡怕掉了,含在嘴裡怕化了的小傢伙,實在太招人喜歡。記得有一回是冬天,表姐帶著寶寶來家裡,走的時候小不點兒揪著那高高的毛衣領子,晃著小腦袋,跺著小腳一個勁的說:“扎死我了,扎死我了。”小臉兒皺的像包子,那個好玩兒勁兒啊就甭提啦!當時我真想拿把剪刀把那該死的領子鉸兩半兒。......(嗐!三十多年彈指一揮間,這個當年的小不點兒,現在也已經是一位出色的藥劑師并且在美國安了家落了戶。)

別看表姐六十剛出頭,勤快好學不減當年,家裡不但歸置的井井有條,一有時間還做上點兒針線活兒,家裡那漂亮的腰枕套全是她的手藝。現在她又找到了一個新的奮鬥目標----希望儘快把電腦學會。真是一位閑不住的人呀!

短短五個小時的相聚顯那么的珍貴,表姐、姐夫熱情的請我們到外面吃了一頓豐富的晚飯,臨走時大家竟然還把我送到了車站并陪我等車,客氣地實在令我受之有愧。在這裡除了向姐姐、姐夫道謝之外,也衷心的祝愿他們身體健康,事事如意



2008 年 3 月 13 日  星期四   晴天


又到會考 分類: 未分類

這幾天看著學生們手裡拿著一張張的準考證,讓我不禁地琢磨著我在這兒到底教了多少年?原来我第一次來到東華三院吳祥川紀念中學那還是二零零二年的九月,轉眼就走過了好幾個春秋。

记得零三年的初夏,當時已經是中五級的第一屆同學,可以說跟我是半路夫妻,試前不到三十個小時的緊張集訓,順藤摸瓜,幸好同學們個個都很認真和努力,拿下的成績是2B,3C,8D,1E。記憶最深的有若蘭、嘉榮和劍,可惜現在卻不知道他們目前在哪兒。

零四年參加考試的同學一带就带了兩年,從基礎知識的溫故知新到實際的嚴謹操練,一百八十個小時的課程安排與設計,他們就像我從懷孕到分娩的第一個孩子,取得了3C,10D的成果。這屆的同學不但用功和努力,而且還極富人情味兒,例如秋瓊、潔儀、淑怡、華冠、曉雯至今我們一直保持著聯繫著,相互關心著,讓我倍感溫馨和溫暖。粦坤自到暨大后就無影無蹤,誰有他的消息呀?另外還有麗瓊、學智、清圓和貞歡,這四個小姑娘又在何方?找到他/她們的同學,請把老師的“尋人啟示”轉告當事人一聲啊。

最聰明和調皮的是第三屆的同學,順利完成了綜合及強化課兩大課程后,在零五年以4B,3C,7D,1E的總成績并取得卷三和卷四零的突破(卷三3A和卷四2A)。考試發榜后,還他們在旺角的王家沙組辦了一次謝師宴,那次活動可惜有好些同學都因為種種的原因沒來成,最遺憾的是梓洛連一張照片也沒照上。麗婷、達忠目前在瑞士和內地上著大學,燕媚、閩麗、振彬、偉富也在香港的大學里學習著醫學、護理及設計的課程。同学跟我之間也常有聯繫,感覺像自家人似的。

第四屆的同學中令我最感動的是詠芯和仕銀,當年她們憑著堅強的毅力,衝破自己在學習上的重重障礙,取得了驕人的回報。還有一位是平時沉默穩重的勇健,在考場上拿下了最高的總成績。零六年的十一位同學分別打下1B,1C,7D,2E的戰績。

第五屆的同學里出色的瑞敬和刻苦的文諾令我倍感驕傲,當他們在校園里碰見我時還是依舊那么的親切無比。零七年的3B,7C,2D也刷出了幾項新的記錄----創出卷一卷二的奪冠及卷四奪冠人數最多。

再過大約一個月,新一屆的同學馬上將進入考場,在此衷心的祝愿他們能順利的發揮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全力以赴、沉著應戰,取得更上一層樓的成績。

 



2008 年 3 月 6 日  星期四   晴天


回娘家 分類: 未分類

回北京火車也行、坐飛機也行。

時間要是富裕又想省錢,同時又想鍛煉和考驗自己的溝通、交際、應變能力,那就選擇坐火車。好久以前,坐火車就得到廣州上車并且坐上三十六個小時,那可真是累得夠嗆。後來從北京到深圳也有直達的火車了,跑上一趟也就三十幾個小時,相比之下又進步了一截兒。直到回歸,京港之間有了直通車,時間又從二十七漸漸地縮短到了現在的不到二十四。這回可以說是時代的進步,讓時間也省下了三分之一。

在火車上吃、喝、拉、撒、睡絕對是不成問題的。出發前選擇硬臥那就六個人一組;要是選擇軟臥那就四個人一個房間。沒事兒的時候你可以看書、聽音樂、看風景,甚至還可以蒙頭大睡補補覺。要是覺得寂寞就和同行的乘客一塊兒侃侃大山、吹吹牛。肚子餓的時候,想吃的經濟一點兒可以選擇份兒飯,奢侈一點兒就上餐車點菜去。在車上吃完三頓、睡上一覺也就到家了。我最後一次坐火車北上已經是零三年的事了。

如果選擇飛機的話,雖說深港兩地都有航班,而且聽說在深圳打折的機票便宜到家了,可到頭來我還是沒試過從深圳走,原因是因為在香港出發對我來說確實挺方便,樓下有機場大巴直達香港機場,不用折騰來折騰去的,提心吊膽、擔驚受怕的。當然直航的機票價錢那就至少就比火車要貴上一倍還多,有時甚至快兩倍了,可話又說回來時間卻省了不老少,吃完機上的配餐,看看書、打打電腦或看看電視,要不然就稍微瞇瞪一會兒,也就是花上三個小時多一點兒點兒的事兒。

同時從香港直航選擇挺多,讓你挑選的航空公司也有好幾家------國泰、港龍、中國國際和南方航空;而且每天也有三十個航班來往京港兩地,幾乎是每個小時最少對開一趟。如果希望享受一下高質量的服務,那就挑國泰的航班,我挺喜歡他們配餐后送上的那個小小心意。要是想既經濟又實惠的話,同時也不在乎機艙和座位的寬窄、不挑剔吃的東西,不在意同行的旅客素質,自己又有足夠的時間提早預訂機票,那麼南航某一個航班中的團體票真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選擇,比起火車票才貴了一兩百。

有人要我在北京和香港之中挑一個自己的最愛,我說這是給我出了一道難題,你叫我咋選?北京不管怎么說是我的娘家,香港這兒卻是我自個兒的家。

一說到娘家我就心癢癢,懷念在娘家的一切,真是不怕記不住,就怕忘不了。一說到能回娘家我就好像魂兒都被勾走了似的,屁顛兒屁顛兒的緊著回去。尤其是每當飛機落地的一剎那,我就猜著這會兒來接我的人興許就在外邊正等著哪,等飛機一停穩了馬上就開手機,趕快看看有啥短信,真的可以說得上是歸心似箭哪!每次回娘家我都享受著那專車又接又送的待遇,心裡別特有多美啦。

趕巧在這剛過去的一年半里,有機會讓我在十八個月中連跑帶顛兒的跑了八個來回,絕對是幸福滿天飛了。不知道今年我又能跑上幾趟呢?

每次的指定動作和那個小小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