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看著學生們手裡拿著一張張的準考證,讓我不禁地琢磨著我在這兒到底教了多少年?原来我第一次來到東華三院吳祥川紀念中學那還是二零零二年的九月,轉眼就走過了好幾個春秋。
记得零三年的初夏,當時已經是中五級的第一屆同學,可以說跟我是半路夫妻,試前不到三十個小時的緊張集訓,順藤摸瓜,幸好同學們個個都很認真和努力,拿下的成績是2B,3C,8D,1E。記憶最深的有若蘭、嘉榮和劍,可惜現在卻不知道他們目前在哪兒。
零四年參加考試的同學一带就带了兩年,從基礎知識的溫故知新到實際的嚴謹操練,一百八十個小時的課程安排與設計,他們就像我從懷孕到分娩的第一個孩子,取得了3C,10D的成果。這屆的同學不但用功和努力,而且還極富人情味兒,例如秋瓊、潔儀、淑怡、華冠、曉雯至今我們一直保持著聯繫著,相互關心著,讓我倍感溫馨和溫暖。粦坤自到暨大后就無影無蹤,誰有他的消息呀?另外還有麗瓊、學智、清圓和貞歡,這四個小姑娘又在何方?找到他/她們的同學,請把老師的“尋人啟示”轉告當事人一聲啊。
最聰明和調皮的是第三屆的同學,順利完成了綜合及強化課兩大課程后,在零五年以4B,3C,7D,1E的總成績并取得卷三和卷四零的突破(卷三3A和卷四2A)。考試發榜后,還他們在旺角的王家沙組辦了一次謝師宴,那次活動可惜有好些同學都因為種種的原因沒來成,最遺憾的是梓洛連一張照片也沒照上。麗婷、達忠目前在瑞士和內地上著大學,燕媚、閩麗、振彬、偉富也在香港的大學里學習著醫學、護理及設計的課程。同学跟我之間也常有聯繫,感覺像自家人似的。
第四屆的同學中令我最感動的是詠芯和仕銀,當年她們憑著堅強的毅力,衝破自己在學習上的重重障礙,取得了驕人的回報。還有一位是平時沉默穩重的勇健,在考場上拿下了最高的總成績。零六年的十一位同學分別打下1B,1C,7D,2E的戰績。
第五屆的同學里出色的瑞敬和刻苦的文諾令我倍感驕傲,當他們在校園里碰見我時還是依舊那么的親切無比。零七年的3B,7C,2D也刷出了幾項新的記錄----創出卷一卷二的奪冠及卷四奪冠人數最多。
再過大約一個月,新一屆的同學馬上將進入考場,在此衷心的祝愿他們能順利的發揮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全力以赴、沉著應戰,取得更上一層樓的成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