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在你心 
   來到我的日誌 留下您的腳印
wuyingling
暱稱: 吾在你心
性別: 女
國家: 香港
地區: 沙田區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學習北京話
喬佈斯
沒有電話的約會
真假老字號
萬寧小妹妹
文章分類
全部 (341)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好友名單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網站連結
黄海波
24樓妍色
懶貓喵喵
鮑魚老師
鏘鏘三人行
REAL
歡樂鋼琴
魔幻廚房
入廚樂
小麗
小小的玩樂坊
小創子
小熊熊月子餐
文怡
以貌取人
以貌取人的爺
呆呆獸
呂寧思老師
李詠
李煒老師
我的新浪圍脖
我的鳳凰圍脖
吾在你心----163
吾在你心----雅虎
吾在你心----新浪
宋老師
孟非
星冰樂
校友錄
海棠依舊
培澤----新浪
馬悅凌
陳彩霞
程鹤林
賀雷
愛加自由
楊錦麟老師
滷煮鮑魚
鳳凰情報站
鄭杰老師
蕭斌
蕭如笛
2008 年 2 月 14 日  星期四   晴天


诸事不顺 分類: 未分類

自打鼠年開始,這不順的事情似乎一樁接一樁。

初三寶民和小雪到首都機場接我,心花怒放之餘只顧着跟小雪聊天兒,寶民打開車後門兒,順手就把一串鑰匙甩在了后座板兒上,一个人忙乎着把我的行李一件件卸上了車,就在他關上車門兒的那一剎那,我突然發現那趴在架上的整串兒鑰匙就是這車的鑰匙,沒等我來得及叫喚,只聽見一聲“砰”的巨響,車門兒就已經狠狠的扣住了。天哪!這么巨大的停車場,樣樣都是自動化,連個人影都難找,何況上哪兒找工具呀?......我和小雪根本插不上手,只能坐在行李推車上聊會兒天,眼瞅著寶民這上上下下折騰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帶著兩位保安提著工具來到小車旁,個兒高的那個保安先是看了看駕照和車本兒,接著個兒矮的那個掄起了斧頭三下五除二地就把車廂玻璃給砸了。

嗐!要不是爲了來接我哪至於這樣呀!要是我一早就把鑰匙拿在手裡不就好了嘛!要嘛就是坐上車子再聊不就結了嗎!回去的路上小雪很懂事地叫我坐前邊的副駕座上,她則坐在後邊用手頂著個大包,照顧著這個可憐的大窟窿。看來明天寶民就得忙著滿世界的去配玻璃,可這幾天哪兒都沒開門兒哪。真夠背的!(幸虧幾經周折後能在清河附近配上了,這下我心裡才踏實了。)

初四一大早,突然發現我的照相機充不上電了,頹!弄不清是哪兒出毛病了?要搜集資料這回是沒戲了。中午想吃羊肉串,寶民帶我開著車去了可沒開門。(這大過年的,大的餐館太火了,顧客太多亂哄哄,人手不夠菜上不來,不敢去。小餐館老闆和夥計早就都回老家過年去了,沒得去。)掃興。

初五進了一趟城,遇上颳風又降溫,寶民怕我凍著,又送又接跑了兩個來回,我是受寵若驚,回來上車時一激動差點沒讓車門兒把眼睛給撞瞎了。危險。

初六又是寶民,他爲了請我吃上一口我的至爱,開著車子頂著西北風轉了一個多小時,找了好幾家店子,終於訂上了一隻烤鴨。感動!(寶民,這幾天來把你忙壞了,衷心地感謝你,請接受我在這裡向你深鞠一躬!)

初七回來趕巧遇上飛機誤點,自個兒坐在機場聽著廣播那份感覺真無奈,先說機艙正在打掃中;後來又說機械故障正在排除中......等待等待再等待......(我的瘦先生卻勸慰我:遲到總比不到強呀!)

初八上班的第一天,坐的第一趟車就讓我站在馬鞍山乾等了四十分鐘,結果害的祥川的全班同學們等了我老半天,當老師的遲到實屬不該。

正月十五都沒過哪,這倒霉勁兒什麽時候是個頭呀?(德威安慰我:一切只不過都是巧合罷了。)

真的希望如此。

為我而壯烈負傷的寧波美日

 



2008 年 2 月 4 日  星期一   晴天


打電話 分類: 未分類

今天是小比多的生日。我给他打了两个电话,第一次他正在洗澡;第二次他已经洗完了。为了希望他能顺利地接我的电话,于是我跟他爷爷----也就是我哥说,告诉比多姑奶奶要问他点儿事。呵呵小比多真的很给我面子。

他问我:“姑奶奶,什么事呀?”

我问:“今天你吃蛋糕了吗?”

“吃啦”

“在哪儿吃的?”

“在幼儿园。”

“哦,你和小朋友们一起分享吗?”

“是呀。”

“你吹蜡烛了吗?”

“吹了。”

“你是一口气一口气的吹了五次吗?”

“不是,我是两口气吹的。”

“那你今天吃面了吗?”

“也吃了。”

“在哪儿吃的呀?”

“在家。”

“谁给你做的?”

“奶奶。”

“是炒面还是汤面呀?”

“是汤面。”

“汤面里有什么呀?”

“有点菜渣儿。”????

“有肉嗎?”......

还没等我问个清楚,比多就小聲说:“不说啦!”

我说:“哦, 你累啦?”

“嗯。”

“那你下回给我打电话吧?”

“好。”

“你会記得我嗎?”

“会。”

“那你還記得姑爺爺嗎?”

“記得呀!”

“哦,好的,那下次在聊吧,我等你的电话。拜拜。

“再见。”

我看了看表三分三十五秒,真不容易呀。我很滿足很開心啦!比多你的生日我可比你更高兴喔!

 



2008 年 2 月 3 日  星期日   晴天


年夜饭 分類: 未分類

对我来说年夜饭吃啥都不重要,我只是享受和家人一起吃饭的过程,说来大家可能都不信,我们一家四口要是能在一块儿吃顿饭都不是一件容易事儿。正因这样,所以今年我吃了两顿年夜饭

第一顿在前天礼拜五的晚上,那天等我下班回到家都快十点了,高个子请我们一块儿去鱼米之乡。艾力鏮因为义工小组有活动所以他没来。

第二顿在今天,这回轮到高个子有事不能来。我提前订了盆菜,原因是去年订了美心的盆菜,感觉不错,可没想到今年却真不怎么样,简直是令人大失所望。巨多的芋头、藕、萝卜真是管饱,超过了一大半,而且味道太一般了,吃了半天也不知道是啥特色。这下可好,不单止让我对盆菜产生了恐惧,而且对美心看来也得重新定位了,明年的年夜饭非要改变方案不可了。



2008 年 1 月 22 日  星期二   晴天


漂洋过海来看你 分類: 未分類

记得很久以前曾经听过一首歌叫做“漂洋过海来看你”,好像是李宗盛的作品,谁唱的已经记不住了,歌词有几句是 

......飄洋過海的來看你  為了這次相聚 ......記憶 它總是慢慢的累積 在我心中無法抹去......

觉得特别温馨和感人。没承想自己最近也经历了一次这种浪漫。

前两天,一位好朋友从国外回北京,放弃了能直航北京的计划,而绕到曼谷转机来港,为此朋友不但花了六百人民币办签证,还得在机场悶悶的独自等侯十二个小时,目的就是为了来这儿看我一眼。

话说在三十多年前,那时正好赶上大时代的变迁,我们阴差阳错的错过了好几次能相见的机会,可是彼此之间都没有遗忘心中的那份深深的惦念,之后仍然努力地继续打听着对方的消息......就这样苦苦的互相寻觅,皇天不负苦心人,终于在十五个年头之后大家相逢了......紧接着的六年里朋友先在内地打拼,然后又跑到国外奋斗,一去又是十年。在这十年里,我们也曾經匆匆忙忙的见过四次面,那时回国还没有直飞的航班......

这回就是为了特地来看我,要他这么费神受累的,我真该好好感谢他才是!可惜我还是没把他招待好,反过来倒要他来“招待”我----上“粗菜馆”一起了解了蔡澜的品味;上他从没尝过的港式茶餐厅,领略香港独有的文化风采。至于我亲自下厨那可就是小小意思了,实在不足挂齿。

俗话说知足者常乐也,虽然这回短短的相聚只有四天,但一个人若能够被人如此的牵挂、惦记,那也是一种福气。我知足啦!最后谢谢你这么多年来没有忘记我----爱吃海参及喜欢羊绒衫,你的片片心意我都会铭记于心。另外还要感谢你这回专程去为我的母亲扫墓,相信母亲在天之灵也会感到安慰。最后祝愿你回国之后事事如意,我在这里为你衷心地祝福!



2008 年 1 月 16 日  星期三   晴天


新加坡行之----依依不舍 分類: 未分類

早上跟比多说我下午就要回香港了,他问我:“姑爷爷呢?”我说:“也走呀。”他说:“他怎么也走呀?”我说:“为什么呀?”他说:“他不用上班,干嘛也走呀?我喜欢姑爷爷,因为姑爷爷好。”谁跟比多说姑爷爷不用上班呀?我和比多妈都纳闷儿。

不到五岁的小比多为了在下次来接我们时,要一眼就看见我们,他叫我们一定要穿上今天穿的衣服。他所描述的姑奶奶是:“穿着红衣服,黑裤子,个子不高,戴眼镜,很胖很胖。”姑爷爷是:“穿着蓝衣服,灰裤子,也戴眼镜,个子比较高,很瘦很瘦。”

我们有回去吃印度菜时我跟比多说:“这顿饭你可怎么办呀?印度菜很辣呀。”沒承想比多說:“姑奶奶,辣,我不怕,我能堅持!我能忍耐!”

比多妈妈告诉我,比多一吃海南鸡饭就狼吞虎咽,不给他买还哭,说再不买,就被别人买走了,没得吃了。原来比多的太奶奶,也就是我的妈妈,就特别爱吃鸡饭,尤其是白切鸡,简直是百吃不厌,情有独钟。看来这遗传基因有这么大作用呀!

比多奶奶告诉我,最近要比多刷牙。她跟比多说:“要你刷牙就跟上刀山下火海那麽困难吗?”他说:“是。”奶奶说:“小朋友要是知道你不肯刷牙,就会笑掉大牙的。”他说:“笑掉大牙是他们的事,我的牙还好好的,关我什么事,我还希望他们的牙掉了呢。”奶奶一下子懵了,反应不过来,对呀!这到底是谁的牙掉了呀?!看来得想清楚再说,要不就哑口无言了。呵呵呵!

可爱的小比多,真舍不得你呀!

最后我们要再次感谢比多奶奶和妈妈的盛情款待!你们给我们了一个终生难忘的假期。

姑爷爷和比多

可爱的比多



2008 年 1 月 15 日  星期二   晴天


新加坡行之----品尝国菜 分類: 未分類

小丽下班后,又再陪我们游览了新加坡河畔,最高法院、政府大厦、维多利亚剧院和音乐厅、林谋盛纪念碑、滨海艺术中心、亚洲文明博物馆、新加坡美术馆、新闻通讯及艺术部大厦(红黄绿窗的五层老建筑物)、富尔顿酒店、鱼尾狮公园和河的子民青铜雕像。小丽你这导游做得真周到真棒呀,回想几年前那次咱们在去吃饭的经历, 我可真是惭愧呀。

小丽在河滨坊的珍宝海鲜请我们品尝海鲜,有鱼肉炸油条、蒜蓉龙虾、清蒸笋壳鱼、炒豆苗及新加坡国菜----黑胡椒炒螃蟹。谢谢小丽,让你破费了!龙虾和鱼都做的格外鲜嫩,胡椒螃蟹令我们齿颊留香。斯里兰卡大螃蟹也真让我大开眼界,每只的重量都在800至1000克。当然更加令人感动的是你给了我们一家人团聚的温馨。(可惜只顧著吃了,也沒留下張照片

上午我们品尝了曾特首06年来新加坡时,想在晚上招待随行记者,结果被店家拒绝的、60年代开业的黄细亚肉骨茶,当时拒绝的理由是他们开店的时间,是早上六点至下午两点,每逢星期一休息,这里卖的是潮州式的肉骨茶,有着浓浓的胡椒味。吃完我们就沿着 Rangoon Road 仰光路一直往前走,约5分钟就到花拉公园地铁站,后来我们到多美歌----参观了新加坡美术馆和新加坡管理大学。

这次来新加坡玩得很开心、很尽兴。想玩的都玩了;想看的都看了;想吃的也都吃了。一连找了好几天想尝尝的汤勺叻沙(Laksa), 原来就在咱家对面的大华广场----328加东叻沙。为什么叫汤勺叻沙呢?原来正宗的叻沙都是用汤勺来吃的,汤中的米粉是短短的,方便舀,汤的配料有虾、椰汁、咖喱。

答应了小比多,早上送他上幼儿园,好享受牵着他那小手,领着我和姑爷爷一起进教室的感觉,希望明天还能再送他上学。另外傍晚在新加坡河畔我见到了向比多求婚的新加坡姑娘,呵呵呵!

魚尾獅公園

濱海藝術中心

亞洲文明博物館

新加坡美術館

 



2008 年 1 月 14 日  星期一   晴天


新加坡行之----自由游 分類: 未分類

今天的行程简单而充实。

早上跟小丽在“阿坤” 吃新加坡的地道早餐----胡椒鸡蛋(开水烫熟的鸡蛋,加胡椒粉和黑酱油),冰淇淋三明治(三明治夹着厚厚的榴莲冰淇淋)。之后我们去----勿络,再打车到了最美最大的东海岸公园,整个公园绵延十多公里,风景优美、环境宁静,海风轻吹。附近有许多海鲜餐馆。那儿还有个滑浪训练场。稍后我们又去----巴爷利巴,那里是马来人的聚居地,本来想吃顿“娘惹”菜,没承想这次的功课没做好,没留意早告诉你了星期一不开门儿。不过感觉倒还是很开心,奖赏自己再喝一杯珍多冰。最后我们还是回到诺维娜解决了午饭,吃了书上介绍的小馆子----海南鸡饭。

下午瘦先生抓紧时间眯了一阵子。正好赶上下了一阵狂风暴雨,原来新加坡天天都要下一阵子的雨,这雨是来得快也走得快,一两个小时过后就晴了。下了雨空气清新舒服极了。

晚上小丽下班后,又陪我们去最有名的老巴杀----沙爹一条街。这里平时是一条繁华的大马路,可是每当晚上七点就封路摆上桌子,就在路边烤上了沙爹,阵阵飘香。沙爹一串只有三块肉,沾上花生酱, 配上一份生黄瓜,一个套餐30串新币18元,每串0.60元(等于港币3.3元)。我和老公一口气吃了45串,瘦先生叹说吃不动, 遗憾!可惜这沙爹不对小丽的胃口,成了你专门儿带我们来这儿吃,真不好意思呀,而且刚才还迟到了, 害得你等了我们老半天。真对不起!

阿坤胡椒蛋

東海岸公園

海南雞飯

老巴剎羊肉沙爹



2008 年 1 月 13 日  星期日   晴天


新加坡行之----人生第一次 分類: 未分類

印度菜基本上和咖喱都扯上了关系,咖喱鱼头、咖喱大虾、咖喱鱿鱼、咖喱蔬菜、黄饭(香味没有印尼的那么浓)配上薄脆、芝士薄饼。一进餐馆香味扑鼻,吃到嘴里那味道确实很香,喝上一杯青柠檬汁,爽!解辣的效果居然挺神的。比多的妈妈请我们到小印度 Muthu's Curry 吃有生以来的第一顿印度菜,感觉真棒!

饭后我们去新加坡植物园溜溜,这个植物公园可比香港的植物公园大多了,里面有一大片的大草坪,人们悠闲在那儿坐着、躺着,有人看书、有人照相、有人画画儿。公园里有个湖,有乐队在那里定时演奏,到处都能听见中国的乐曲,尤其是中乐,湖里养了好多好多的鱼,比多特地带了个馒头去喂鱼,喂着喂着小鸟们都跑过来跟他要吃的,一点儿也不怕人。植物园里还有个胡姬园----那里养了各种各样的新加坡国花----兰花,品种两万多,好多新品种还是嫁接的。还有一个院子是各国领导人夫人种的兰花,当然我肯定去看了看我们国家的总理朱镕基夫人劳安女士种的兰花,可惜不是时候,它没开花。

傍晚我们去了一趟乌节路----那里就好像是北京的王府井,是新加坡最经典的购物大道,马路两边种满了林荫大树,在很出名的购物中心威士马的----Food Repubiic 大食代里, 我们再一次喝了令人回味的 Chendol ----珍多冰,也尝上了味道清甜的本地小吃嘟嘟糕----白米磨成粉,中间包上红糖炒椰丝,在用模子扣出来蒸熟了。

辛苦啦,嫂子、小丽、比多,你们今天又陪着我们转了一天,谢谢!

咖喱虾

植物园



2008 年 1 月 12 日  星期六   晴天


新加坡行之----圣淘沙 分類: 未分類

新加坡一个多民族的国家,不同文化的人们,华裔、马来裔、印巴裔及西方裔白种人都能和睦地相处,给人一种非常温馨的感觉。

嫂子、小丽和比多今天陪我们出去,对于我们来说坐地铁真方便,新加坡的地铁和香港的差不多,(不同的是车厢的凳子一溜坐九个人;自动滚梯是靠左站。)人人都很自觉,井井有条的排着队。

上午我们一行五人去了著名的旅游景点----圣淘沙,它是新加坡最南端的一个岛,海边有细腻白色的沙子,长长的海岸线,人们在那儿悠闲的游泳或者晒太阳,岛上有个鱼尾狮身的大石雕。来玩的人并不太多,所以让人感觉很舒适。(也许在香港,人实在是太多太多了)中午我们上了Vivo ctiy 最著名的美食中心----Food Republic 吃肉骨茶、珍多冰、福建大虾炒面、印尼黄饭。下午去了唐人街寻找肉干大王林志源,在中国城----牛车水那里感受到了一派喜气洋洋、热热闹闹的气氛,令我们不禁想起不到一个月就要过年了。晚上小丽还特地带我们到家对面的Uniter Square----大华广场,在那有一家听说是全新加坡最好吃的西点店----梭罗河(Bengawan Solo),我们挑选了一些东南亚的糕点----千层糕、香蕉糕。

圣淘沙

 



2008 年 1 月 11 日  星期五   晴天


新加坡行之----初来乍到 分類: 未分類

应凯辉夫妇的邀请,下午准点到了新加坡樟宜机场,小丽早已经在那里等候,司机把我们送回家,见到我阔别了一年多的嫂子和可爱的小比多,没想到比多一眼就把我认出来了,呵呵,真开心。

狮城给我们的感觉空气很干净,绿化做得很好,道路两旁种了很茂密的树,房子的密度也不高,晚上不觉得很热,睡前也不用开空调。

我们住在小丽的家,在城市中心的北边,一个很清静的高层复式住宅。饭后,嫂子、小丽和比多带我们去逛超市、买水果。

湯申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