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年尾了,毫無自覺
Christmas的來臨才令我醒覺,今年的第一句"Merry Christmas"也只是在昨天才呼出
說過後才發現這句說話的音調頗動聽,好了,我傻了嗎?
說到音調,其實我蠻喜歡"sexuality"的發音,純粹是因為它的讀音,大概我是喜歡"ality"字尾的人XD
看到這裡,一定有人覺得我是個怪人
這是個正常反應,"怪人"通常緊隨"兇惡"其後,為別人對我的印象
"怪"是我會做些違反慣性的事,就是違反了social norms,不依norms去做的,會被label為"abnormal"
直至近來,我才發覺別人會對我另一負面印象,是嶄新的一個評論,因為我自問沒有這個能力,我比某些人真的拍馬也追不上,但偏偏我就被認為具備這方面的才能,真的受寵若驚,其實一切都是無心之失,以為是說笑的語句竟帶著攻擊性
就算真的是開玩笑的語句,由我說出來好像添了一層挖苦的外表,有時真的會問自己:"為何由別人口中說出便不算什麼?"
我總是面對窘局,想慎言的時候便選擇少一點發言,但別人又覺得你過於沉默,不夠好玩;更糟糕的,通常人們都會覺得我是不開心,總之,怎樣做也不夠討好
我的定位在哪兒?可否讓我做回自己?
有時我想,自己這麼顧別人的感受幹嗎?為什麼做事總是想著別人的感受,反正別人都不知道,也沒有要求你這樣做,為什麼要做一廂情願的事?
是我的相處方式太特別?還是對手的問題?
好像只有CHAOS和小數人才能接受我,
難不成是........
"若你喜歡怪人,其實我很美"?(From陳奕迅<<大開眼戒>>)
獨個兒煩惱也沒有用,行動吧!做回自己!
你看我不順眼,我何嘗不是?
只是談了三個鐘頭的電話粥,又沒有阻到你,唬什麼呀,媽?
分類: 未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