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知不知道,我對某些中文字是偏愛的呢?這個好像連CHAOS也不知........
其中一個是"朗",它的字型,字體結構不算很特別,不過,它和"晴"真是絕配
"晴朗",一個讓我聽了會有開心感覺的詞語
一連下了幾天的大雨,終於再見晴朗

我想,一個小孩如果是叫"晴朗"的話,他或她一定是個有開朗笑容的孩子
不過,沒有人會這麼做吧?將這個詞用作人名
大多數人都只會用其中一個,感覺上選擇用"朗"的較多,可能"晴"在配字上較難,來來去去都是"芷晴"或是"子晴"(我較喜歡後者),而且用作女孩子名的佔絕大多數
其實,"晴"和"朗"對於我來說,兩個都是中性詞,不知怎的,總是有人覺得男孩才用"朗",女孩則用"晴",可怕的stereotype
如果可以,CHAOS的孩子中,不論男女,有一個可以叫"朗"嗎?(我好像在問寶端可不可以似的~~
)
放心吧,就算我會以疊字叫喚這個孩子,我決不會喊他或她做"long long"~~!!一定會叫他或她做"朗朗"~~我不明白亦不理解人們為何要將它的正確發音完全改掉,然後換上一個完全不可愛的發音!不懂發音的給我去查字典!別亂叫喇!
PS 最近,無線新聞有一新女記者,叫做"鄭悅朗",她的名字也不錯~~
分類: 未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