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ck13 : 個人主頁 - 相簿 - 訂閱  [ QOOZA - 論壇 - 登入 ]

 

Badtz Maru的月巴地獄
王子寫日記
無非為了滿足大家
偷窺人家私生活的Desire


我 的 資 料

暱稱: 月巴Badtz Maru
國家: 香港
MORE...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 新 日 誌
被憎恨蠶食的一年
過份
失散
推卸責任
何處何方何地
日 誌 分 類
全部 (1019)
訪 客 留 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最 近 訪 客
最近沒有訪客
每 月 文 章
日 誌 訂 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我 的 好 友
尚無任何好友
我 的 連 結
尚無任何連結
日 誌 統 計
文章總數: 1019
留言總數: 417
今日人氣: 70
累積人氣: 41266
RSS Feed
2005 年 8 月 23 日  星期二   晴天


每日一字

大家知不知道,我對某些中文字是偏愛的呢?這個好像連CHAOS也不知........

其中一個是"朗",它的字型,字體結構不算很特別,不過,它和"晴"真是絕配

"晴朗",一個讓我聽了會有開心感覺的詞語

一連下了幾天的大雨,終於再見晴朗

我想,一個小孩如果是叫"晴朗"的話,他或她一定是個有開朗笑容的孩子

不過,沒有人會這麼做吧?將這個詞用作人名

大多數人都只會用其中一個,感覺上選擇用"朗"的較多,可能"晴"在配字上較難,來來去去都是"芷晴"或是"子晴"(我較喜歡後者),而且用作女孩子名的佔絕大多數

其實,"晴"和"朗"對於我來說,兩個都是中性詞,不知怎的,總是有人覺得男孩才用"朗",女孩則用"晴",可怕的stereotype

如果可以,CHAOS的孩子中,不論男女,有一個可以叫"朗"嗎?(我好像在問寶端可不可以似的~~ )

放心吧,就算我會以疊字叫喚這個孩子,我決不會喊他或她做"long long"~~!!一定會叫他或她做"朗朗"~~我不明白亦不理解人們為何要將它的正確發音完全改掉,然後換上一個完全不可愛的發音!不懂發音的給我去查字典!別亂叫喇!

PS 最近,無線新聞有一新女記者,叫做"鄭悅朗",她的名字也不錯~~


分類: 未分類
 [ 訪客留言(1)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 | 803 | 804 | 805 | 806 | 807 | 808 | 809 | 810 | 811 | 812 | ... | 1019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