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2話。
森田前輩童年的往事,分開了出現,這種感覺並不壞,
雖然想再一口氣看一遍;不過漫畫是否一口氣我已忘記了,
重點是第7話正正是一口氣--。
其實在第6話中阿久看着著名作品沉思時阿修曾經提過" 寓示進入地獄之前要舍棄希望",
所指的正是" 門";
不知何解會令我想起《鋼鍊》?
可能因為提到" 門" 就自然會想起,
不過我認為這個寓示令我有更深的聯想,
總覺得在指愛德當使用禁忌時就要" 舍棄希望" . . . ?
但他是滿懷希望才使用吧. . . ? (=口=)|||
看到森田兄弟的爸爸再有充滿魅力的感覺,
羽海野老師筆下的男人實在太棒了!!!♥ 可惜很多都是吸煙怪(嗚. . . )
小時候的兩兄弟.馨&忍都很可愛(>w<)b
有這樣的弟弟人生才會感到幸福的~麻(>333<)
(聽到" 韾" 的時候感覺好像在看《櫻蘭》XD 這名字很好聽♥)
看到達夫叔叔還有韾令我再次得到反思,
當然" 漫畫的" (反思)會較深。
我相信自己是韾(我不要是達夫叔叔),
可是我未曾遇過森田前輩兩父子的人,
不知這該算幸運還是不幸?
記得郁子講過(?): 幸與不幸好取決於個人,
如果我遇到這樣的人我一定會很羨慕對方,
同事亦好慶幸自己有一個這樣的朋友,
因為遇到甚麼困難都能笑着去面對的是很難辦到的事。
我一直在數手指到底哪一話會是阿久遇到車禍,
我深信會突然且簡短地提及這件事,
就在最後阿修的獨白中,我隱約看到似乎要發生了--
沒想到居然可以這麼簡短。
很欣賞這種一刀切的效果,也許因為現實上就是這麼一刀切的事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