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火重生的灼熱小笙
某ga死了之後,我便來了這裡……
LauChunSang
暱稱: Lau Chun Sang Joshua
性別: 男
國家: 香港
地區: 東區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沮喪
教育
收拾
忠誠
重力
文章分類
全部 (341)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每月文章
日誌訂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好友名單
網站連結
尚無任何連結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341
留言總數: 24
今日人氣: 16
累積人氣: 27059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
2014 年 2 月 9 日  星期日   晴天


教會 愉快 分類: 未分類

 在差不多上完了一季的神學(一)之後,我認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教會是一聆聽的群體。教會是神所呼召出來的一群人。有別於任何地上的群體,她不是一個同好會,不是一個社區中心,不是一所補習社,也不是一個建築物。教會是在聆聽「道」——神的話 ( The Word of God ),在聽見福音,且接受這白白的恩典後誕生的。因此,她並不屬於任何人,只單單的服在「道」 之下。

耶穌基督是「道」成為了肉身,來到我們中間成。祂既是啟示者,又是啟示的本身,也是啟示的媒介。在聖靈的大能運作之下,祂把我們與耶穌基督的啟示連繫起來,叫祂客觀成就了的救恩成為了我們主觀的經歷,我們也因而可以明白神向我們啟示有關祂自己的事。

聖經,在聖靈的工作下成為救贖作為 / 歷史的見證,指向耶穌基督所完成的救贖和啟示。神的話因而藉著聖經傳遞出來,教會聆聽聖經的見證,接受其挑戰,被其塑造,成了聆聽的教會。

有了謙卑的聆聽之後,教會才可以成為一個宣講的教會,讓耶穌基督的救贖故事能繼續傳述至每一個的世代,觸摸每一個民族。

我是一個蒙恩的人,因為能在神的台上宣講(聖經的見證)祂的話,所以我成了今天這信息的第一位聆聽者。我所花的解經工作,我把它理解為一種聆聽的技術。我盡力的聆聽,又盡力的分享,與弟兄姊妹一同領受神藉耶穌基督所啟示的。這是一件美好的事情。願我宣講和聆聽(釋經)的技術仍可以繼續進步(今天超時很厲害,而且信息還可以再集中一點),與聖靈同工。

中午,很高興有些許時間可以回家洗澡,並睡了一會。之後,到了大佬家探訪加小組,再一起到樓下的酒樓「打邊爐」。其實一直以來我都不是太喜歡「打邊爐」的,但今晚我卻覺得很開心。不單吃得很飽,和和平組的大家一起說說笑笑令我本不喜歡的東西都變得可愛起來呢~ 今天,Grace、阿滿一家不在實在有點可惜,希望下次可以就到一齊啦~ 

 

主呀! 感謝祢所給予的的機會。我喜愛聆聽祢的聲音。願祢的靈更多的加添我對祢話語的喜愛,又讓愛真理堂永遠成為一個聆聽和宣講的教會,榮耀祢的名。阿們。

 

P.S. 神魔,抽中了阿提密斯!!!!! YEAH! 可以砌暗希隊了!,終於……T T

 



2014 年 2 月 8 日  星期六   晴天


逆轉 愉快 分類: 未分類

 早上,我再一次為了吃豬肉燒賣的原故去了游泳。也許因為休息不足夠,心情不算是太好,一直維持到下午小組的開始。

小組確是一樣奇樣的東西。當大家一同吵吵鬧鬧、敬拜、祈禱之後,不知道為什麼心情算是變好了許多。我們輕輕鬆鬆的玩了幾次簡版的「狼人」,意外地好玩! 事實上,我真的挺喜歡這類型的遊戲——角色扮演。雖然一直也是平民,也經常被殺,但還是玩得很高興~ XD

晚上,去了吃八方雲集,我再一次確定我真的完全痊癒了,因為我竟吃了近二十只煎餃! (太好味了!)之後,和母親一同在百佳買了新的毛毛拖鞋,暖暖的~ GOOD~ XD

 

主呀! 我把明天的信息交托給祢。願祢奇妙的作為一直感動我們;願耶穌基督那為我們捨敷的愛繼續給予我們動力放下自己,並去愛神和愛人;願我的生命成為榮耀祢的故事。阿們。

 

P.S.1 神魔,不小心手殘在輪迴27關死了……低……

P.S.2 PAD,超想有水超金打,點知明天出的是木超金…… - -

P.S.3 今天在遊戲中,我被生命中兩個非常重要的女人殺死了不只一次…… - -

 



2014 年 2 月 6 日  星期四   晴天


追尋 開心 分類: 未分類

 這兩天我真真實實地體驗到,面對一些我有興趣的東西,不論多累,我還是不容易入睡,而且投入其中時似乎感受不到時間的流逝;相反,聽到某些我不感興趣的東西時,我入睡的速度是出奇地快的。

在今天的神學科中,我認為我們都經歷了非常有意義的學習和討論。探討我們的神是一位怎麼樣的神其實是一件令我很感興趣的事。畢竟我現在活著,我整個人生已經奉獻給祂了,我存在的所有意義也在乎祂,自然我對祂是怎樣的一位神是非常感興趣的。當然,我知道這是一條沒有盡頭的路,因為我們的主超越時間之外,且與受造物有著無法想像的差異。

身體已經差不多完全康復了,實在非常高興。相對上一次腸胃出現問題,今次已經算是好得非常快的一次呢~

 

主呀! 祢是我永遠的歸處。追尋認識祢實在是我活著的目的。我發現在學習祢的事上感到有不一樣的力量從我裡面出來,那似乎是從創世已先已經存在,等候著引導我到達祢的面前。當然,這能力也不是無往而不利,在某些情況還是會遇上挫折,似乎走進了死胡同一樣。這或許是出於人的敗壞和本身作為服造物的限制吧~ 無論如何,這份似乎不是來自我自己的力量是存在的,在我的心靈深處,總會在至幽暗的時刻發出光芒來,叫這生命永遠地追隨在祢的左右。或許這就是命定,或許這就是救恩,是我本不配有的奇蹟。願榮耀歸給三一的永恆主。阿們。

 

P.S.1 神魔的西游神UP,九抽就只中了哪吒……反而,最開心是中了水龍使! 喪練中!

P.S.2 PAD,繼續荒廢中…… - -

 



2014 年 2 月 5 日  星期三   陰天


追上 滿足 分類: 未分類

 大清早起來踏上回學校的旅程。之前腸胃炎的不適已經好了不少(雖然胃口還沒有完全恢復),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也許因為仍然非常接近新年,今早的118P和港鐵竟然有大量空位! 我是第一次可以從頭坐到尾的呢~(笑)

奮力完成了早上的課後,下午我正式與舊約的論文展開決戰。令我感到非常欣慰的是,過程非常順利(除了途中被一只臭蚊叮得死去活來之外),連續戰鬥了差不多十個小時之後,這份功課終於完成了,本週的計劃也確切地完成了! YEAH! 雖然被病痛拖慢了一天進度,但總算追上了。

接下來的時間要好好休息一下呢~ 下星期將會進入最後決戰! 

 

主呀! 感謝祢的帶領和醫治。我把自己所有的努力都交托給祢。這一切我都認為是屬於祢和我的作品。當中既有祢的恩典,也有我的努力。我願我的生命能更多的順服祢,更專一的敬拜、愛慕祢。阿們。

 

P.S.1 明天終於是神魔抽東方神UP的日子了! 儲了近五十顆石,還看明天的人品!

P.S.2 PAD,近來有點半荒廢的情況呢……

P.S.3 繼續記念某人的身體,超級不想自己喜歡的人有什麼病痛! = 3=

 



2014 年 2 月 4 日  星期二   晴天


倒下 鬱悶 分類: 未分類

 昨天早上起來之後,身體一直不舒服,肚子痛加肚瀉。就這樣我和腸胃炎搏鬥了一整天……

今早起來比昨天好了一點點。年初五要找醫生非常不容易,最後還是到藥房找藥劑師配了些藥,痛情算是向好的方向前進中。

從下午開始,在病中一直工作至晚上(其實已經不算太辛苦),總算完成了本週的講章(嚴格來說,剛剛才完成 - - )。一方面是出於感動,另一方面也是出於一種對路加福音的執著(我一向不排除神的感動與人的執著可以連在一起的)。作了一些研究,我更肯定馬大和馬利亞的敘事是不可以分割開來處理的! 當然,講道並不是釋經研究發表,可是釋經的功夫是不可以馬虎的,也不可以隨隨便便跳進應用的部分的! 唉……OK,我冷靜下來了,願主叫祂自己的信息能不受阻礙的祝福祂的教會。

明天將要追回今天工作的份呢~ 

 

主呀! 我知道人的計劃不代表一切。我願意降服於祢。我把這個星期的計劃交托給祢。我渴望一切順利,而且可以有新的發現和學習,也叫祢的名得著榮耀。阿們。

 

P.S.1 神魔,不知道為什麼,我木龍使好像升得特別慢?

P.S.2 PAD,好想砌水隊,可是目標很遙遠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