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差不多上完了一季的神學(一)之後,我認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教會是一聆聽的群體。教會是神所呼召出來的一群人。有別於任何地上的群體,她不是一個同好會,不是一個社區中心,不是一所補習社,也不是一個建築物。教會是在聆聽「道」——神的話 ( The Word of God ),在聽見福音,且接受這白白的恩典後誕生的。因此,她並不屬於任何人,只單單的服在「道」 之下。
耶穌基督是「道」成為了肉身,來到我們中間成。祂既是啟示者,又是啟示的本身,也是啟示的媒介。在聖靈的大能運作之下,祂把我們與耶穌基督的啟示連繫起來,叫祂客觀成就了的救恩成為了我們主觀的經歷,我們也因而可以明白神向我們啟示有關祂自己的事。
聖經,在聖靈的工作下成為救贖作為 / 歷史的見證,指向耶穌基督所完成的救贖和啟示。神的話因而藉著聖經傳遞出來,教會聆聽聖經的見證,接受其挑戰,被其塑造,成了聆聽的教會。
有了謙卑的聆聽之後,教會才可以成為一個宣講的教會,讓耶穌基督的救贖故事能繼續傳述至每一個的世代,觸摸每一個民族。
我是一個蒙恩的人,因為能在神的台上宣講(聖經的見證)祂的話,所以我成了今天這信息的第一位聆聽者。我所花的解經工作,我把它理解為一種聆聽的技術。我盡力的聆聽,又盡力的分享,與弟兄姊妹一同領受神藉耶穌基督所啟示的。這是一件美好的事情。願我宣講和聆聽(釋經)的技術仍可以繼續進步(今天超時很厲害,而且信息還可以再集中一點),與聖靈同工。
中午,很高興有些許時間可以回家洗澡,並睡了一會。之後,到了大佬家探訪加小組,再一起到樓下的酒樓「打邊爐」。其實一直以來我都不是太喜歡「打邊爐」的,但今晚我卻覺得很開心。不單吃得很飽,和和平組的大家一起說說笑笑令我本不喜歡的東西都變得可愛起來呢~ 今天,Grace、阿滿一家不在實在有點可惜,希望下次可以就到一齊啦~
主呀! 感謝祢所給予的的機會。我喜愛聆聽祢的聲音。願祢的靈更多的加添我對祢話語的喜愛,又讓愛真理堂永遠成為一個聆聽和宣講的教會,榮耀祢的名。阿們。
P.S. 神魔,抽中了阿提密斯!!!!! YEAH! 可以砌暗希隊了!,終於……T 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