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早起床,趕回校上課,累死了……
在愛筵中,我被某位資深的老師欣賞了一句,又被兩位同學讚賞,感到非常高興。由於我了解自己是非常貪慕讚賞的人,所以我總會努力平定自己的情緒,並盡可能讓這些讚賞為自己帶來正面的影響。我再一次認真評估自己。我認為我確實有付出一定的努力的,但我不認為我付出的比其他人都多,甚至我不認為自己付出的努力比大部分人多。我本喜歡思考有關信仰的事情,而且就我的性格而言,我是一個非常有主見的人。不論談及什麼,我總是意見多多的。在我寫的文章中,其實我很少想不到寫什麼的,問題只在於寫的東西有沒有說服力而已。當然,對聖經文本有一定的熟識,也對我在思考經文之間的關係,建構聖經的敘事世界 ( Narrative World ) 上有很大的幫助。結論是,對於我所得到的讚賞,我認為大概只有一半是事實,其他是大家的錯覺或表達對我支持的形式。
我渴望對自己有正確的認識,盡可能貼近現實的情況。
下午,一直在奮鬥神學的功課。到了晚上十一時左右,總算是完成了,可是心中不踏實的感覺很強烈。唉……神學實在一點也不容易呢……(其實沒有一科是容易的)
在打完這篇日記後,我希望可以完成剛才做到一半的另一份舊約功課。明天便衝在華史去了。過年之前,到底我可以衝多少呢?
主呀! 我繼續為到那「務要竭力追求認識祢」的呼召感恩。過程雖然有辛苦的時刻,也有過沮喪和憤怒的時候,但到了現在我還是認為這一段日子所走過的路是榮耀的。願接下來的日子,我能更多的聆聽祢的話,且在聖靈中得力,更多的回應、順服祢。阿們。
P.S.1 神魔,聖誕老人滿等了,全隊人妖隊滿等了! YEAH! 下一隊還是想玩龍隊~ XD
P.S.2 PAD,完全無時間玩……灰……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