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火重生的灼熱小笙
某ga死了之後,我便來了這裡……
LauChunSang
暱稱: Lau Chun Sang Joshua
性別: 男
國家: 香港
地區: 東區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沮喪
教育
收拾
忠誠
重力
文章分類
全部 (341)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每月文章
日誌訂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好友名單
網站連結
尚無任何連結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341
留言總數: 24
今日人氣: 14
累積人氣: 27057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
2014 年 2 月 2 日  星期日   晴天


她家 愉快 分類: 未分類

 隨著2月的開始,我終於可以再一次與母親一起共進早餐。由於今天沒有小組(年初三),所以沒有吃太多東西(下午會早一點食午餐)。

下午,不小弟兄姊妹紛紛離開,繼續不同的新年活動,我也與阿恩到了銅鑼灣約會。由於新年改道的原故,我們在沒有計劃之下到了灣仔。本想探索一下灣仔有沒有什麼好吃的沒有,最後卻還是放棄了這念頭。因為大家都餓了,便坐「叮叮」回銅鑼灣翠華依午餐。年初三的威果然非同凡響,人非常多。幸好我和阿恩只有兩個人,很快便可以入席。我吃了一個不錯的撈公仔麵,而阿恩點了一個非常辣的螺絲粉。信我,真的非常辣……不過也挺美味的。接著我們四處逛逛吃吃,便各自回家休息一會。

晚上,我與阿恩的家人一同到了泉記食晚餐,氣氛也挺熱鬧的。嘗試進入阿恩的家庭世界中其實是一件高興的事。雖然我不是一個喜歡與人交往的人,但能進入自己喜歡的人的世界是一件令我感到幸福的事。

 

主呀! 家庭,真的是一件很複雜的東西。其中有溫暖,有考驗,有憤怒,我期望在當中還可以有祢的臨在。我把自己現在的家庭,和將來我嘗試自己組織的家庭都交在祢的手中。我承認自己的力量非常有限。我願能更多經歷祢的奇妙。阿們。

 

P.S.1 神魔,繼續鍛鍊木龍使! 龍隊 GO GO GO !! XD

P.S.2 PAD,決家開展水隊訓練計劃! XD

 



2014 年 2 月 1 日  星期六   晴天


新氣 愉快 分類: 未分類

 這一兩天都因為玩得太瘋,沒有打日記…… - - 

今天如往年一樣去了拜年。好幾個表哥等一同神魔,情景其實都幾壯觀(笑)。

今天知道了一些之前有所預料,但確實得知後仍是有一點點震撼的事情。在面對這些情況,我總提醒自己不要只「數落」別人的不是,我必須要從中檢討自己,免得我覺得別人做得很差的同時,我卻在做同樣的事情。我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個聆聽的人。我願能更專心聆聽神的聖言。除了聖經的見證外,我認為聖靈也會藉我身邊的人提醒我一些事,讓我能生活得更靠近基督。因此,我渴望我也能成為一個聆聽人話的人。

晚上,我一家人去了看煙花。由於非常接近海邊,爆炸的聲音很強烈,令我覺得有一點點辛苦,又有一點點刺激。

整天都過得很開心,只是很累…… - -

 

主呀! 雖然我傾向看自己高於別人,可是我深知道這是錯的。我並沒有什麼很特別之處。和其他人差不多,我既有優點,也有缺點。主呀! 我願能成為一個聆聽祢的人。論到節制、謙卑與順服的問題,我並不認為自己比別人好。我承認自己是驕傲的。願祢幫助能滿足於我所有的,在祢的靈裡有節制,讓我能活出祢所喜悅的生活,離開歷史咒詛的循環,讓我從我這一代開始,建立一個跟隨祢的傳統。阿們。

 

P.S.1 神魔,木龍使進化了,YEAH~!!! XD

P.S.2 昨晚,超幸運0石過了喪屍龍,YEAH~ XD



2014 年 1 月 29 日  星期三   晴天


笑吃 滿足 分類: 未分類

由於昨晚拚到凌晨兩點多,今早的精神實在很差。不過,基督教在華史其實是吸引我的,我發現自己對許多近代中國的歷史非常不了解呢~ 實在需要在這方面強化一下自己。

下午是令人又興奮又雀躍的盤菜宴。YEAH! 回想上一年的盤菜宴我是哭著吃的,今年我總算是笑著吃。Year 2 的血淚史實在不容易忘懷的。

飯後,回宿舍繼續與功課搏鬥。非常高興的是,在某同學一些實際的支援下,某功課的進度神速,竟真順利地一天完成了,而且我覺得做得不錯! GOOD! 終於可以有一點點時間鬆一鬆……

 

主呀! 時光飛逝,卻沒有影響祢的信實。來到神學學習的第三年,祢仍是那位今在、昔在、永在的主。願我的生命繼續成為榮耀祢的故事。阿們。

 

P.S.1 明天是年卅晚呢~ 想買件新外套,不知能否遇到心頭好?

P.S.2 神魔,儲了十多條匙,仍未有時間打靈魂石呢~

P.S.3 PAD,好想抽中印度神……不過無石…… T T

 



2014 年 1 月 28 日  星期二   晴天


讚賞 滿足 分類: 未分類

 非常早起床,趕回校上課,累死了……

在愛筵中,我被某位資深的老師欣賞了一句,又被兩位同學讚賞,感到非常高興。由於我了解自己是非常貪慕讚賞的人,所以我總會努力平定自己的情緒,並盡可能讓這些讚賞為自己帶來正面的影響。我再一次認真評估自己。我認為我確實有付出一定的努力的,但我不認為我付出的比其他人都多,甚至我不認為自己付出的努力比大部分人多。我本喜歡思考有關信仰的事情,而且就我的性格而言,我是一個非常有主見的人。不論談及什麼,我總是意見多多的。在我寫的文章中,其實我很少想不到寫什麼的,問題只在於寫的東西有沒有說服力而已。當然,對聖經文本有一定的熟識,也對我在思考經文之間的關係,建構聖經的敘事世界 ( Narrative World ) 上有很大的幫助。結論是,對於我所得到的讚賞,我認為大概只有一半是事實,其他是大家的錯覺或表達對我支持的形式。

我渴望對自己有正確的認識,盡可能貼近現實的情況。

下午,一直在奮鬥神學的功課。到了晚上十一時左右,總算是完成了,可是心中不踏實的感覺很強烈。唉……神學實在一點也不容易呢……(其實沒有一科是容易的)

在打完這篇日記後,我希望可以完成剛才做到一半的另一份舊約功課。明天便衝在華史去了。過年之前,到底我可以衝多少呢?

 

主呀! 我繼續為到那「務要竭力追求認識祢」的呼召感恩。過程雖然有辛苦的時刻,也有過沮喪和憤怒的時候,但到了現在我還是認為這一段日子所走過的路是榮耀的。願接下來的日子,我能更多的聆聽祢的話,且在聖靈中得力,更多的回應、順服祢。阿們。

 

P.S.1 神魔,聖誕老人滿等了,全隊人妖隊滿等了! YEAH! 下一隊還是想玩龍隊~ XD

P.S.2 PAD,完全無時間玩……灰…… - -

 



2014 年 1 月 27 日  星期一   晴天


換機 愉快 分類: 未分類
下午,與母親享受了美味的百瀧之後,我到了藍灣剪髮去了。 

晚上,由於電腦的 hard disk 瀕臨死亡,怱忙地到了吉之島買電腦去了。成功買了一台不錯的電腦,功能比過去的好一點點,價錢三千多一點,算是可以接受。可是,因這意外的事件,我又多了一項債要負(因為是分期付款)……唉……不過,舊的已經用了七年,也算是光榮退役吧~

回家後忙著把資料轉過去。非常慶幸的是,之前買的 Office 還可以多裝一台電腦,我不用再多花千多元買。

 

主呀! 感謝祢的帶領和引導。我相信祢總是在我的身邊的。我把接下來的日子交託給祢,願我的故事能繼續榮耀祢。阿們。

 

P.S.1 神魔人品爆發(雖然不如某人),兩抽中了費雷和金牛座~ XD

P.S.2 因為電腦的問題,明天要一早趕回學校呢~ 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