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由於太寒冷,沒有去游水。我認,我懶…… - -
理論上,功課做得七七八八的我應該心情不錯才是,可是今天卻有不少經歷令我思潮起伏,心情不太穩定。
我發現自己越來越不能聆聽別人的話,因為我總覺得別人說的是錯,或不信任別人所說的。然而,誠實的問問自己,我也不覺得自己說的是對的,只是現在的自己有一點點病態的,總是想去反對別人的意見,很想發怒,很想推翻所有的東西。我覺得自己的思路很混亂,不能組織出一個頭緒來。雖然很想組織出一個正確的教導,但最後很容易只是變成了一大堆別人不明白的外星文字。有時候,我甚至陷入了一種好像自言自語的狀態中,完全聽不到別人在說什麼,卻自顧自的說著些自所矛盾的東西。
我知道自己的性格很容易在遇上問題的時候,傾向想把一切都推翻。但我發現在自己當中似乎有的只是大堆的混亂和半桶水理解的術語。想不到星期四的衝擊竟維持了這麼久……
主呀! 我想什麼也不用想,只宅在家中打機,什麼也不做,什麼也不理;我又很憤怒,不時想把一切違逆我意願的人和事都消滅。主呀! 我甚至想咒罵,甚至懷疑這一切只是出於我自己的想像;我差點兒想把神學的學習理解為另一個世俗競爭的市場,其中沒有使命,沒有愛,沒有什麼公義,只有欺騙、修辭,相對的理論……主呀! 我最後似乎來到了一點,在此我只能緘默,因為我在虛空之中,在幽暗的鎖鏈捆綁之下。在黑暗中,我等候祢。阿們。
P.S. 雖然晚上的心情因著某些事再一次掉到了谷底,但矛盾地不能不展示一下今收到一份很捧的禮物。必須再一次謝謝我這位浪漫而有心思的愛人~ = 3=
炫耀一下~ 偉大的不倒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