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火重生的灼熱小笙
某ga死了之後,我便來了這裡……
LauChunSang
暱稱: Lau Chun Sang Joshua
性別: 男
國家: 香港
地區: 東區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沮喪
教育
收拾
忠誠
重力
文章分類
全部 (341)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每月文章
日誌訂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好友名單
網站連結
尚無任何連結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341
留言總數: 24
今日人氣: 16
累積人氣: 27100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
2014 年 2 月 16 日  星期日   晴天


省略 不安 分類: 未分類

 早上起來的心情算是比昨晚好多了,在崇拜中帶領敬拜也可以投入其中。之後在聽道中有不少的反思,也有不少新的發現。

小組今天討論一些有關倫理的問題,只是感覺大家都似乎有一點點不在狀態?或者大家都各有不同的壓力在面對。我想大家都期望在這信仰上認真的,只是當中仍是難免有許多掙扎,也有許多事情不是一朝半夕可以改變過來。唉,仍是那一句,我實在不想自己成為別人信仰上的絆腳石。願主憐憫我們的掙扎,讓我們都回到祢那裡去。阿們。

下午,回家休息……其實都是在玩 XD 我覺得自己實在需要輕鬆一下呢~ 另一方面,知道了一些令我感到有壓力的東西——明天要去見某人,唉,某人要說什麼似乎我也可以猜到一二,只願事情可以往好的方向發展……累(學起某人來了,近來日記中大量省略號呢)

 

主呀! 我發現有許許多多的事情是我所不能掌握的,我甚至在其中感到很無助。容許我以約沙法的禱文呼求祢。面對這許許多多的麻煩,我實在無力應付,我們也不知道怎樣行。願祢記念祢救贖的約,帶領我們走過這個時刻。阿們。

 

P.S.1 PAD,終於……終於……吸血鬼滿技了……哭……我的暗隊又進前一大步了 T T

P.S.2 神魔,也是在練暗隊呢~ 一面等洛基解放,一面練雙子座~ XD



2014 年 2 月 15 日  星期六   晴天


混沌 鬱悶 分類: 未分類

 早上由於太寒冷,沒有去游水。我認,我懶…… - -

理論上,功課做得七七八八的我應該心情不錯才是,可是今天卻有不少經歷令我思潮起伏,心情不太穩定。

我發現自己越來越不能聆聽別人的話,因為我總覺得別人說的是錯,或不信任別人所說的。然而,誠實的問問自己,我也不覺得自己說的是對的,只是現在的自己有一點點病態的,總是想去反對別人的意見,很想發怒,很想推翻所有的東西。我覺得自己的思路很混亂,不能組織出一個頭緒來。雖然很想組織出一個正確的教導,但最後很容易只是變成了一大堆別人不明白的外星文字。有時候,我甚至陷入了一種好像自言自語的狀態中,完全聽不到別人在說什麼,卻自顧自的說著些自所矛盾的東西。

我知道自己的性格很容易在遇上問題的時候,傾向想把一切都推翻。但我發現在自己當中似乎有的只是大堆的混亂和半桶水理解的術語。想不到星期四的衝擊竟維持了這麼久……

 

主呀! 我想什麼也不用想,只宅在家中打機,什麼也不做,什麼也不理;我又很憤怒,不時想把一切違逆我意願的人和事都消滅。主呀! 我甚至想咒罵,甚至懷疑這一切只是出於我自己的想像;我差點兒想把神學的學習理解為另一個世俗競爭的市場,其中沒有使命,沒有愛,沒有什麼公義,只有欺騙、修辭,相對的理論……主呀! 我最後似乎來到了一點,在此我只能緘默,因為我在虛空之中,在幽暗的鎖鏈捆綁之下。在黑暗中,我等候祢。阿們。

 

P.S. 雖然晚上的心情因著某些事再一次掉到了谷底,但矛盾地不能不展示一下今收到一份很捧的禮物。必須再一次謝謝我這位浪漫而有心思的愛人~ = 3= 

炫耀一下~ 偉大的不倒笙

 



2014 年 2 月 13 日  星期四   晴天


整堂 無奈 分類: 未分類

 早上,雖然已經有一點點心理準備,但當被「插」了一整個早上之後,心情實在不能說好得往那裡去。我承認自己在解經上的錯誤,可是這種花上差不多一個半小時以上,整整一堂課的時間來論證我解錯經的做法,我認為實在有點過份。我心想若換著是另一個對聖經的興趣或感情不是這麼大的人,又或者心理健康小一點的人,或許以後也不再想釋經了。當然,我可不打算就這樣便放棄,下一次我會嘗試做得好一點。我認為這種教學的方式只會令人感到挫敗,而不會增加興趣。算了,不再多說了。

心情差了,壓力大了,理智和感情在交錯,在真實與堅持之間思潮起伏,不經意對某人的態度差起來了。也許那人並不太覺得?(也許那人是覺得的)無論如何,我實在不想讓自己的不愉快牽連別人。一整天就是許多的反思。也有一些很糟的控訴出現在自己的心中,例如「你看驕傲人的結局必至敗亡呢」等等。其實我從來沒有否認自己驕傲,因為我覺得世上並沒有不驕傲的人,分別只是在於如何表現,會不會表現出來罷了。我只是其中一個比較直率一點的?我是那種驕傲得來全世界也看得見的那一類罷了。當然,我不是因為這樣就把自己的行為正當化。我只是想我就是認了,想要改變,那又真是我可以做得來的嗎?生命改變是這麼簡單的事嗎?另外,回過頭來,我對自己所花的努力有自信,對別人所做的方法有所不認同,甚至覺得自己做得比他好是不是就等如驕傲?說到尾,驕傲到底只是一種表現,還是一些更深層的東西?這些都是想想已而,或者某一天我可以從釋經的角度來研究一下什麼是驕傲,又可以從神學人觀的角度看什麼是驕傲,甚至是從基督教靈修神學的角度來探討,只不是今天。今天我很累……只想宅在家裡……作一會與世隔絕的人,作一會頹廢的人,作一會愚昧人,作一會罪人……

 

主呀! 我願意認錯的。我想祢是知道的。我實在渴望公義的彰顯,只是我實在不知道什麼是公義。願祢指引我。阿們。

 

P.S. 神魔,情人節獎抽的兩張卡全是廢魚,令我的心情差到了極點呢…… - -

 



2014 年 2 月 12 日  星期三   晴天


四點 愉快 分類: 未分類

 昨晚一鼓作氣的工作到凌晨4點多,終於把最後一份「大野」也了結了! YEAH!!!!

……但結果弄得今早上課遲到了一點點。早上的present,其實自己沒有太大的把握,只有三頁PPT加幾百字左右的內容要講差不多一小時實在有點怕。然而,到了正式的時候,竟又不知道為什麼不知不覺就說了差不多一小時……無論如何,總算是完成了所有有關在華史本季的要求。

下午,把崇拜的PPT做好了,也把情人節的安排處理好了,便補眠去了,下子睡到晚上九時多才起來食晚餐呢~ 明天還有舊約的present,希望一切順利。這完成了之後,本季真的已經可以釋懷了。

 

主呀! 感謝祢的幫助,又一季完結了。我繼續記念仍在努力中的同學們,願祢幫助他們渡過難關,保守他們的身心靈。阿們。

 

P.S. 神魔,還是回去練龍隊…… - -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強不起來……灰



2014 年 2 月 10 日  星期一   晴天


九週 愉快 分類: 未分類

 時光飛逝,第二學期的學習一下子已經來到第九週了。雖然一切都順利按時間表在進行中,但仍是有點懷念之前曾經嘗過早於計劃完成功課的季度。畢竟現在學的東西越來越不容易,花的時間也多了。無論如何,本星期我將會出戰最後一份「大野」。希望可以順利完成,然後和女朋友好好享受今年的雙重情人節~ (笑)

下午,完成了本週神科的閱讀,看得我暈頭轉向,有關三一論的東西可不是靠的,非常複雜。當然,如果有關神自己本身是怎樣的一位神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反過來令人覺得不安和不可能呢~ 明天,會正式開始搜集資料進行論文的寫作。大綱已經在腦中想好了,論證的進路基本上都離不開聖經,始終聖經對我來說仍是比較權威和熟識。

 

主呀! 感謝祢的帶領。神學學習經歷了這麼多光陰,我認為在其中經常可以找到祢祝福和同行的影子。不少功課都成為了一個與祢相遇的地方。回看它們會令我想起自己在信仰上走過的不同的路。願這一切都可以榮耀祢的名。阿們。

 

P.S.1 神魔,很幸運地,一個完美強化令我的亞提已經進化了;很不幸地,我在輪迴中手殘死在午夜丑角的手下,少拿了一只千年靈魂石……灰

P.S.2 PAD,03抽不知為什麼開始失效,伏已中……T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