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火重生的灼熱小笙
某ga死了之後,我便來了這裡……
LauChunSang
暱稱: Lau Chun Sang Joshua
性別: 男
國家: 香港
地區: 東區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沮喪
教育
收拾
忠誠
重力
文章分類
全部 (341)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每月文章
日誌訂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好友名單
網站連結
尚無任何連結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341
留言總數: 24
今日人氣: 7
累積人氣: 27091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
2014 年 4 月 14 日  星期一   晴天


「親」力 分類: 未分類

 早上一如以往地以一杯美心的咖啡開始我星期日的早晨。雖說是「一如以往」,但每一次我也會努力去珍惜這些時光。我可以預見隨著我的神學畢業之期越來越近,我的生活模式將會有很大的改變。當然,如果我再想遠一點,到我建立起自己的家庭來的時候,那更是另一番完全不同的景象。

或許咖啡真有能帶人進入思想的力量。短短的十多分鐘內,我的想像穿越了過去和未來。

崇拜後的小組,我一方面認為有關「拯救」的主題會對組員們的生活適適相關,另一方面也帶著一點小試牛刀的心情便用了舊約講道我被指定要使用的經文作素材,在小組帶領查經。整體上我覺得中心思想是清晰的,也為組員們帶來啟發,只是時間仍是長了一點,有些地方可以再簡約一點。

小組,旱有地到了新翠吉野家食午餐。厚切吉列咖哩豬飯不錯,只是豬略為小了一點點。之後,我與母一同去了掃墓。

只有兩個人的掃墓令我回想起我剛從美國回來的時候,也是這樣與母親兩個人到了婆婆的墓前——她是在我身處美國的時候離開的。兩個人的掃墓雖然好像有點冷清,但親情實在是一件很微妙的東西。感情好的親人只要有一個在自己身邊,彷彿已經可以提供一個人要以改變世界所有的力量。

我渴望將來我能成為別人這麼的一位親人,讓我的家人感到被愛、被支持。

 

主呀! 明天我又再一次回到功課的泥沼裡去搏鬥。雖然我已經有一些計劃,但我並不打算自己獨個兒去進行這件事。我認為這是屬於我們之間的事。我的生命沒有一部分不是屬於祢的。即使我還未能向祢降服的部分,那也原是屬於祢的。我願更多的享受祢的愛,在其中回應祢、榮耀祢。阿們。

 

P.S.1 神魔,打了好幾次超級,終於掉暗機亳的卡給我了~ YEAH~ 下一個目標應該衝吸血鬼去了

P.S.2 TM和PAD這一兩天都沒有時間打太多呢~ - -

P.S.3 話說今晚看了蜘蛛俠驚世現身,覺得比舊的好。開始有興趣看第二集去了~ 希望某人容許我去~ = 3=   XD

 



2014 年 4 月 11 日  星期五   晴天


恩狂 愉快 分類: 未分類

 早上去了剪頭髮。感覺今天幫我剪髮的髮型師心情似乎不太好,而我也因為疲累的原故,剪髮時陷入了沉睡中。那實在是一種很奇幻的經歷——一覺醒來自己的髮型便改變了!

下午,會合阿恩,兩人甜甜蜜蜜地到了銅鑼灣逛街。打打鬧鬧、說說笑笑的到了六本目餐廳食lunch。仍是那一句,那裡的午餐實的不錯,價值合宜,環境舒適。GOOD。之後,我在阿恩大人的帶領到了希慎廣場看美國隊長2的展覽。我個人覺得之前Iron Man展覽的質素似乎高一點。沒有一比一美國隊長,令我有一點兒失望。一輪拍照、觀賞之後,我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在阿恩的引導下,首次知道原來希慎的地庳有超市,而且有美味的泡芙! 強大! 更重要的是,有許許多多的試食! 哈哈! 逛了一會便去了我們常常在那裡Hea的Bar,又喝啤酒了。我覺得自己喝得過多了一點。雖然沒有醉,但胃有一點點不舒服呢~ 最後,在美人護送之下,我回教會開會去了,而她也準備晚上上課程。我們過了很美好的一天。

 

主呀! 我想我仍會一直地重複為我們這段感情向祢感恩,我也渴望自己更多在這其中發現祢的恩典。願我們之間存在的不只是人倫之間的情愛,也包含著主祢永恆的愛在其中,讓這成為祢榮耀的見證。阿們。

 

P.S.1 建議了一隊較安全的隊伍給阿恩,在旁邊給予意見,伴著她打神魔旅人的關卡。想不到在最後一關中遇上了非常驚險的時刻,連在旁邊的我也一度以為要失敗,非常緊張。結果,阿恩還是華麗地零石通關了。恭恭喜喜。順帶一提,有巨蟹座的我,基本上是隨隨便便就過了。現在覺得巨蟹和解放木奶彷彿是為這些關卡而生似的。

P.S.2 TM,昨晚隨手一抽竟中了一只四星斬屬性女劍士,又靚又強! GOOD!

P.S.3 不得不說,阿恩今天打扮得非常非常美!!!! = 3=

 

 



2014 年 4 月 9 日  星期三   晴天


理性 愉快 分類: 未分類

 由於明早不用上課,今晚斗膽地玩晚了一點……

雖說是玩,但其實之前都是在看書,真正開始玩的時間大概十一時左右,也不算是太過份吧~(笑)

基本上,在早上的課完了之後,我便預備星期六的祈禱會和下星期受難節聚會的敬拜。由於昨天選作中國宣教科的指定閱讀書籍不太合宜,今天便另選了一本,以致我需要追回落後了的進度(累)。無論如何,看了二百多頁書,也算是有交代了吧~ XD

這次看的書內容涵蓋了心理學、文化研究、哲學和中國哲學,算是非常龐大的著作。作者並不是一位信徒,而是一位臨床的心理學家。我在看他的寫作時學到了不少心理學的東西,可算是開了眼界,可是在有關他評價西方的理性主義和基督教文化時,我卻認為他忽略了一些歷史背景,也對基督教的認識有所誤解。我打算從此進路向其作出一些回應,為基督教的思想和發展提出一些抗辯。

內容不多說了,只是我看了這書後,我覺得自己已經不太像傳統的中國人,也不太嚮往中國的哲學。至於西方的哲學和理性主義有吸引我之處,但其實最吸引我的還是基督教的神學。罼竟從人作出發點的思想和見解只能仍為參考,我更看重的是從上而來的啟示。在這方面,我覺得自己更接近加爾文。我們若不認識自己是多麼的有限便不可能認識神,而我們若不認識祂,便無法認識自己。

 

主呀! 願祢的靈繼續引導我能在各種掙扎中選擇祢。或許人真的創造了自我安慰的宗教,若是這樣,基督信仰便不是宗教,因為這信仰並不是人創造的,而是出於神的啟示,藉聖靈的能力在教會中見證出來的。主呀! 願世人都謙卑、悔改、回轉向祢。惟有祢是生命,在祢那裡有永遠的福樂。阿們。

 

P.S.1 神魔,練到中途驚訝地發現,哪吒若進化了便會爆cost……現在惟有衝account等級?

P.S.2 PAD,明天朱雀有究進了,期待ing

P.S.3 TM,收了獎便下了……無打過…… - -

 



2014 年 4 月 8 日  星期二   晴天


期望 開心 分類: 未分類

 今天過得很充實,我上課時感到非常高興。本日是全天候的「舊約日」。雖然教授舊約神學的老師並不屬於校本部,但她清晰的教導方法、謙和的態度、對同學的關心等都給我很好的印象。

坦白說,我對老師的教導質素必然性地帶著一些期望,可是這並不是一種消費者的心態(雖然從某角度來說,神學院的運作帶著一定的商業性,因為在這裡學習需要交學費的),我只是由衷希望自己能對神有更多認識。我認為神學生有其自己的責任,而神學院的老師也一樣。從商業的角度來看,老師既是受薪的,那麼這便是一種勞動力的交易。老師付出的努力應盡量與其所得的報酬相稱以達致一個合理、公平的交易(雖然這不容易衡量)。從信仰的角度來看,這是一種事奉的方式(其實從廣義來說,我們活著所做的也該被視為一種對神的服事)—— 我們所付出的基本上是對神的回應。有時候,從信仰的角度來看的話,那要求甚至比從商業角度來看高。我認為以上兩種角度的觀點是可以整合在一起的。即使以一種商業的評估來理解,在聖經的教導中,公平、公義的營商態度本就是神子民需要有的表現,不少舊約的先知書對一些以色列人詭詐的營商手段提出控訴(參阿摩司書)。

以上所說的只是一些有感而發,與其說是對別人的批評,倒不如說上述的討論是我對自己事奉的一種反思。我渴望自己在聖靈的恩典中,能更經歷事奉主的喜悅,連於耶穌基督。

說回今天的生活。放學後,順利完成了今天計劃的閱讀,便有一些休息的時間。最後,晚上還是抵不住誘惑,吃M記去了……

 

主呀! 我覺得神聖和現實並不是一件分割的事情。祢奇妙的作為並不只存在於一些難以解釋的事中,也同時存在於一些司空見慣的生活裡。願祢的靈救我脫離各種的欺騙,連於耶穌基督,歸回父——我生命的源頭裡,叫我不會以現實為藉口,逃避向祢擺上信心,以致順服,又叫我不會以神聖為藉口,莫視自己的責任、需要付出的努力和不住的反省思考。願我的生命能成為榮耀祢的故事。阿們。

 

P.S.1 神魔,想到女王可以放火人隊,便立心五石內把她打回來! 希望可以成功……(我未打)

P.S.2 另外兩只GAME無動過 XD



2014 年 4 月 7 日  星期一   晴天


再看 愉快 分類: 未分類

 由於今天需要補課的原故,清晨便起來回學校去。當我學習到一些有關科學與神學之間的關係時,不禁讓我想起過去中學時代讀理科的日子。

我實在不是一個「理科人」。我的數學一向不太好,物理學的計算方法怎麼學也學不會。在理科中學得比較好的只有生物學。然而,到了IVE的時候,我的生物學一樣非常爛。我人生中那段日子的歷史可說是我最失敗的日子。雖然有一段時間我非常不想再想起那些記憶,但現在卻沒有了這種感覺。我接納當時有著各種軟弱的自己(其實現在也不甚剛強)同樣是「我」。沒有這個「我」,也就沒有現在的「我」,而我覺得現在的「我」也不算太差,甚至有不少令人安慰之處。我指的不是自己有了什麼成就,而是我身邊有一些重要的人讓我感到神的愛,這令我覺得也挺不錯,而我也清楚感受到來自神對我這人的憐憫。

過去的事說到這裡。

晚上,我因為某些原因,再看美國隊長2去了(昨晚和阿恩看了一次)。其中一個重看的原因是,我實在太喜歡這集的美國隊長了,又有型,又正義,但仍不失人性的真實掙扎。現在因為有了復仇者聯盟,各個英雄的故事都會互相有所關連,令觀眾一看便要全部都看才行,甚至把舊的再看一遍。這實在是一個非常有誠意,又非常成功的策略呢! 無論如何,今晚就是再看一次仍是覺得非常喜歡。GOOD!

 

主呀! 感謝祢讓我能認識祢。第三季工作的時間表已經定好了,我把其交託給祢。我願能順利完成祢的吩咐,也享受思想祢和與祢同工的經驗。願榮耀歸於祢。阿們。

 

P.S.1 神魔,什麼時候我才可以練成雙子的技呢?灰…… - - 

P.S.2 PAD,繼續拿了石便走……

P.S.3 TM,今天沒有太多時間玩呢。果然,假期完結就是這樣的了。T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