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火重生的灼熱小笙
某ga死了之後,我便來了這裡……
LauChunSang
暱稱: Lau Chun Sang Joshua
性別: 男
國家: 香港
地區: 東區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沮喪
教育
收拾
忠誠
重力
文章分類
全部 (341)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每月文章
日誌訂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好友名單
網站連結
尚無任何連結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341
留言總數: 24
今日人氣: 17
累積人氣: 27060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
2014 年 3 月 31 日  星期一   雨天


兩人 愉快 分類: 未分類

 有些人總是令我無法對其長久憤怒的。

人與人之間有不同的溝通問題,並不是輕易可以改變過來。然而,有些時候,即使還未改變過來,也不是不可以接納和體諒的。

前一兩天令我心情很差的某人,來到今天我和他已經回復過來了,兩人之間好像沒有發生過衝突似的。這並不是說大家都忘記了之前的衝突,而是只要大家靜一靜,想一想,都沒有辦法持續向對方發怒。結果,我們還是復和了。

另一方面,在我生命中另一個非常重要的人昨晚問了我一些問題。我對於他問我這些問題,一點也不感到反感,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心中還有一點點高興。也許我認為這人若不是看重我們之間的關係,渴望彼此能更深的聯繫在一起,是不會問這些的。這份認真本身已經令人感動。當然,其中也有一些是他的擔憂,對自己價值感到懷疑。在這方面,我渴望可以成為他的力量,給他更多的支持,讓他越來越擁抱到自己在神裡面的可愛和寶貴。

我們從來都是一樣的人。一樣的軟弱,一樣的在跌跌碰碰中成長。我們的關係是對等的,沒有分高下,沒有分貴賤,彼此學習尊重,同歸於一位父、一位子、一位靈。

新的學季又要開始了。上課前的一天特別掛念這兩個在我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人。當然,我渴望自己對人的愛能不止這二人,也能及至其他人。這絕對需要神的恩典,也是我一直在求的。

 

主呀! 我認為人是沒有能力靠自己去修補破損了的關係的。即或把血止住了,那種痛還是不時會出現纏繞人的心靈。惟有耶穌基督的血能真真正正的成就和平,藉著聖靈的大能把那從創世已經失落了愛重現在人的生命中。主呀! 我感謝祢偉大的救贖。祢不只按著自己的形象和樣式造了我們,更在我們犯罪之後,父差獨生愛子為我們贖罪,藉聖靈使這救贖大能達致完滿。有誰能像祢?愛我們如廝?願這份救贖的恩典臨到我生活中的每一部分,又讓我效法祢去愛。願榮耀歸於祢。阿們。

 

P.S.1 PAD,我實在是太神了! 神UP活動,就只一抽便抽中了我最想抽中的新三國神——大小喬! YEAH!!!!!!

P.S.2 神魔,看到一個非常詳盡的攻略,如何按著步驟把雙子的技練滿。現在我轉練雙子技去了~ 我的暗隊要復活過來了! 

P.S.3 TM,由今天開始有活動,竟送了一只4星斬屬性的公主給玩家! GOOD! 繼續努力把決戰任的4星女劍士打回來!

 



2014 年 3 月 29 日  星期六   晴天


屍心 鬱悶 分類: 未分類

 我應該用什麼話來形容我現在的心情呢?

晚餐的時候和某人在討論某件事情上出現了意見分歧。我陳述自己的觀點和理據企圖說服對方。討論漸漸變得激烈起來,然後對方明顯地發怒了,「黑臉」了。我承認,我為了說服對方,表達會變得咄咄逼人,死纏爛打,而且不可一世,把對方看成笨蛋。雖然我了解自己問題,但這情況已經不是第一次出現了;和這人討論到其「黑臉」也不是第一次。為此我向這人道歉了,只是在我心中還是有一種非常複雜的感情。

我對自己感到無奈。

這並不是一種自暴自棄(縱然我真的想這樣做),在分析自己的問題上,我認為我仍是理性的。我的性格很喜歡證明自己比別人超越。事實上,在我心底中非常容易與別人作各種各樣的比較,總把別人看得比自己弱;即或有我比較看得起的人,充其量我只把其看作與自己平起平坐。我習慣表達出與別人不同的見解,也熱衷於指出別人的錯處,並竭力說服別人接受自己的觀點。這無疑是驕傲,也是自卑,可是就只用這個字便要概括一切也未免過於粗疏。

我認為自己的情況還要複雜一點。

我並不是唯一如此的人,只是有不少在這狀況中的人其實不知道自己是這樣,也不接受自己是這樣,總會有意無意之間以許多不同的謊話來逃避。然而,我認為自己並沒有逃避。我知道自己是這樣,也不打算用其他描述、修辭來取代這種驕傲。我願意認錯,也不只一次認錯了,且知道認錯不是可以繼續錯下去的藉口。在我裡頭有一種信念——我接受、承認自己的問題,願意聆聽更多聲音才會得到最大的好處,所以我努力做這樣的事情。因此,我不否認自己是一個驕傲、自大、霸道的人。這是一個客觀的事實。

然而,我知道自己的驕傲了,卻看不到什麼是謙卑。什麼是謙卑?什麼時候我曾經謙卑?我有謙卑過嗎?是不是在我承認自己是罪人的時候?是不是在我承認自己是驕傲的時候?那麼是承認這個行動代表謙卑嗎?我認為「承認」充其量只是謙卑的開始,因為我有承認,且一次又一次的承認了,可是我並不是謙卑的。那謙卑是什麼?如耶穌一樣就是謙卑嗎?我們有可能完全如同耶穌一樣嗎?那是不可能的。那是不是說我們不可能是謙卑的呢?我想不是。我想人若沒有罪便會謙卑。可是,(容許我囉唆一點)什麼是沒有罪?罪是什麼?或許下一季讀罪觀的時候可以多一些啟發吧,現在我卻是越想越混亂了。過去有聽過一些的,如罪是形容人與神關係破裂的狀態、罪是一種屬靈上的敗壞、罪是一些具體的行為表現等等。說了這麼多,我只是想表達,我實在很掙扎,福音真的改變了我的生命嗎?這改變只是停留於認罪、悔罪嗎?或許有人會說我改變了,但外在行為改變可以有很多原因,那真的是聖靈的工作嗎?

每一次遇上生活上的不如意時,我很容易會走回這些問題裡,而每一次基本上都沒有答案。我的理性並不能為我提供答案。至於神,我也沒有收到祂的答案,我只想到「信心」二字。最後,我只能信生命的改變是奧秘,是聖靈的工作,而只有祂可以評定真偽,並決定是否向我透露。

在有關自己的這部分,我的努力只能算是一種對神的回應,其他的我實在一無所知。

回到剛才所說的事件。除了無奈,我發現在我心中還有其他情感的存在。我感到憤怒、委屈和悲傷。

我道歉了;我知道自己的態度差勁,內心也很驕傲,但這人呢?難道這人「黑臉」、發怒便很合乎正義嗎?在整件事中就只有我是壞人嗎?我不是要以別人的問題來逃避自己的問題。我再一次堅定的說,我是知錯的,但我的心很痛。這人的「黑臉」、發怒令我很痛苦。彷彿這人有發怒的權利,我卻只可以道歉。過去類似的衝突,在我的記憶中,也只存在我道歉的片段,卻記不起這人向我道歉。或許是我忘了吧……但我現在卻真記不起來。雖然,這人「黑臉」是因為我,但難道在討論的過程中我沒有被其態度刺傷嗎?

我知道別人的問題不能掩飾我的問題,我也沒有打算這樣做。我也想單面對自己的問題,真誠地認了錯便了事。可是,強烈的情感在我的心中追上了我,不放過我。我是應該消滅它?還是面對它?當我覺得不公平,覺得受傷的時候,我會想也許我的態度真的很差,始終我沒有看到自己那一刻的表達如何,或者站在那人的立場,「黑臉」已經是很大的忍耐,我這惡人憑什麼說別人不是?憑什麼說自己受傷?一個加害者,怎能控告別人?這些感情或許仍是出於我的驕傲、我不甘心道歉的反抗?……

我不知道。

我真的不知道。

或許以上所說的都是是的。我實在不知該相信自己什麼。那麼相信神呢?我願意相信祂的,但我很懷疑「相信」本身是什麼。

可以的話,我只想逃避……當然,這是不可以的。

 

主呀! 我是什麼?我只是一個罪人,一個充滿了欺騙的人。不論這是一種自暴自棄,還是埋怨,這仍是事實。我知道我應該把焦點放在祢的身上,而不是看自己的問題。可是,願祢顧念我這個軟弱的人。我的惡天天在提醒我的罪,而祢,我卻看不見。我不知道祢可以怎樣拯救我,但我仍要向祢呼求——

主呀! 救我……

 

 

 



2014 年 3 月 28 日  星期五   晴天


掉卡 愉快 分類: 未分類

近來身體都不太好的說,繼併發性的感冒之後,今天起床後竟有點肚痛。為未病情惡化,午餐後立時到了藥房買藥。我相信那店員已經認得我了,一而再地提醒我要「戒口」,當下的我實在無言……其幾天退修營已經吃得很「dry」,只是昨晚約會吃好一點點……唉……

無論如何,吃了藥之後,身體已經好多了。

雖然神魔的公會任務,我們公會已完滿達成,可是我因為還未拿到魔母,結果繼續在打。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昨晚我對暗隊抱怨太多(我知道的,當然不是),今天用暗隊打高級竟似在諷刺我一樣,非常地輕鬆。以手蓋著臉的洛基似乎在笑說:「說暗隊弱只是你個人的問題吧! 嘿嘿……」結果我華麗地用暗隊打了兩次高級,魔母的白金卡便徐徐地掉下了。(感動)

由於午餐吃得太豐富,晚上我和母親只在星巴克吃了一點點東西,喝了香濃的咖啡便當作晚餐。

就這樣,開學前的假期又小了一天。

 

主呀! 前路似乎可以有許多令人感到擔憂的地方,但我渴望自己可以繼續信靠祢。願祢在我這生命中得著榮耀。我把自己的生命天天交給祢。阿們。

 

P.S.1 神魔,知道了5.0的消息之後,心情其實不算是太興奮。又有新卡呢,哪有這麼多石抽呢?

P.S.2 PAD,看見大小喬的強大技能之後,我非常想下星期一抽中她們呢! XD 另外,知道朱雀快有究進也令我什麼興起呢!!!!!! XD

P.S.3 Thousand Memories 大幅update之後,介面變得美麗! 遲些又有許多新活動! 超期待呢!

 



2014 年 3 月 23 日  星期日   晴天


何求 愉快 分類: 未分類

 正如今天領導動力小組所分享的主題,我對於今天講道確實有點緊張。由於之前解錯經的陰影仍然存在,我實在很擔心自己仍是有所遺漏。當然,我明白最後還是聖靈自己向人心說話。我只能說自己已經盡力作了預備,希望信息能成為我們每一個人的提醒。

非常感謝某人在領導動力小組之後仍留下來陪了我一段很長的時間,而且還有按摩time,實在是五星級的享受。雖然我常常在找碴,但這人仍忍耐在我身邊,夫復何求呢?(笑)

晚上,與母親到了銅鑼灣食360,嘗了非常「正」二人餐。雖然不是第一次食這個餐,但仍是覺得質素非常高。由於早上和下午已經喝了咖啡,而我的感冒又未完全康復,便沒有點冷飲,卻點了杯熱巧克力。豈料那杯巧克力非常美味,實在叫我喜出望外! 讚!

明天入退修camp去了。希望可以與神有一段美好的獨處時光。

 

主呀! 感謝祢在這個不懂得愛別人的我身邊安排了許多愛我的人。我承認自己的生命有許多需要被祢改變、更新的地方。我渴望自己可以更多的愛我身邊的人——先是那些一直愛我的人,再及至其他人。願祢的旨意行在我的生命中如同行在天上。阿們。

 

P.S.1 Thousand Memories 的騙石行動原來有上限的……灰。不過,能多刷了一只靚靚4星女盜賊出來已經算不錯了~ XD

P.S.2 神魔,新一輪的公會任務又來了! 非常想要人面鳥的說! 

P.S.3 PAD,什麼時候才有超黃金打呢?- -

P.S.4 還是不斷咳,什麼時候才可以康復呢?T T

 



2014 年 3 月 22 日  星期六   晴天


神家 愉快 分類: 未分類

本想著早上會去游泳,可是由於昨晚我和母親也睡得不太好,最後還是沒有去。

下午,在太興吃了美味的大都牛肉麵。雖然份量少了一點,但那牛肉入口鬆化實在很吸引。(不夠飽的部分在M記解決了,笑)

今天小組是外展。一直也知道這並不是一個有效的佈道方法,但這種外出嘗試找不認識的人傳福音的活動仍是有其獨特的意義。我認為只要不把這行動等同於已完成了佈道的工作,而是以其為一個要在生活中實踐傳福音的提醒,則可以成為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

之後,回到教會準備一下明天的崇拜。不知不覺間,又一天過去了。

 

主呀! 我一直也覺得認識祢,並加入教會是一件非常高興的事。教會雖然不是完美的,而且在其中的人有著各種各樣的掙扎,但人生因著人被罪所敗壞的原故本就是充滿著掙扎。若要我選擇在認識祢之中掙扎和在不認識祢之中掙扎,我實在無法選擇後者。沒有祢的世界,我實在不能想像。祢是我的盼望,也是我一切的價值所在。願我的生命能榮耀祢,讓祢福音的大能在其中顯現出來。阿們。

 

P.S.1 Thousand Memories,刷了許多次,還是沒有看見五星~ 唉

P.S.2 神魔,繼練雙魚,成功突破80等,繼續努力!

P.S.3 PAD,收了石便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