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火重生的灼熱小笙
某ga死了之後,我便來了這裡……
LauChunSang
暱稱: Lau Chun Sang Joshua
性別: 男
國家: 香港
地區: 東區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沮喪
教育
收拾
忠誠
重力
文章分類
全部 (341)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每月文章
日誌訂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好友名單
網站連結
尚無任何連結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341
留言總數: 24
今日人氣: 5
累積人氣: 27089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
2014 年 4 月 5 日  星期六   晴天


閱讀 愉快 分類: 未分類

 雖然很累,但今天總算游了水,也吃了不錯的豬肉燒賣,下午也喝了香濃的咖啡。

小組今天的內容是有關靈命塑造的內容。雖然內容已經聽過不少次,但提到一些不同的東西時,我不禁會回憶起自己人生中一些不同的經驗,有一種從心而發的共嗚。雖然之後的安靜時間我基本上完全沉睡了,但我視這整個過程皆是經歷神的經驗,我認為自己在其中仍是享受到神的同在。

晚上,在八方雲集吃了韓式辣味鍋貼,終於可以一償病時的心願。

回家之後便進行神學的閱讀。讀了好幾頁之後才發現自己所看的並不是本週要求的。非常感謝同學的迅速回應,立時電郵給我,我最後仍是順利於今晚完成了計劃。看了有關科學與神學之間的關係,雖然有許多不明白的地方(讓我感到慚愧的是,過去讀理科的我,仍是毫無頭緒呢……),但仍對我有不少的震撼。從作者的推論和對杜倫斯所作的介紹,讓科學和神學連接起來。這兩者在歷史中,也在我個人的認知中,曾被完全地分割開來(今天有不少教會仍是這樣),但在現代的發展中,兩者互相整合和豐富變得可能起來,也引起了不少在這方面努力的學者。詳細的內容一言難盡,就感受而言,我由衷覺得神的愛真的非常奇妙。這個受造世界本身已經包含著許多奇妙的事情,等著我們在其中藉著神在歷史中的啟示思想我們與神之間的關係。

 

主呀! 再一次記念祢的僕人,把他交託給祢。他渴望回應祢,故忍受身邊最親密的人的惡,照顧祢與他一同建立的家。願祢記念他,賜福予他,讓他在祢的安慰、愛和平安中安息。至於現他所面對的張力,一些出了問題的事,到最後會朝著什麼方向發展,又有怎樣的結局,我實在不知道,也沒有力量改變,都交託給祢。感謝祢向人啟示自己。認識祢實在是我極大的福氣。願榮耀歸於祢。阿們。

 

P.S.1 神魔,我快要放棄練雙子了……悶爆……T T

P.S.2 TM,FP不易儲呢……繼續加強實力中!

P.S.3 明天終於可以與某人有長一點的時間在一起了,期待ing = 3=

 



2014 年 4 月 4 日  星期五   陰天


談死 愉快 分類: 未分類

 由於早上沒有什麼特別事要做,我一於大睡特睡,到下午十二時才醒過來呢~ XD 這一季有兩天要早上8時半回學校實在頗累人。故此,可以睡的時候便狂睡。

下午,劉永生入校的服事,我覺得自己在破冰遊戲中的明現實在是太差了,大部分的東西都記不下來。這些考驗記憶力的遊戲彷彿在向我證明我已經老了……其實「老」也不是我表現不好的元兇,更令人灰心的是,有某比我年紀大的遊戲參與者比我記得多許多。看來問題並不單是年紀,而是本身我便不太有這方面的才能呢……- -

內容方面,雖然自己已經有一些預備,可是實在不知道對同學們有沒有幫助。當然,我相信聖靈會工作的。希望我向他們所分享的內容不會過於深奧……我差不多每一次都會有這憂慮……唉……我就是學藝未精,不太能深入淺出。希望將來經驗再多一些的時候會更好。

原打算今晚編制本季的時間表,豈料從宿舍出來的時候忘了帶各科的功課要求……惟有下星期一才做……

 

主呀! 我深知道自己的能力和影響實在很有限。我願把我的生命和服事交託給祢。我渴望能忠心於祢的呼召。仍是那一句,願我的生命榮耀祢。阿們。

 

P.S.1 神魔,活動獎的一只新推出的神,我中了暗屬呢~ 難道我真的天生要砌暗隊?不過,申公豹其實都幾勁,取代巴風特之後,我的暗隊將可以解決回復力不足的問題了! 雙子加申公! YES!

P.S.2 PAD,沒有玩過……什麼時候才有更多朱雀究進的資料呢?T T

P.S.3 TM,由於多次戰死,決定先好好把隊伍練強再挑戰活動! 

P.S.4 本週的約會延到星期日,實在有些按捺不住呢! 我想約會當天我心中的激情應該會非常澎湃! (笑)

 



2014 年 4 月 3 日  星期四   陰天


一舉 愉快 分類: 未分類

 今天終於開始了神學(二)的課。這一次將會討論有關創造觀、人觀和罪觀的問題,都是一些非常貼身的東西。當然,其中最最最令我感興趣的是有關人的意志與神的主權之間的討論。從開始神學學習到如今,我越來越覺得在這裡所讀的正正是每一個信徒生命中的掙扎,其中有不少的問題,在過去我也曾思想過。下午的舊約神學也非常精彩,學到了很多東西。事實上,上課普遍都是我在神學學習中最高興的時間。我並不是說這些學習只有高興,功課的壓力仍是令我感到緊張的,也害怕自己自以為明白老師的要求卻不能達標。我稱上課為我最高興的時間只是相對而言。至於相對什麼我便不多說了,畢竟網上世界耳目眾多呢~(笑)

坦白說,有許多似乎很感動人心,很煽情的講論,很屬靈的活動,有不少會令我感到抗拒。我實在覺得這其中難免有許多變得只是一種高言大志,不切實際。我也不是說什麼也應該只看到負面,但有逢夕事情實在不是那麼好,有許多活動實在是只有敬虔的外殼卻沒有堅實的聖經和神學基礎在背後。我實在渴望可以在現實和信心之間合宜地連接起來,而致我們的信仰更真實地面對這個世界。

晚上與母親一同去吃了餐好的。因著各種各樣的原因,決定要嘉許一下自己。XD

 

主呀! 求祢幫助我如何在現實與信靠之間跟隨祢。祢雖是那位行奇事,超然於物外的至高者,卻又是明白我們的生活,臨在其中指引、陪伴我們的神。願祢的名被尊崇,讓我在祢的恩典中,常常順服於祢。阿們。

 

P.S.1 PAD,一切如我的計劃進行,今天我成功一舉把大小喬的等級從1推到99去了! 強大! YEAH! XD

P.S.2 神魔,雖然UPDATE,介面也變漂亮了,但我仍是在史萊姆地獄中…… - -

P.S.3 TM,決心不衝活動,好好地先把隊伍練強起來,否則什麼也打不羸,白白在一旁生氣!

 



2014 年 4 月 2 日  星期三   雨天


魔蟻 愉快 分類: 未分類

 早上成功起床,雖然超累的說…… - - 

忘記了本季的中國宣教只有兩分,比我預計中多了一小時的時間,結果原定需要在午飯後處理的一些事情可以順利地早上完成,GOOD !

下午,準備了星期五入校服事的東西之後,便去補眠了一會,再與宿友一起清潔。

當清潔進行中,一群飛蟻蜂擁而至,非常駭人,我們立時關好門窗再進行大屠殺。我到了今天才知道原來飛蟻就是白蟻,進入家中之後會躲起來繁殖,怕怕! 

晚上看了一些上一季的動畫,其中有些也頗有鼓勵性的,且有很清新的感覺,不錯。

明天要八時半上課呢! 灰……不過,想想下午不用五時才放學也是好事?無論如何,過了明天便會正式編制本季的作戰時間表。新一輪的血戰又要展開了!

 

主呀! 我再一次感謝祢讓我可以認識祢。當我認識到在不同的歷史,不同的文化中,不同的人如何反思生命的種種問題時,我實在感到人類的渺少。或許這是一種偏見,又或者是一種主觀的感受,但我更覺得是來自聖靈的感動——我仍是認為主啊,在使徒的傳統、聖經的見證中,那來自祢的啟示才是我們唯一的出路。這不單是我們的拯救,更是我們活著的意義。主啊! 願祢福音的大能常在我這生命中顯現出來,榮耀祢的名。我願更多的順服於祢。阿們。

 

P.S.1 PAD,手殘消了三顆石……灰……但總算順利拿到了足夠的龍果,三只聖誕已經進化,只待明天把牠們充滿等級後,我將可以一舉把大小喬血至滿等! YEAH! 

P.S.2 神魔,明天有5.0了,YEAH! 可是我的史萊姆地獄還是沒有完結呢…… - - 啊!!!!! 我要滿技雙子啊! 

P.S.3TM,很想多要一只四星劍手…… - -

 

 



2014 年 4 月 1 日  星期二   陰天


氣象 愉快 分類: 未分類

  新學季開始,另有一番新氣象。既有我不認識的老師教我不認識的科目,也有我認識的老師教我本不是其專長的科目(並不代表他教得不好)。在我的心中又有一些期待,又有一些擔心。那本是每一季開始時都會有的擔心——這一季我真的可以順利完成嗎?

另外,我也在今天遇上了一些在禱告理念和對聖經運用持不同看法的人,心情實在是複雜的。雖然大家的意見並不相合,可是實在沒有太多選擇的餘地。順服歸順服,有些對禱告的觀念我實在感到懷疑和不能認同。唉,回想第一年的時候對這人的印象比較好,但現在認識久了之後,實在發現有許多地方和其合不來……算了,又不是永遠必須與此人在一起,我就好好地完成所交託的工作就好了。

晚上,大膽地嘗了M記的芥茉魚柳包,實在非常美味呢! 實在太好了! 我可以趕在這包下架之前康復,一嘗其滋味。這實在是我很喜歡的包之一,可惜是期間限定的產品,不是常常可以吃呢~

 

主呀! 感謝祢。在這一季的學習中似乎可以有不少新的開拓和刺激。不論是舊約神學,還是講道,我想應該會非常精彩。雖然期待的同時,也有不少緊張,但願祢繼續賜我恩典,讓我的心專注倚靠祢。願這一季所走的路也成為榮耀祢名的路徑。阿們。

 

P.S.1 PAD,很想快些把大小喬練滿等呢! 可是需要大量龍果,還是要等明晚十一時之後才行呢~ 

P.S.2 神魔,繼續為雙子的技作準備,之前覺得遙不可及的,現在卻似乎快要得到了,興奮ing……滿技的雙子——勁!

P.S.3 TM,究竟中級的關卡是不是真的會掉角色的呢?很想要那四星女劍士的說…… T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