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火重生的灼熱小笙
某ga死了之後,我便來了這裡……
LauChunSang
暱稱: Lau Chun Sang Joshua
性別: 男
國家: 香港
地區: 東區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沮喪
教育
收拾
忠誠
重力
文章分類
全部 (341)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每月文章
日誌訂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好友名單
網站連結
尚無任何連結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341
留言總數: 24
今日人氣: 30
累積人氣: 27073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
2013 年 10 月 26 日  星期六   晴天


半迷 愉快 分類: 未分類

 早上與母親去了游泳。我本因為太累的原故有點想「縮沙」,但最後還是去了。雖然有點累,而且開始的時候覺得很寒冷,但游泳其實也頗寫意的。

下午小組初試新玩法的「辣辣壽司」,感覺不錯,如果再多一點人玩或者會更有趣。小組之後是祈禱會,也是我最累的一段時間。盡了最大努力保持清醒,但還是半昏迷狀態。

我個人覺得之後的練歌環節其實頗順利的,但完成了之後竟也已經九時多?! 累……

 

主呀! 我們不懂得什麼是「現實」。對於生活上所經歷的事,我們總是錯誤的詮釋,陷在各種痛苦和壓制下。願祢以祢的靈釋放我們,讓我們能看見「真實」。阿們。

 

P.S.1 MH4 終於完成了所有村任,現在防具都可以變成五顏六色了,YEAH ~ XD

P.S.2 PAD遲D有蝙蝠俠用,正!!!!

 



2013 年 10 月 24 日  星期四   晴天


謙卑 愉快 分類: 未分類

 在早上的課中,提及到有關謙卑的問題。中世紀的靈修傳統中對謙卑很重視。坦白說,我個人對修院哲學那一邊所發展的其實不太感興趣,而經院哲學其實也只是一般。看來我最有興趣的是現代的聖經鑑別學。當然,興趣歸興趣,聖經研究方面我認為自己的技術只是皮毛中的皮毛。

在我個人與主相遇的經歷中,聖經不只一次成為了不可或缺的渠道。因此,我對聖經有著一份特別的感情。在進入了神學學習之後,我視聖經為一個挑戰或向世界發出的質問。當我再進深一點研究下去的時候,我發現其實聖經並不為我們提供答案。它提供的是挑戰和質問。回到有關謙卑的課題,聖經中沒有直接的教導謙卑是什麼,要做什麼,有什麼表現才算是謙卑,卻只交代了一些原則,其中最重要的是學效基督。保羅處理腓立比教會中出現的紛爭時提出要以基督的心(原文是思想)為心,並提出基督如何虛己,取了奴僕的樣式。「以基督的心為心」本身就是一件抽象的事情。這與其說是答案,不如說是一條問題——我們知道什麼是基督的心嗎?基督會如何看待在我們中間的紛爭?如果我們學他的思想方式,那我們還要爭下去嗎?就是決定了不爭下去,實際又應該有什麼行動呢?這其實是一連串的問題。聖經教導的原則是對我們今天生活的質問,看我們能否面對這挑戰。雖說是挑戰,也不是說聖經中沒有安慰的話。然而,挑戰其實也可以是一種安慰的。例如約書亞記一章神吩咐約書亞不要懼怕,這既是一個安慰,也是一個挑戰。神不只是摩西的神,也是約書亞的神,約書亞願意放下他的恐懼嗎?其實安慰本身就是一種挑戰,因為它總是在告訴你事情的另一個可能性。

說了這麼多,我只是有感而發。我認為從聖經的進路,認真認識聖經,讓它向自己發出挑戰,我們同樣可以邁向謙卑的。當然,我們或許應該先討論一下什麼是謙卑呢~ (坦白說,中世紀有些對謙卑的詮釋,我實在不能苛同)

 

主呀! 願祢的靈指教我們應該如何詮釋我們生活中的一切,好像祢的靈幫我們認出耶穌是我們的主一樣。我把自己的生命交給祢。阿們。

 

P.S.1 PAD 終於暗天都滿等了。暗屬怪有得打超金真係唔錯,升得好快 XD

P.S.2 MH4 大轟龍很難打,但很刺激,YEAH ~ XD

 



2013 年 10 月 23 日  星期三   晴天


過去 開心 分類: 未分類

早上,上基督教在華史的課令我對東正教在中國歷史中的活動多了認識。由於許多處境的因素,東正教在神學發展上並沒有太大的進步,以致沒有足夠的思想根基發展較全面的宣教神學和牧養神學。這或許是其中一個重要的原因令東正教在過去的二百多年中並未能扎根於中國。當然,在靈修和屬靈操練傳統上,東正教卻保留了許多在新教中已經消失了東西,甚至他們保存下來的比羅馬公教的更多,歷史更悠久。

我對歷史其實有興趣的,只是在中學的學習生涯中並沒有遇見過好老師,令我一直把歷史和沉悶劃上了等號。當然,中學時期的我其實並不太認識自己,根本不知道什麼才適合自己。然而,我不會因此便覺得後悔進了理科。雖然理科再讀上去,明顯地不適合我,但它教導我的科學精神和邏輯推理上的分析訓練,對我今天的學習仍帶有不少助益。

阿……一不小心又長篇大論起來了……

下午,師生小組的時間過得挺開心。果然,有多一點空間的生活和沒有空間的生活完全是兩個世界的事。感覺大家這季才像回一個人……包括我在內啦~ XD

 

主呀! 對於我自己人生的意義,我認為現在所知的仍是很少的一部分,只是已經令感到奇妙和讚嘆。即使失誤是人之常情,祢卻總是掌握大局。世界在祢手中。願我的生命成為榮耀祢的故事。阿們。

 

P.S.1 PAD 自從我的倍攻隊練起來之後,現在打赫拉比過去輕鬆許多了~

P.S.2 MH4 下載任出了件不得了的強裝備! 我一下子把造武器、遠近戰裝備的材料都打回來了~ XD

 



2013 年 10 月 22 日  星期二   晴天


回憶 愉快 分類: 未分類

 今天早會聽了一些新同學的自我介紹和蒙召見證分享,感覺時間實在過得挺快的。回想自己在台上分享的記憶就好像只是昨天才發生的事一樣。或者到了畢業那一天,我會親身感受入學前那在心中揮之不去的預感——不論遇上多少困難,到最後還是會發現自己竟已經畢業了。無論如何,對一眾新同學,我歡迎和支持的。希望他們同樣經歷神奇妙的塑造。

晚上,我參與了本季第二次的層禱會。整體上都很有效率,氣氛和諧、溫暖,算是挺不錯的。

 

主呀! 感謝祢以福氣和忍耐向我施慈愛到現在。求祢賜我力量去珍惜「現在」,那怕「現在」並不是所有時候都那麼可愛。我再一次把自己交託給祢。我的生死、禍福皆在乎祢。我是屬於祢的。阿們。

 

P.S.1 PAD,終於把魔炎妃打回來了!!!! 雖然還未打算用……XD

P.S.2 MH4 做起鹿角剛弓了,感覺不錯。

 



2013 年 10 月 21 日  星期一   晴天


記念 開心 分類: 未分類

 下午與母親到了星巴克「嘆」咖啡和吃雞批(那裡的雞批很美味)。之後,母親去了髮型店,我則回家繼續努力MH。不知道為什麼,不斷的斷線……在憤怒和不停嘗試的情況,總算完成了獄狼龍弓裝(本只是為了貪靚,誰不知做了出來後發現與霸弓超配合的! )。下一個目標將會是做海龍弓裝+大鹿角弓。

晚上,與母親去了基道找書,並往意粉360食晚餐。現在意粉360有二人餐,價錢合理,我們兩個人補少許錢便可以各有一杯飲料,不錯! 飯後,我再一次獨自踏上回宿舍的路。

 

主呀! 感謝祢讓我可以有這麼寫意的一天。我沒有忘記不少的弟兄姊妹仍在奮鬥,甚至是在工作中展開殊死戰。主呀! 願祢大大加添他們力量,賜福給他們,常與他們同在。阿們。

 

P.S.1 MH4 怎麼鹿蒼角那麼難拿的呢……T T

P.S.2 PAD 什麼時候再有超金屬龍降臨呢?路西法最後幾個等好難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