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再一次會遇丁光訓的神學。嚴格來說,他的思想能否稱為神學實在是值得商榷的。
之後,我有機會聽到一些有關教會與社會關係的分享。過去或者我會對這些沒有太大的感覺,但現在在學習神學之後,對所聽到的東西會產生多了疑問。
「教會在世界中扮演著先知的角色;先知真是要為神說真說話。」面對這類言論的時候,我會問: 此處所說的先知指的是什麼?是舊約的先知傳統?是申典史觀中的先知,還是書寫傳統的先知?還是加爾文在教會觀上提出的先知?另外,什麼是真說話?先知——神的代言人是要說神要他說的話,那麼神要他說的話必然等如我們所理解的真話嗎?那麼,耶利米勸猶大向巴比倫投降這種賣國的言論又是真話,還是假話?對誰來說是真,又對誰來說是假?真與假似乎輕易被前設為一些顯而易見的事情,但這豈不是需要先討論的嗎?……
我發現自己在這四年學習中最大的成就或者是開始學到一點點怎樣問問題。以上所說的,並不只是問別人的東西,也是我自己在思考的東西。這確實是刺激了我思考的一次好機會。
下午,預備實習的工作,並順利完成了。GOOD~
主呀! 我願成為一個不斷追尋學習、認識祢的人。然而,我知道自己是一個很容易失去動力的人。求祢幫助我不斷努力。願榮耀歸於祢。阿們。
P.S.1 神魔,光機偶終於滿等了~ XD
P.S.2 PAD,火光木攻擊隊成功找到了很多朋友~ YEAH~
P.S.3 MH4G,需要大量點數升發掘裝備呢~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