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整個2月 我都處於很開心及興奮的狀態
可是 從昨天起 我就開心不起來
2月14 眾所周知是情人節
我自問從來不那麼重視節日
我重視的是那個人
這將會是我們一起渡過的第3個情人節
第1個情人節 我們才剛開始沒多久
那時我們的關係反而比現在冷淡
我記得當時我要11時才下班
那年的情人節很冷冷的就過去了
第2個情人節 算是有進步吧
我也比較早下班 下班後1起去吃飯
但你卻一直嚷著說很累
然後吃過飯 買過禮物後就忽忽回家了
說真的 這2次我並沒有太大的失望
因為明知道你就是不會浪漫的人
反正你願意陪陪我 我也沒什麼好抱怨
但今年 你卻由1月下旬就開始說要為我訂花
開始想今年到底要怎樣過 到哪裡吃飯
說沒有感動、興奮、期待 那就一定是騙你的
所以我整個2月都很期待那天的來臨
比出雙糧時還要期待百倍
可是 你2月12日卻跟我說
你情人節當天要和你的大老闆吃團年飯
位已經訂了 絕對推不掉
那一瞬間的失望 我想是文字無法形容出來的
我很想找1個發脾氣的理由 很想找1個對像來怨
很想很想痛罵你的大老闆 可是 ..
我卻連罵人的心情和力氣都沒有了
我當然明白這一切都不是你所願意
我知道你也很想和我一起渡過
可是 我卻說不出貼心的話來
「沒關係 情人節每年都有」
「我不在乎 只要我倆在一起 每天都是情人節」
「工作要緊 我沒關係的」
我真的很想這樣講 真的!
可我就是開不了口
到今天 我倆好像也想刻意迴避這個話題
但我在你面前卻變得很寡言
你是知道的 知道我不快樂 但也無能為力
晚上10點半 我就回到房間想睡覺
我想刻意去迴避 2月13到14這個交接時間
你進來想逗我玩 我卻沒那種心情
我實在無法強逼自己笑
我仍然是很沉默 只是隨口回應著
直至你跟我說了一句話「我明天要開夜班」
我當場很想很想哭出來
我本來已經比較能接受你晚上要去吃飯
開始有1點釋懷 找到一點藉口來安慰自己
你卻再一次挑戰我的情緒智商
這考驗未免也太殘忍了一些吧
我馬上叫你去趕快去洗澡 我想你離開房間
我想靜靜一個人難過 我不想發脾氣
不想在你面前哭 不想你覺得我不懂事無理取鬧
連續多天沒有睡好 我的精神已經很疲累
我必須催眠自己盡快入睡 我才可以比較不難過
我流著淚入睡了 但只是淺眠 並沒有熟睡
只要有一丁點兒聲音 我就快上醒來
你進來想和我說話 但我仍是很沉默
也許是終於按捺不住 你語氣在責怪我
為什麼要逼我看開 為什麼要逼我
我當然明白你並沒有錯 你也不想這樣
可是難道我就連傷心的權利也沒有了嗎?
我並沒有要發你的脾氣 我只是不想說話
想一個人靜靜 想慢慢調整自己的思緒
你明明也知道我不是責怪你 也沒有生你的氣
為何你要說那種話來傷害我
難道你以為我不懂嗎 你說的每一句我都懂
但我懂不等於就能馬上釋懷
我不想傷害你 所以決定沉默
待自己心情平伏才和你說話
這些你的知道 但你卻仍是無法沉住氣
還是要說出那些不屑我表現的話
你大概覺得自己也很委屈吧
然後是覺得我在小題大造
是的 你很委屈 我能了解
對極 我就是在小題大造
男人和女人的想法很難有交集
我了解你為何委屈
你卻不了解我為何小題大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