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June 2026 ›» | | S | M | T | W | T | F | S | | 1 | 2 | 3 | 4 | 5 | 6 |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 21 | 22 | 23 | 24 | 25 | 26 | 27 | | 28 | 29 | 30 | |
|
2008 年 5 月 1 日 星期四 |
 |  |
 很有意思...有時間也看看吧*!!>< |
有一群小朋友在外面玩,而那個地方有兩條鐵軌,
一條還在使用,一條已經停用
只有一個小朋友選擇在停用的鐵軌上玩
其他的小朋友全都在仍在使用的鐵軌上玩
很不巧的,火車來了
(而且理所當然的往上面有很多小孩的,仍在使用的鐵軌上行駛)
而你正站在鐵軌的切換器旁,因此你能讓火車轉往停用的鐵軌
這樣的話你就可以救了大多數的小朋友;但是那名在停用鐵軌上的小朋友將被犧牲
你會怎麽辦?
據說大多數人會選擇救多一些的人,換句話說,
犧牲那名在停用鐵軌上玩的小孩
那一名選擇停用鐵軌的小孩顯然是做出正確決定
脫離了他的朋友而選擇了安全的地方
而他的朋友們則是無知或任性的選擇在不該玩耍的地方玩
爲什麽做出正確抉擇的人要爲了大多數人的無知而犧牲呢?
似乎當大家都做的理所當然的時候,
我們就必須隨波逐流,否則就會被放逐而不容於世,
如漁父中那位老翁勸屈原所說的:
世人皆濁,何不其泥而揚其波?
衆人皆醉,何不哺其糟而其釃
當一個人太堅持自己是對的
最後的下場可能就是被犧牲的可憐鬼
又有誰會爲他掬一把同情之淚?只會嘲笑他的愚蠢
我們已經進了社會,學習的就是圓滑的做人
當你是主管,就像文章中那位切換軌道的人,
內心的正義與現實衝突時,你會如何抉擇呢?
不過換另一個角度,如不選擇切換軌道
因爲,那群小朋友一定知道那是活的軌道
所以,當他們聽到火車的聲音時,就會知道要跑
但若,將軌道切換後那個乖小孩必定慘死,
因爲,他從來沒想過火車還會開到廢軌道上
所以,你認爲呢?
或許這樣的想法與理念,
到了人老時才會發現
自己成爲一個不斷被犧牲的可憐鬼,
但這個社會又爲什麽要把是與非顛倒來又顛倒去呢?
另外,再想想,一條鐵道會被停止使用,
是否代表著這個鐵道有著潛藏的危機呢?
如果切過去之後,被犧牲的就不只是一個或一群小孩了,
而是整車的乘客呢?
我也是copy人家的啦 ,不過,,換了是我我一開始都會選擇
不轉往停用的鐵軌!!

噢"還有copy到一些有趣的:
http://five.flash-gear.com/npuz/puz.php?c=v&id=2914393&k=57351101
=3=不過..........
有人知道怎樣搞搞它ma??那些碼顯示不到喔...
|
|
|
 5月的第1天*3* |
今天睡醒時已是12時許了=3=補充睡眠ma,,
之後都是電話 電腦 電視...
哎"昨晚{終於}開始看喇嘛借我的那套漫畫嚕
呵呵'`還是趕快看完吧-v-真的借了很久....(是9月的事了xd!)
=3=無聊嘛
大姑媽姑丈中午到我家 坐了一會...之後大伙子們出去飲茶了..
而我=v=寧願安在家中,,安靜渡過,,安安落落xd,,
今早@.@好像發生了{大事件}吧?!西貢旅遊巴撞車了 10幾個人死了,,其餘都有受傷,,
真的拍得上屯門公路的那次
默哀,,
|
|
|
2008 年 4 月 30 日 星期三 |
 |  |
 星期3* |
今天好像沒有上過課..../3\好像除了art吧*
今天有3堂ECON'`
{死老太} 不知為何真的很討厭她=3='`
第一堂我睡了*今天整日都是睡覺和溫geog,,
我猜應該pass吧geog =3=只背少8個字
"聽著歌在maths堂睡覺是我新的興趣xd'`
不過雖說已經塞了耳朵 ...但居然還給吵醒了好幾次- -
最經典莫過於=v=小黃花笑得咀也撞了上桌上'' 流血"全班的笑聲威力無窮xd
我自知貢獻極微..未滿足你到完美"
不過亦會生氣,,如能親親你~做龜亦爭氣``
原來係牙4首歌...唔怪得甘熟...
不過段罪狀錯晒...
但係都咩既XP
|
|
|
« | 34 | 35 | 36 | 37 | 38 | 39 | 40 | 41 | 42 | 43 | ... | 79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