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下雨帶給我的感覺作下這篇文章。
回到家中望著天空,覺得天空有點不尋常,風起勁地吹,雲互相地追逐著,一瞬間天空暗淡起來。
我將身子移近窗前,依稀地看見面前的那棟房屋呈現在眼前。雨水不打地落下,像沒想過要停似的,
在風不停起勁地吹下,雨水到了每家戶拜訪,有些不歡迎的便打門窗關上,而我便將門窗打開三分之一的
開口,雨點像知道我歡迎它般跳在我的皮膚上,那冰冷的感覺我每分每秒也享受著,我合上雙眼,慢慢感
受著下雨所帶來的香氣,冰冷的空氣撫摸著的每串的肌膚。
我拿起家中的望遠鏡,觀望著四周被煙霧包圍著的景色,原來肉眼看的在望遠鏡看的有很大的分別,
在朦朧的環境下拿著望遠鏡觀看四周,能一目了然地見遠處所發生的事。路人在雨和風的交戰下顯得十分
狼狽,不過我卻看得如此著施迷;換了角度,在我六點鐘方向有一位老婆婆很吃力地拾回被風和雨交戰時
所打翻的報紙,看著這個情形景我有種衝動想跑過去幫她一把,可惜我沒......因為距離太遠還是有其他理由
?我在逃避?我還站在原地看著她孤單的背影,鼻頭不禁酸了一酸,路人剛巧經過,可是他沒想過會幫她的
舉動,我一霎的希望化了。該死的路人真沒良心,內心是這樣痛罵著他,但我又如何?我沒資格說他人。
我把目光移開,再不想望著她悲慘的背影。
吼~吼~吼~剎那間雷突然響起,你的恕是同情那位老婆婆的嗎?是我們只望而不幫的行為感到生氣嗎?
雨、風沒因那位老婆婆的事而被感動,雨,還沙沙地落下,風,還呼呼地吹著,一點也不留情......!
場風暴過後回覆晴天的模樣,太陽照出熾熱的光芒,照亮大地每件事物,令大地有了氣息,花的氣味
、烏的喜悅、大地受雨水的滋潤下也散發出陣陣的幽香。這些美景只維持約半小時,半小時過後又被黑暗
吞噬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