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今日は2009 年 5 月 12 日 星期二
依存症
[依存症]
依存(Addiction沈溺;成癮;上癮;入迷)
是由日文而來,而日本又是由英文而來,可簡單解釋為”經由依賴而感到存在”的精神疾病,
成癮症患者明顯且有一定程度地依賴某一種事物,而且必須經由這個事物,才能證明自我的存在,並證明自己的能力、或彌補空虛感的情況
容易產生依存的人,通常對自我的信心不足、或對外界失望冷漠
現在電腦科技發達,大家很可能會有網路依存症
下面有個測驗,在17題裡,一題一分,你共得了幾分?
□ 01. 早上起床或回到家第一件事:打開電腦。
□ 02. 停電、電腦壞掉、網路停擺……,只要一段時間無法連線,就開始擔心焦慮、覺得日子過不下去。
□ 03. 一整天反射性地不停check email。
□ 04. 隨身擁有至少一件以上的上網工具(notebook、PDA、手機……),好能走到哪上到哪。
□ 05. 對於所居住城市裡的免費無限上網版圖瞭若指掌。
□ 06. 擁有自己的blog、新聞台、個人網站、交友網頁、網路相簿……,每天維護、隨時查看。
□ 07. 有任何疑惑或需要什麼資料、資訊,第一反應:先上網搜尋看看。
□ 08. 大部分的消息、資訊、知識來源,都來自網路。
□ 09. 喜歡黏在幾個固定網站上,每天、甚至早上下午都習慣進去逛逛。
□ 10. 和同事、朋友的溝通、交談動作有極大比例在網路上進行。
□ 11. 有事聯繫,第一選擇不是打電話,而是打開電腦看看他在不在MSN Messenger、Skype或Yahoo! Messenger線上。
□ 12. 已經很久沒有用筆寫字,倒是電腦打字速度驚人。
□ 13. 常常一心多用,可以一面工作或瀏覽網頁、一面MSN上和朋友對話、一面check email……
□ 14. 常常因為捨不得下線而耽誤睡覺、吃飯或其他時間。
□ 15. 尋找網路連線,已成為旅行中的必要任務之一。
□ 16. 家人開始抱怨你上網時間太長。
□ 17. 自己也開始覺得上網時間太長,卻怎麼樣都戒不掉……
——若是超過十分以上呢,嗯,不好意思,你應該有網路依存症了……
---------------------------------------------------------------------------------------------
話說我中了很多呢....真糟糕~(常常在2點還在上網的傢伙)
另外.最近本人的心情很讚,可能是因為天氣好的關係.希望開心的心情可以一直繼續下去^ ^
夏天令人很累.超想睡Zzzzz.....
ありがとう
發表時間:2009-05-12 01:34 AM [ 訪客留言(5)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
« | 29 | 30 | 31 | 32 | 33 | 34 | 35 | 36 | 37 | 38 | ... | 286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