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は2008 年 3 月 22 日 星期六
多年後,他成了我生命中的天使--黃國亮
黃國亮:我覺得我們會成為別人的貴人,有一天他會變成我們的貴人
這是一個循環、有意思的故事。
我在一九九六年出了一張專輯叫「天使」
有一天中午的時間開車在過紅綠燈的時候,被一台計程車攔腰一撞
我非常生氣!我心裡想:這個渾蛋!為什麼在中午的大白天撞我
我就拿起拐杖鎖,想去跟他理論一下
我站出來的時候,看到他下車,他身高185公分 滿臉落腮鬍,我就把拐杖鎖放回去
你知道嗎?他喝醉了
計程車司機在中午喝醉酒撞了我的車,這像話嗎?
我過去說:你為什麼撞我的車
計程車司機:不好意思...我...我喝醉
我:我知道你喝醉,你為什麼會中午喝醉呢?你不是計程車司機嗎?
計程車司機:對不起
我:我現在趕時間,沒辦法!我要走了~你賠我錢吧!那看起來,扳金大概要一、兩萬塊
計程車司機:我可不可以留B.B.CALL給你?
我在想,我要相信一個醉漢、撞到我的人的B.B.CALL嗎?
計程車司機:我會,你CALL我,我會回
那時候突然有個聲音感動了我說「你就相信他」
我那時候決定相信他
結果他就真的留了B.B.CALL給我
後來我就把車開走,其實我在離開的時候,回頭看到他的臉是非常慘的
我覺得他的臉上滿臉愁容...一個計程車司機為什麼中午會去買醉呢?
他發生了什麼事?我不知道!我就趕著去上通告了
過了幾天,有一天突然我的朋友說:你的車怎麼凹一個洞
我:對!我忘記這件事情
已經過了兩個星期,我找到B.B.CALL CALL他
我心想:上帝啊~你讓他回,希望他不要騙我!
他真的回了
計程車司機:黃先生,我一直在等你耶!我已經等你兩個星期了
我:我去估過,兩萬塊
計程車司機:我沒有那麼多,我只有一萬
我心裡想,那是你家的事
計程車司機:黃先生,我只有一萬元,你可不可以幫幫我,你看起來是個好人
我突然有憐憫之心,答應他試試看
我真的開著那部破車,到處去找願意以一萬塊修好這部車的修理廠,但都沒有人要修
最後我開到中和一個荒郊野外,看到那個地方我嚇一跳!因為他們有在修靈車
我:老闆,你願不願意幫我用一萬元修好這部車
老闆勉為其難的答應...一個星期後修好了,我和計程車司機約在一個泡沫紅茶店
他準備了一張支票(我心想:支票?!會不會是芭樂票?? ),但是我又選擇相信他
那天我坐在他面前,問他為什麼喝酒?他說他心情不好...
他原是台中一間建設公司的副總
因為老闆倒債找他背書,所以他欠了一億
從此他隱身埋名,躲到台北,兩年來,不敢跟任何人講他是誰
他的太太跟他離婚,他帶了一個兒子,如果不是為了他兒子,他早就自殺了
我看著眼眶泛紅的司機,心裡有點難過
我:你要加油保重,我會為你禱告
最後他把支票給我,我帶著存疑的心離開
但我走在人行道上的時候,突然聽到一個聲音「你覺得你做得夠好了嗎?」
我心想,我已經為他去找了一家便宜收費的修車廠,不但不跟他計較
還收了一張不知道會不會兌現的支票,還要做什麼?
那個聲音告訴我「你把錢還給他,你送他一張卡片,你要說我愛你」
你知道嗎?我覺得人是這樣
你跟人家計較什麼的時候不會快樂
當我開始覺得說,我要把一萬塊還給他再給他一張卡片的時候
你知道我那天好高興,我迫不及待地明天要見到他
後來我就CALL他
計程車司機:黃先生怎麼了
我:我有一個東西要給你,明天我要上通告,請你到台北之音
計程車司機緊張的說:錢不夠嗎?
我:你不要緊張,你來
隔天
我在上通告前他來了,我就衝下去,他把車窗搖下來
我:你不用停車,這個是我跟上帝給你的東西
晚上
他打給我
我永遠忘不了他拿起來說:黃先生...
他就開始哭了
計程車司機:黃先生,我這兩年來隱姓埋名,我覺得我生命沒有人會愛我
所有人都離開我,我是為了我兒子活下來,但是我打開看到你的卡片看到
那張一萬塊的支票的時候.........
他說他一個人開到郊外大哭了六個小時
他說他把兩年來的痛苦一直哭出來
他講到這裡我也哭了.........
我:我不認識你,但是我愛你,我希望你好起來
計程車司機:黃先生,你為什麼這樣做
我:因為可能上帝要我這樣做,我覺得我可以介紹你去教會,那邊有很多人可以支持你
計程車司機:誰會接納我這樣一個流浪漢呢?
我:這世界還有很多人愛你的,你放心,不要放棄希望,加油!
多年多年以後
我的生命進入很大的低潮,我那時候也不知道我要做什麼
有一天,我有一個好朋友坐上這台計程車
那個計程車司機聽他聊天聊到教會的事
他就問了一句說:你認識黃國倫嗎
我那朋友嚇一跳:他是我好朋友,可是我們多年沒見
然後計程車司機就把我們過去那一段跟他講了
計程車司機還跟他說:你如果有見到他,代我謝謝他
我這個朋友才想起我
他有一天打電話給我,是我在人生很低潮的時候,然後這個朋友幫助了我
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妙的東西
多年前我幫助過他
那時候我發行天使專輯
計程車司機說:你是我的天使
我說:我不是,只是歌名叫天使
多年後,他變成我的天使
他提醒了我的朋友,然後我的人生走到今天
也是因為那一個轉折...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TAYAzmUaQ0
----------------------------
總覺得人與人的相遇是與神的邂逅~
人與人的相遇真的是十分奇妙...
所以要好好珍惜,
這是上天給我們的禮物.天使
我們獲得不夠的是愛,我們付出不夠的也是愛
好好愛你身邊的人吧.
ありがとう
發表時間:2008-03-22 09:55 AM [
訪客留言(5)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