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火重生的灼熱小笙
某ga死了之後,我便來了這裡……
LauChunSang
暱稱: Lau Chun Sang Joshua
性別: 男
國家: 香港
地區: 東區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沮喪
教育
收拾
忠誠
重力
文章分類
全部 (341)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每月文章
日誌訂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好友名單
網站連結
尚無任何連結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341
留言總數: 24
今日人氣: 41
累積人氣: 27084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
2014 年 9 月 15 日  星期一   陰天


行政 愉快 分類: 未分類

昨晚終於可以有一個不錯的睡眠了。

下午,按著所計劃的作了些reading。我記得自己在讀神學之前曾經看過這本書的,那時候我覺得其中的內容非常正確。然而,現在我的觀點實在已經有很大的改變。也不是說其中的東西都是錯的,只是現在我明白到其中所說的一些事情並不是那麼簡單,而在運用聖經上也有了一些不同的看法。這是一本有關教會行政的書。我認為教會行政本身與神學建構有著密切的關係。教會中運作著怎樣的神學思想將會支配其對行政的設計和安排。當然,我很難在這小小的日記中詳細表達這兩者之間的關係,但我認為學習行政技術雖然是不錯的,但建構本於聖經的見證,以耶穌基督作為中心的神學若處理得好,教會行政或許並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問題永遠也不是存在於方法之中,因為錯誤的方法原是來自於錯誤的認識,錯誤的世界觀。

晚上,到了九龍會合母親,我們一同到了The One的鈴木食晚餐。那裡的食物實在是一流。之後,我便回宿舍去。回去的過程都很順利,沒有傾盤暴雨,只是風大了一點。

 

主呀! 將來或許有一天,教會有更多的責任需要我去承擔。其中的複雜實很難簡單道盡。我向祢求智慧——那是不斷進行神學反思智慧,也是來自於敬畏的智慧和為了實踐愛的智慧。願祢的名被高舉;願榮耀歸於祢。阿們。

 

P.S.1 神魔,繼續練常羲……(完全不明白這卡為什麼要六百萬曲線 T T)

P.S.2 心中忽然非常掛念某人……這難道是因著颱風之故?XD   = 3=

 



2014 年 9 月 14 日  星期日   晴天


早起 愉快 分類: 未分類

這兩天都睡得不太夠呢~ 早起床對我來說實在是不容易。我仍在努力調校自己的生活節奏。

早上到了實習教會服事,一下子要習慣過來實在不容易。我承認自己實在不是一個很有動力和別人建立關係的人。又或者說,我不太懂得製造機會。如果是別人主動找我聊天的話,我相信我的笑容和表達能力是足夠的,只是要主動打開話閘子真的不是我的強項。另外,在信仰上的觀念也有許多不同之處……總之,許多東西都需要時間來建立。

令人感到安慰的是,下午有一點休息的時間,總算可以回回氣。晚上,我與母親一同到了Aeon百貨買西褲。我希望自己不要再增榜,否則很多東西都會非常不便呢 ~(笑)

 

主呀! 我知道忍耐有許多好處。在忍耐中我被引發起許多反思,也擴闊了眼光。然而,不論「訓練」的內容是什麼,我願意頫服祢,只求祢幫助完成祢的吩咐。願榮耀歸於祢。阿們。

 

P.S.1 神魔,練雙子又有點兒灰心。有些東西就是怎打也打不出來,又浪費時間……我還是回去練我的常羲隊……

P.S.2 PAD,仍沒有什麼吸引我的消息出現呢~ 灰

P.S.3 神盾局特工劇集越看越有趣呢~ XD



2014 年 9 月 11 日  星期四   晴天


閱讀 疲倦 分類: 未分類

 今天實在是非常忙碌的一天。除了整天的上課之外,還有一大堆的 reading 和宿舍清潔(這是最要命的部分)。

不過,總算是完成了今天所計劃的內容。我發現自己來到現在確是有一點點(只是一點點)與 year 1 那時不同。閱讀資料的時候已經很習慣地浮現出一大堆的問題,以及嘗試發展一些自己的想法。當然,神學是一個非常巨大的汪洋,只是在其中浸淫了三年多一點的時間仍是非常少。在這學習的過程中,我對自己也有不少的發現。我對學習這些神學的東西實在存在著不少的興趣(雖不算是極多,但也比我之前所想像自己的多)。剛完成了一些 reading,雖然我也覺得疲累,但思考其中的內容卻又令我感到興奮,似乎不覺得自己看了近兩小時書。(笑)

我想,這或許是神創造我如此?我願這份對神的好奇存在著發展性,以致我這一生會越來越喜歡思考祂、認識祂。

 

主呀! 其實這種忙碌也不算是太差。雖然按著我的惰性而言,我或許更喜歡空空閒閒的躲在房中打機,但聖經、神學思考同樣吸引著我。我願自己有一天渴慕認識祢過於一切,且按此而活直到見祢的面。阿們。

 

P.S.1 神魔,中秋活動的獎品到手了~ YEAH~ 滿技嫦娥 XD

P.S.2 神盾局特工都幾好睇~ 我實在很喜歡Marvel所創作的英雄世界



2014 年 9 月 9 日  星期二   晴天


唱K 愉快 分類: 未分類

 今天一早出外參與恩慈組和良善組的outing。這outing在Ca兄的地鐵員工會所舉行。令我意想不到的是,竟然有很多人喜歡唱K。我當然沒有「執輸」,點了幾首自己喜歡的歌來唱。當然,由於人多,有很多我喜歡的歌還未唱呢~ 我覺得自己今天的狀態不錯,唱得也OK……當然,我不知道別人是不是也這樣覺得。我想至少應該不會是噪音。(笑)

一直玩到下午四時才曲終人散。回到家之後,一陣強烈的疲累感向我襲來。就這樣,我帶著疲累和思念回宿舍去。

明天又開始上學了……

 

主呀! 感謝祢讓我渡過了愉快的一天。這並不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我願跟祢分享我的喜樂和掙扎。我的明天交託給祢。願祢的名得榮耀。阿們。

 

P.S.1 神魔,好想要人面鳥呢……> <

P.S.2 音樂,真的是一樣很奇妙的東西。

 



2014 年 9 月 8 日  星期一   晴天


團圓 愉快 分類: 未分類

 中秋節正日,我度過了悠閒的一天。我發現人實在非常需要休息的。只是簡簡單單的休息了一天,之前口中的「飛芝」和頭痛盡都消失了。昨晚由於太累的原故沒有打日記呢~

完成了第一週的實習,新的實習地方算是挺不錯的。雖然如此,我還是十分掛念受真理堂。畢竟這麼多年建立起來的感情還是存在的。

說回今天。下午與母親在星巴克吃小許東西,母親便上課去了。晚上,我們才再會合一同到了Aeon百貨買東西。

這實在是很普通的一個中秋節,但卻什麼高興和溫馨。有時候,人不需要多,節目也不用太豐富,團圓指的是關係,問題仍是一起生活的家人是否都享受與對方在一起。我希望自己將來建立的家庭也是一個自由的地方,在其中的人可以經歷釋放和自由。

 

主呀! 我知道休息有時,工作有時,這兩天的休息之後接下來的就是忙碌的工作。願祢幫助我在接下來的時間中仍能對祢有更多認識,且榮耀祢的名。阿們。

 

P.S.1 神魔,己經定下了新目標。我接下來要把天蠍練起來,再加滿技嫦娥,一於強化我的暗北歐隊! XD

P.S.2 PAD,越來越提不興趣玩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