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九月開始,我將會到另一間教會實習。由於現在我仍在自己的母會中暑期牧職實習中,九月的事似乎不是那麼接近。然而,當我今天到了這未來的實習教會後,那種既陌生又興奮的感覺充溢在我的心中。新地方,有許多東西都需要適應和習慣;另一方面,我心中又有一種自信,我的能力在這地方能否有好的發揮?愛真理堂的弟兄姊妹對我的支持,在這好些年間我生命中的成長似乎遇上一個驗證的機會——這情況實在有一點點像以利亞升天之後,以利沙拿著以利亞的外衣打在約旦河上問:「耶和華以利亞的神在哪裡呢?」(王下二14)新的時代,新的考驗,我戰戰競競地期待著這將要來到,最後一年的實在時光。
當然,期待歸期待,現在還是要先處理牧職實在的東西。下午,順利完成釋經課程的第三課。要談到歷史對釋經的影響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當中牽涉許多資料,我必須清楚考慮什麼不需要說,以免令課程不能聚焦。中心思想,中心思想,中心思想……過去在神學訓練中不斷被老師提著的東西不斷在我的腦海中出現呢……
晚上,與母親到了Aeon百貨。非常令我感到高興的是,我買到了一個又新又美麗的背囊呢~呵呵~明天一於要各某人炫耀一下呢~(笑)
主呀! 我還記得在入神學院之前,我的心中一直在怕自己是否可以應付得來。那時候我心中似乎聽見祢安慰我:「不用怕。你將會喜歡上你所學的東西。」來到神學習的第四年,學習有關祢的事實在令我大感興趣。特別有關聖經的學習更是令我的世界大大被擴闊,到達了另一個境界。雖然我所認識到的也只不過是一些入門,可是我在其中不難發現這些知識對我是多麼的重要。不論是我個人的神學反思,還是幫助別人在群體中對神更忠誠,我所學的實在是不可或缺的。為這一切,主呀! 我要向祢感恩。願榮耀歸於祢。阿們。
P.S.1 神魔,更新完後,加了些新特效不錯,只是解放哪叱要雙旅人呢……往哪裡找……- -(我不想用50匙打)
P.S.2 還是提不起勁打FW,難度太高了,又多麻煩設定。我還是回去玩FIFA足球算了~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