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今天快要結束的時候遇上了一些不太高興的事,但整體來說還是高興的。
早上外出到了銅鑼灣和中環處理一些事情,最後再回到藍灣。在沒有吃東西的情況下實在有點累。
休息了一會之後,便參與了一個與其他機構合辦的福音活動預備會議。過程中遇上了一些不高興的事。因著這些不高興的事,我……爆了……唉
我爆的原因有以下:
1. 某帶領者的態度從一開始便很高傲。當有人提及大家忙了一天才來都會感到疲累時,不但沒有體諒,更表達自己也很忙,不過一樣得「撐」下去來暗示大家做得不好。另外,由於大家沒有留意場上有一些空椅子,坐得比較分散時,那人似乎表示大家都沒有common sense,竟不把那些空椅拿走。在沒有真正進入討論合作的事之先,這人已經在破壞彼此間的關係。更可笑的是,這人不只一次說這次活動需要大家合一。
2. 聖經、神學都很隨便,甚至出錯。這個我就不多提了,因為實在是太多了……唉……
3. 把負責的同學拿出來作擋箭牌——他們不只一次說:「負責的同學只是第一次嘗試,所以帶得不好的地方,請大家多多包涵。」表面上似是幫同學說話,但其實負責訓練、帶領、教導同學進行是次活動的他們才是真正最需要負責任的。我不滿和反對的不是同學,而是作為教導和引導的他們!
當然,我不是說我自己沒有需要改善的地方。我明白自己的態度許多時候都很差,且令人難受。其中我的動機也有因為自己的自我價值受威脅而產生反彈。這些都不是實踐公義的心態。
冷靜下來後,我想:別人的我管不了,得還是好好的反省一下。
主呀! 願祢幫助我漸漸成為一個行公義,好憐憫的人,好像祢拯救以色列人出埃及一樣。願我的生命能在這有限中榮耀祢。阿們。
P.S. 受世界杯熱潮影響,我把2010的winning拿出來玩呢~ X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