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火重生的灼熱小笙
某ga死了之後,我便來了這裡……
LauChunSang
暱稱: Lau Chun Sang Joshua
性別: 男
國家: 香港
地區: 東區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沮喪
教育
收拾
忠誠
重力
文章分類
全部 (341)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每月文章
日誌訂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好友名單
網站連結
尚無任何連結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341
留言總數: 24
今日人氣: 12
累積人氣: 27055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
2014 年 5 月 11 日  星期日   雨天


母親 愉快 分類: 未分類

 今天帶崇拜的敬拜,第一首歌夾得比練習時好,整體上也很感動。進入第三首歌時,我差點兒流出淚來,只是到中途卻因一些原故回落了一些,略為可惜。

小組內容是講道分享。在彼此分享之先,我們先有十五分鐘的安靜時間,讓所聽的道可以在自己心中沉澱一下。這實在是一個很不錯的安排。我因此回想起不少有關經文上,過去所學的一些東西,從而有些不錯的啟發。雖然今天小組的人數較少(因為有組員要與母親慶祝母親節),但大家都分享了不少自己的掙扎。有時候,或許最有價值的並不是一些「得勝」的見證,當知道在掙扎的路上有同路人的時候,心中不知道為什麼似乎沒有那麼孤單,彼此可以在互相明白中記念。這其實挺感動的。

晚上,與母親一同出外食晚餐慶祝母親節。非常高興的是,我們不用等很久便有位,而且晚餐非常豐富和美味。我們一起有說有笑的,渡過了一個快樂的晚上。

 

主呀! 這是一個充滿著各種各樣矛盾的世界。要作一個心中聖潔,敬拜主的人一點也不容易。我甚至認為這根本就不是我們可以靠自己去達成的。然而,主呀! 我並不是打算推卸自己的責任,我只願有力量去配合祢,叫我的身體服從於祢的國度。願榮耀歸於祢。阿們。

 

P.S.1 神魔,成功兩抽全白金,可是都是一些已經有的卡……灰

P.S.2 忽然想回味幽遊白書,在youtube上竟全部都找得到,GOOD ~ 

 



2014 年 5 月 10 日  星期六   晴天


兩極 愉快 分類: 未分類

下午,與母親到了太興食飯。那裡的菜真的很鮮甜。我承認我並不算是一個很喜歡素食的人,但那裡的菜令我有一種感覺就是: 如果世上的菜都有這種質素或以上的話,那我必定會是一個非常吃菜的人了。

飯後回教會小組去了。小組今天的題目是有關拍拖的內容。組員們都討論得興高采烈。果然對於年青人來說,這是一個吸引的題目呢~ 

直落祈禱會加練歌。雖然今天沒有食Tea,但途中有一段小空間與某人回顧舊相,不知道為什麼,當我喜歡上了一個人,怎看也覺得她是漂亮的。我發現對於「美」,我需要有新的理解和重整。人與人的關係實在是很奇妙的,特別是親密關係,那種影響力實在非同小可呢~ (笑)

晚上練歌時,有一瞬間,我感覺自己似乎表現得很惡……唉,我其實是知道的,但那一刻就是好像不能控制自己似的。雖然我知道弟兄姊妹有很高的體諒,或者他們都會說一句:「小笙是這樣的啦~ 」但我仍然認為不可以讓自己只接受別人的忍讓,而不進行改善。唉……希望下一次我可以有更好的自制。這樣看來,多花一些時間安靜和禱告,確實是需要的。

 

主呀! 我認識到自己有不少的優點和長處,可是我的限制同時常伴我左右。我既感受到自己內裡有一些超越性的質素在運作,也感受到自己當中一些低劣的質素在活動。我游走於高超與沮喪之間。我似乎比任何人更適合事奉主,又似乎比任何人都不適合事奉主;我似乎大蒙神的祝福,又似乎不被神所喜悅;我似乎有不少對真理的棟見,又似乎充滿著狹隘和偏執。人之高,人之低,或者這是每一個人都不能逃避的張力。在今生中,我們似乎比一切受造物都更接近祢,卻又似乎比一切都更遠離祢。主呀! 願祢憐憫我們這些本按著祢形象而被造的人,在我們自己裡面並沒有救贖。惟有祢基督救贖的恩典,藉聖靈在我們裡面運作,我們才可以得安息。願榮耀歸於祢。阿們。

 

P.S.1 忽然非常想看回驚爆危機……

P.S.2 神魔,抽中火狂魔的我,立時練火隊去了,正苗壯長大中~ XD

 

 



2014 年 5 月 8 日  星期四   雨天


乜偽 愉快 分類: 未分類

 今天是閱讀週後第一天上課。這一季的課我都非常喜歡,似乎多累也仍是可以清醒上課似的。(笑)

經過之前閱讀週衝起的功課,本想著到季尾交上的,可是我還是怕自己會忘了交,又不想心中多一件記掛的事,竟在今天下課後便交了。雖然我覺得自己已經盡了力,也有一些頗有自信的構思在這份功課中,可是我在讀神學的經驗中已經不知道嘗了多少次「我以為做得好的,其實卻是做得很差」。唉,算,還是不再去想了。

晚上,去了易牙食晚餐,與母親聊起一些人與人相處的問題,深深的覺得不論信主的年日有多久,我們若不警醒自己,還是很容易落入各種各樣的虛偽中。同時,面對人際間的問題,可是在神學上有道理便可以處理一切問題,偏偏這世界上就是有很多人是不願意講道理的。面對放棄理性,自我欺騙,陷入迷信中的人實在非常不容易呢~ 

 

主呀! 我在此呼求祢的聖靈賜恩予我,讓我的身體可以再一次順服在靈魂的管理。主呀! 願祢的靈指導我如何,管理自己的生命,且有力量實行出來。阿們。

 

P.S.1 神魔,繼續努力在練天尊(難得這麼辛苦打回來),升得很慢呢~ 已經食了百多萬經還未過五十等…… - -

P.S.2 無氣時打機戰ZIII去~ XD

 



2014 年 5 月 7 日  星期三   晴天


嘆啡 愉快 分類: 未分類

 我「氣憤憤」的睡到下午二時左右才起床,便「詩詩然」到洪水橋食午餐。當然是可以嘆咖啡的 Fantastic Ladies Cafe 啦~ (笑)

補充: 去嘆啡之先,我其實需要先把之前借下的九大本如同石頭一般又貴又重的書抬回學校去還。非常高興的是,雖然我已經準備了兩重膠袋,不過最後在路上並沒有下雨,方便好多~ GOOD ~ XD

一面嘆啡,一面神魔,我在那裡 hea 到四時正才回宿舍去。哈哈……

之後,我順利地完成了差點忘記做的神學閱讀撮要,也看了明天上課前要看的閱讀。同時,我參與了神魔攻略地獄級關卡的討論和預備了星期日崇拜敬拜的詩歌。

晚上,和某人king電話,發現就是聽聽她的聲音也覺得很高興,聽見她的笑聲時就更是興奮,我……(以下略一百萬字閃光文)= 3= 

 

主呀! 感謝祢。由於想要感謝的事實在是太多,我想就是永遠也說之不完。或許千言萬語化為讚美更好,因為若要按著事件一一交代,我想就是世界也裝不下去。當然,這時候我又遇上另一個問題。即使是讚美,我發現人類的言語是多麼地渺少和不足。偉大、榮耀、超越、尊貴這些字放在祢身上難免變得空洞,因為它們距離祢內蘊的光輝相差實在太遠了。我就是退一百步,從祢經世的作為中去展開我的讚美,我也發現當中所包含的奧妙、智慧和愛,同樣令人類的言語變得不值一提。主呀! 祢永遠配得更多的尊崇。我願自己能在祢的光輝中被提升,得著新的詞彙、靈感,那怕只是鳳毛鱗角,願榮耀歸於祢。阿們。

 

P.S.1 神魔,五石打了天尊回來。努力鍛鍊中。最後仍是決定先放他在暗北歐隊。XD

P.S.2 TM,想拿新的斬屬性角色。可是一打高級便死掉了。就不能設易打一點麼?- -

P.S.3 機戰ZIII 真的好好玩~ XD

 



2014 年 5 月 6 日  星期二   晴天


深夜 愉快 分類: 未分類

 首先,容許我歡呼三聲……YEAH!!!! YEAH!!!!! YEAH!!!!!!!!! ~ 呼

經過差不多十二小時的作戰之後,舊約神學七千字的論文終於完成了! (淚)我可是第一次在功課上加目錄的……- -

當精神鬆弛了下來之後,放縱一下吃了一餐豐富的老麥之後,我一不小心碰了碰我的床,竟就這樣爆睡了起來! 本以為只是睡了一兩個小時,豈料一張開眼睛竟已是凌晨三時多……/ O \

結果,打這篇日記的時候已經是五月七日的凌晨四時二十分了。難道我這是為了將要來的世界盃作準備嗎?(半夜起床睇波)幸好明天因為是閱讀週沒有課,應該可以好好的睡一下。

無論如何,能完成了半季其中一份巨型的作業仍是一件令人高興的事。GOOD。XD

 

主呀! 在建構自己的舊約神學上我可是戰戰競競的,總覺得怎麼做也似是漏洞百出似的。然而,主呀! 我仍是要感謝祢。功課的質素如何,我並不知道,只是能有這兩天的專注力,我覺得是祢的幫助和引導,而且過程並不算是太痛苦,一切順利。我想,作為一個神學生莫強如此了。願榮耀歸於祢。阿們。

 

P.S.1 神魔,昨天的公會沒全部完成呢……灰……不過,還是要先挑戰地獄級去!

P.S.2 PAD,TM 全都沒有ON……

P.S.3 不知為什麼宿舍忽然上不了網……現在都是靠自己手機分出來的wifi……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