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火重生的灼熱小笙
某ga死了之後,我便來了這裡……
LauChunSang
暱稱: Lau Chun Sang Joshua
性別: 男
國家: 香港
地區: 東區
« April 2018 »
SMTWTFS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
最新文章
沮喪
教育
收拾
忠誠
重力
文章分類
全部 (341)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每月文章
日誌訂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好友名單
網站連結
尚無任何連結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341
留言總數: 24
今日人氣: 1
累積人氣: 27036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
2015 年 3 月 4 日  星期三   晴天


缺養 愉快 分類: 未分類

在最後一個學期的學習中,星期二和星期三總是沒有太多營養……聽到的內容總是一些膚淺的東西,而且其中有不少評論有著強烈的偏見,以遍蓋全……唉,也許人就是人吧,不論是誰也總會受著自己的限制所束縛。

那些沒有營養的東西,明天還有呢……灰……

算,還是談談別的。

今天意外地在沒有計劃下與幾位同學一起外出食晚餐。過程也挺高興的。想不到在這幾年神學學習中,這麼的一個我竟也能與一些人建立了一點點的友誼呢~

補充了一些物資後,我回宿舍繼續完成今天的計劃。看了一些書,也預備了將要來的一次present。坦白說,內容也不是太有營養,特別是那些有關屬靈爭戰什麼的……我總覺得其中有許多已經到達民間信仰的層次,而且over-develop,變成一些迷信的傳說。唉……學這些東西真的挺辛苦的……

 

主啊! 我願繼續努力去認識你。這認識並不只是知識的累積(當然這是免不了的),也包括在生活中與不同的人和事繼續磨合。也許這就是我的使命,也是我們所有人作為人的使命——思考、實踐藉著基督的救恩與神恢復的和平關係。主啊! 願你繼續教導我,讓我更明白這復和的奧秘。阿們。

 

P.S.1 神魔,米迦勒終於滿等了,現在轉練酒神去! 去吧! 我的光隊! XD

P.S.2 碧軌的故事很壯大呢! 而且難度也不少……感覺上比閃軌更難……- - 



2015 年 2 月 25 日  星期三   晴天


方法 鬱悶 分類: 未分類

每一次當我聽見某人對福音派或新教作出一些膚淺的批評,而很隨便不加思想似的欣賞羅馬公教的東西時,我總會感到很鬱悶。

在新教的信念中,聖經在規範信徒生活上有著高度的權威,特別是新約聖經。新約作者們基本上皆以耶穌基督為信仰的核心,就其所面對的處境作出見證、教導、提醒等。在這些作者中有不少甚至親眼見過耶穌,從他直接領受教導。我們若真要繼承源於耶穌的傳統,新約聖經絕對有著不能取締的權威。當然,舊約聖經也很重要,但作為耶穌基督的門徒,我們看待舊約的方式實在不會與以色列人一樣。有關新舊約和新約的關係,兩者的中斷性和連續性的問題並不是我在此想討論的。

我想說明的是,不以聖經為中心的神學建構方式實在不應該輕易被接納的。我並不是說歷代神學家的反思都沒有價值,只是他們的思考和建議並不能等同於聖經的權威。

因此,我想在討論不同靈修傳統的同時,我們或許需要先討論是不是所有思考信仰的方法論皆可以被接納。到底是「條條大道通羅馬」——殊途同歸、百花齊放的研究也可以被接受,還是唯獨聖經,繼承使徒的見證,以福音為本的思考進路?我毫無疑問會選後者,因為前者太容易過於自由,最後信仰可以變成非常個人主義、經驗主義,或隨時被某些意識型態、有權力者所操控。

綜合以上的觀點,我再一次提出,釋經的功夫實在是我們不能或缺的操練。弄清聖經作者或編者的原始信息與神學,追本溯源,期望更明白耶穌當年所傳的,再思考如何實踐於自己所身處的時代——這正是每一位耶穌門徒的使命。許多學者正是為了達成此任務,提出了各種不同的方法和原則來規範每一位釋經者。雖然在解釋聖經上有著許多不同的挑戰,但我認為在不斷的努力之下,正確地解釋聖經並不是這麼困難的一件事情。

 

主呀! 我願更能忠誠於你。求你幫助我,我願能更多的回應你。阿們。

 

P.S.1 神魔,連續幾天有地獄級呢~ 勁!

P.S.2 GE2 Burst最後都係要等到明天才有呢…… - -

 



2015 年 2 月 23 日  星期一   晴天


魔都 分類: 未分類

也許來到我這樣的年紀就是開始要遇上一些對錯難辨的東西。這個世界比我想像中更為複雜,令身在其中的我感到自己很渺少。很想保護自己重視的人,但發現要照顧好自己已經很吃力。有時候實在很想乾脆找個地方躲起來算……當然,這也不是不行的。當我作為一個人來到這世界上的那一天開始,這已經是一個想逃避,也逃避不了的迷宮,是一個很容易令人暈頭轉向的魔都。

寫以上的東西也不是因為我今天遇上了什麼可怕的事,只是對於某些人和事感到不容易面對罷了。

今天大致上是過得高興的,去家人處拜拜年,說說笑,聊聊天。

 

主呀! 我是你的子民。我願自己能活出與之相應的生活,只是在我裡頭仍有著不少的邪惡,我的品格也有許多不成熟之處。當然,這是我的責任。即使你會幫助我,我的努力還是不能少的。我只想向你分享我一點點的心聲,一點點的心願。我現在不求富貴,也不求力量,我甚至不求能永遠能與自己重視的人在一起,我只求自己能向你盡忠,回應你的愛,對你的救恩常存感恩,遵行你的教導。阿們。

 

P.S.1 神魔,用了許多石也抽不到光惡魔,卻抽中了木女巫…… - -

P.S.2 開始玩碧軌了 XD

 



2015 年 2 月 16 日  星期一   晴天


鳳凰 愉快 分類: 未分類

經過週末的實習之後,幾件忙碌的事情總算是完成了。今天基本上都是在休息。

神魔自從之前公會任務失敗之後,我便決定離開了。會長和副會長在重要的公會event中徹底缺席,我認為奮力爭取了一千多分的自己已經仁智義盡了。

今天我正式開始物色新公會。非常高興地遇上了一個非常認真的公會——Pheonix Force。與其副會長聊了一會之後,我正式加入了這個公會。

Pheonix Force是一個很厲害的公會,是長期處於全世界首一百名內的公會,而在剛過去的情人節活動中也排行全世界21位。公會的會長是意大利人,而副會長則是新加坡人,我們溝通都是用英語的,想不到自己竟然在遊玩的過程中也要練習英語……(汗)我實在想不到自己竟能加入這樣的公會,且受到了熱烈的歡迎,真的有點受寵若驚呢!

其實對於之前所身處的Jelly公會我也實在是感觸良多。當年我在停了近半年多沒有玩神魔之後,因為很想得到聖誕老人而重投神魔之中。當時雖然Jelly公會已經拿到了足夠的分數以獲得聖誕老人,對著沒有什麼貢獻的我,而活動的限期也快到了,仍收了我入會。我對此仍是十分感激。因此,Jelly公會中越來越多人放棄,甚至連會長也離開,我實在感到有點可惜呢~ 

我發現在遊戲世界中雖然可以做到許多現實世界中做不到的事情,但因著它也是生自於人的設計,其本身其實留存著許多與現實世界相似的東西呢~

 

主呀! 即使是在遊戲,我也願你在其中引導著我;即使是遊戲,我也渴主嘗試實踐你的教導。當然,這在現實世界中就更是如此。願你幫助我,我渴望你悅納我的努力。阿們。

 

P.S. 劍之街的異鄉人比想像中好玩,意外地令人上癮呢~ + +

 



2015 年 2 月 10 日  星期二   寒冷


後半 愉快 分類: 未分類

今天終於開始了四年神學學習最後一個學期的學習了。在我的心中實在挺感慨的。接下來我將會計劃如何處理這一季的功課,而也將會是短期內的最後一次了(將來就是再以別的形式繼續神學學習也不會和現在一樣)。當然,這四年的神學學習可以回味的地方有許多,只是我並沒有太多不捨,畢竟從一開始到現在我仍是期待著畢業的那一天。

天氣變得很寒冷,又或者這只是元朗特別冷?今早有一段時間,一向「噴火」的我竟覺得穿著羽絨也有點冷,實在令人感到出奇!

晚上,為了用掉之前到手的M記現金卷,放縱了一下吃了久違的M記……會否前功盡廢呢?XD

 

主呀! 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我總會想,那一天當我離開這個世界,又或者當你回來終結這個罪惡的世化時,我會否也有這種如夢初醒的感覺呢?主呀! 我願這一生我真能與你同行,好好的享受過這段短短的人生,又能榮耀你。願你幫助我。阿們。

 

P.S.1 神魔,公會的人都沒有什麼努力打公會任……會長和副會仍未拿過一分,實在令人失望……難道我就這樣要失去得到滿技酒神的機會 T T

P.S.2 玩完閃軌之後,現在回去玩零軌和碧軌呢~ 非常喜歡英雄傳說的故事呢!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