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TvT33sze
暱稱: ๑*`♥'CiCi*'♥..*
性別: 女
國家: 香港
地區: 元朗區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MY NEW BLOG*
考試完畢*
真係好多功課!!!!!!!...
英國史上十大愚人笑話...
白色情人節快樂*
[[*Time*: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
 
2008 年 8 月 17 日  星期日
去左k.s屋企*3*

 今天本來約了ci n dy一起出的,,

不過不要緊吧*下次有機會再出啦=]

12:30
大家約了在藍田mtr等..   遲了點出門..還猜想我會是最遲的啦*v*呵呵,,

誰知我是最早的一個XD'

之後四周兜了一下,,天氣很熱-V-

YEEON到了,,她的樣子好像不同了一點XD'  還好我還認得的''KS沒什麼改變'

坐小巴到K,S 秀茂坪'"的家@3@第一次過來,,

大多數時間都在床上吹水,,玩了一會地主;;

食了一客外賣,,

之後過了九龍灣影貼*        嘻嘻,,她們都很顛,,在人家的店玩了很久=D

YEEON係個好直好癲的女孩XD''     KS外冷內熱又""得意"""喔XD
 <--露出"肉"手XD

HAHA,,

我真的想買CAP帽了,,你們連高帽也送給我XD
帽子好看MA?

刊登時間︰2008-08-18 03:58 PM   [ 訪客留言(7)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生活的一頁!!
 
 


 
2008 年 8 月 12 日  星期二
去左*大美督*}}流星xd''`

 發覺原來很多人都寫錯了> 大尾篤(就是錯的啦)

正確寫法是"大美督""才對喔*3*

今天下午見天色不差,,所以就可以出發,,

u3u昨天下了一整日哇啦哇啦的雨喔..太多雲星星都遮掩了啦

先乘77到元朗再轉巴士到大埔...嘩-3-   (比美烏龜的步伐);;

由元朗再經錦田出大埔的'''1個小時有多吧-3-

不過閒著沒事幹還是可以的-v-''(汗)

我們真是大笨蛋-3-竟然忘了買些吃的上去開餐呢,,xd

6點多了,,所以沒有單車租嚕,,

就到了水壩那邊看星星""

愈夜人愈多""其實算要寧靜中之熱鬧呢#3#

最後都看不到流星...因為都有一些雲在天啦~3~

^^不過不要緊啦

數不完的星星在天上其實已經很好看呀"""">v<

有機會大家都去看下吧@@今次不成功!!再接再厲!!  11月再有流星喔"

加點相吧,,黃昏時拍的u3u
美ma?!  還可以吧''

刊登時間︰2008-08-14 09:01 PM   [ 訪客留言(7)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生活的一頁!!
 
 


 
2008 年 8 月 11 日  星期一
*流星雨**

大家有興趣嗎@V@?!呵呵,,

 

**************************************************************

2008年 英仙座 (Perseids) 流星雨


日期:2008年7月17日至8月24日

極盛期:流星雨高峰期為

香港時間8月12日19時30分至22時

高峰期估計每小時流星數目 (ZHR):100

輻射點:輻射點可參考下圖

下圖顯示不同日期的流星雨輻射點的變化。

請往:
http://starrix.org/database/Astrophenomenon_PerseidsMeteour2008.html 看圖

英仙座流星雨不同日子的輻射點, 按上圖可放大, Credit: I.M.O.



今年的高峰期正值上半夜,月亮並未東升,是觀測英仙座流星雨極佳年份:

自從1990年代最精彩的流星雨,英仙座流星雨在1991年及1992年曾有過每小時400顆流星以上的情況。在1990年後期,高峰期流星數目下降至大約100-120顆左右,在2000年,它第一次消失了。這是可預期的,由於英仙座流星雨的相關彗星109P/Swift-Tuttle在1992年時經過近日點。這顆彗星以130年為週期運行,所以理論上,當彗星遠離地球,流星數目應該會逐年減少。但是,跟據計算,預測說2004 – 2006年間可能會有另一次的高峰期,而在2004年,強的爆發有出現,但非常短暫,到2005年,流星雨活躍程度變回正常,2006年因為有月光的嚴重影響,很難觀測。近年觀測顯示,2008年有可能出現傳統應有的高峰期,由於此流星雨時間可能有變,觀測者必須預留應變觀測時間。

8月12日至13日,月球大約在晚上1:30東升,所以對於在香港的觀測者以言,上半夜觀測的高峰期不錯,而正放暑假的同學,更是值得前往觀賞。

觀測方法:

英仙座屬於秋季星座,但由於輻射點接近北天極附近,大約晚上七時左右輻射點便於東北方向升上來,然後每小時升高約15度,整夜可見。在子夜12時,輻射點已升高至中天偏東北方向。在日出前,輻射點仍位於中天偏北一帶。即使不懂觀星,只要找一個較黑暗且空曠的地方,向東北方向觀看,應很容易就看到流星。

觀測地點:

由於輻射點在天頂偏北一帶,整個香港皆可看到。但較適宜找一些不受燈光嚴重影響的地區,例如自家附近一些公園、郊野公園或天台,也可前往山頂、西貢、赤柱、大尾督、清水灣大坳門等地方,最重要留意附近會否有大樹或高山阻擋視線,只要找一個能睡在地上的地方,在輻射點前後日子,望著天頂一帶,給一點耐性,就必定可看到流星的出現。除此之外,也要留意觀星的地點安全,最好能有三五知己一齊觀星,預先通知家人所到地點,帶定地圖等等。



流星在天空中一閃即逝,令人難忘。

往這網址看圖
http://starrix.org/database/Astrophenomenon_PerseidsMeteour2008.html
(按上圖可放大)
Pucture credit: 陳一平先生, 星匯點

******************************************************************

我打算星期二到大尾篤找星XD''

未試過的喔@B@    成功再告訴你們XD

刊登時間︰2008-08-10 09:01 PM   [ 訪客留言(5)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生活的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