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June 2026 ›» | | S | M | T | W | T | F | S | | 1 | 2 | 3 | 4 | 5 | 6 |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 21 | 22 | 23 | 24 | 25 | 26 | 27 | | 28 | 29 | 30 | |
|
|
2008 年 5 月 12 日 星期一 |
|
會不會、有一天、我成了你眼中的陌生人
而你對我印像只剩下倔強、固執
我發現有小聰明的人都會堅持自己是對的、
不願意、不希望接受他人的見解
雖然、別人的見解不見得精闢、
但答案大眾化、跟大眾走有時是一種方便
她、是一個夢魘、
我妒忌、一個漂亮的女生就可以傾個傾城
我恨她、更恨自己、慧詰、好心腸是枉然
的確、一個漂亮的女生幾乎可贏盡全部男生的青睞
從前的我、偽裝、偽裝、偽裝
現在的我、變得不受控制
很多人都愛我,只是他們更愛其他人
|
|
記下心事時間︰2008-05-12 02:02 A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
|
2008 年 5 月 7 日 星期三 |
|
今天老早、就跟老朋友談長途電話
她想酷酷地讀個中醫博士、
其實我也很想讀個哲學博士、
她提議我哲學跟工商管理相輔相成
呵、這個是不錯的提議、
可是、我這次會考考得好才有能力吧
大家都有意在中國大陸發展、
大家都認同越醜陋的地方、才越有生存空間
中國是發展中的國家、對比歐美已發展的國家
中國更有進步的空間。
發生了一件很糗的事情、
今天跟朋友提張學良的「愛不是癡」
我說是由她多年前的日記看到的、
她竟說這是我當年跟她說的、
我的天啊!原來是我跟她說、
她認同才打上日記、多年後、我看她的日記
我十分認同的那句話、竟忘了是我自己說的
一個不求進步的人、是由於不覺得自己有任何不足。
|
|
記下心事時間︰2008-05-07 12:00 PM [ 訪客留言(1)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

|
2008 年 5 月 5 日 星期一 |
|
會有人記得嗎?
於2010年、會考這東西便會消失
於多年以後、不會再有人記得2008年會考中文卷一的內容
所有事、都隨時間而磨滅
於一、二年前、考評局於英文卷一列明文章來源
其後、說有考生在考試其間、用手提電話上網找尋答案
不是很多年前的事、當時鬧得滿城風雨
不少考生大喊不公平!
時至今日、這件事還有多少人記著?
今年2008年、中文卷五、有考場計多十五分鐘
考生依然是喊著不公平
對中文卷一、我有這樣的看法、
選擇題、是不公平、但只是對考生而言
對評卷員是一件樂事、非對即錯
不知省掉多少功夫、不用酌情給分
又不用看那些無心向學的學生的胡言亂語
但對認真學習的考生呢、又是一個不公平!
這場考試、不止是測試你的學識、
更是一場反映現實的遊戲
公平、是由強者主宰的
團結的力量有多強也無用、無從追究
明天的中國歷史、肯定是說到現時世界政治吧
幸好、香港還有言論自由、不用吹噓中國的強大
否則、一大群考生又被說成右派分子
無論一個國家多強大、矗立在地球、面對著強烈的光
光的背後、是不為人知的陰暗
表面繁華是不是足夠蓋過實際的悲劇
有一點我覺得很搞笑、不是說中國崛起、強大嗎?
怎麼內陸城市這麼貧窮?
沿海城市不是很富庶嗎?
怎麼不捐多些錢給內陸的同胞?
香港、是一個小小的城市、
那些著名的明星卻賣力地叫香港人捐錢、
鄧小平不是說先讓一部分人富起來嗎?
富了又如何?心裡有數吧
時至今日、中國的浮誇風還是改不掉
古時、謙遜不是種美德嗎?
得人因果千年記、可惜、中國人很多時不懂飲水思源
過橋抽板、忘本、不懂滴水之恩、湧泉相報、
我能夠造就你、必定毀了你。
我多麼希望我是當年的趙四小姐、遇上張學良
我多麼盼望我像趙四小姐、遇上像張學良的男人
|
|
記下心事時間︰2008-05-05 04:19 P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

|
2008 年 5 月 3 日 星期六 |
|
你並不是我、又怎麼了解?
林肯說過一句話:相信在相同的情況下、
我也會跟他們做同樣的事、犯同樣的錯。
你根本不懂、只怪我想不開
一整天、不只威脅我、就做盡令我負荷更多的事
可能實情不是這樣、但我看到的是這樣
有人問:你家現在好了點吧?
我說無所謂了、真的無所謂了
你們的無稽、無聊的遊戲不要牽涉我就好
我自問、我沒盡過做好學生的責任、
但為人兒女的責任、我做盡了
在我眼中、我對某人也差不多極限
你以為真相真的這麼重要嗎?
為什麼你力求知道真相、做盡這些事情?
在我還沒有這樣時、你不知道我已在容忍
到我變成了這樣、你又怪我無理取鬧
知道真相又如何?你也不會了解那份痛
在你眼中、不過是件很小的事情吧
老實說、我跟你大概只是互相傷害
你根本不懂得怎樣去愛一個人、
愛情真的只是佔有嗎?
真想問問自己、怎麼我的眼淚還沒乾
怎麼我還活著?
直至此時此刻、我還不覺得我做錯了、
由此至終、我都痛得很委屈
|
|
記下心事時間︰2008-05-03 03:41 P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
|
2008 年 5 月 2 日 星期五 |
|
我情願、我寧願
一無所有、原來我什麼都不想要
心死了、徒然了
為什麼我是我?一個不被體諒我
然後、最後作出最大讓步的是我
委屈求全,是這樣的意思嗎?
那一口氣、我一直嚥不下
才導致我的吐血的。
我承認我錯了、錯了、錯了
我的世界、很哀傷
那些悲傷的調子、卻沒人聽到
誰說過我的世界可以快樂的、
但誰可以讓我的世界快樂起來
轉呀轉、我累了、我哭了、我痛了、
我什麼都不要了
說愛我、你就當被我傷害好了
怎麼你要還手、你根本說謊
全世界也背叛我、我是一個沒人疼的孩子
|
|
記下心事時間︰2008-05-02 12:49 P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
« | 17 | 18 | 19 | 20 | 21 | 22 | 23 | 24 | 25 | 26 | ... | 209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