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13.7.16)已是文憑試放榜一天後的日子。談到放榜成績,真的很不開心。除了數學
,與上年考績一模一樣。換言之,一年的重考徒勞無功,我很難露出笑容。
由於我之前看不起任何高級文憑、基礎文憑、副學士諸如此類的課程,還說如果成績不佳
,就直接投身工作,所以在放榜前準備不多。但經深思熟慮,於是,在今天參加職業訓練
局的「統一收生」活動。因自己唯一的中文主科表現強差人意,只可報讀基礎
文憑課程。雖在其他科表現一般甚至良好,但沒法了,就怪自己沒用--
唸不起書的人[我冇用咖拉,系讀吾成書既人]
唉。既心情不快樂,又感到有點不知所措。雖獲取錄,但怕畢業後找不到工作,
與極多同等學歷,甚至一群持高學歷的大學生競爭,根本不能比,不是對手,大家懂的。
(反過來說,我會否太多想啊?)。我的眼珠忽然很模糊,在質疑在學士級別以下
的課程成效,不太看到前路,也不知怎走下去。
沒辦法拉,我就是唸不起書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