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點心程
放工後趕忙地到紅磡碼頭睇港樂 .星夜.交響曲,約了肥草馬田,很趕忙,還是讓人久等了。
今晚天氣很冷,海邊的北風呼呼吹來的時候,頓感換錯外衣著錯衫。大家用膳完畢,在碼頭集合後已經差不多開場,是次活動安排甚體貼,場內有坐蓆提供,亦有不同的食物飲品攤位攞賣,很有郊遊野餐的風味,欠的只是繁星滿天。
演奏後期,一首梁祝令人讚嘆不已,是那個價值五百萬的小提琴(睇到報章提及是五千萬)吸引,是那個頂級演奏者-呂思清先生吸引,是那首曲目吸引,還是那個場地,那個越奏越覺淒"涼"的地方吸引呢?很精彩的演出,但實在太涼了,演奏末期很多人已離場,我還是想往前拍拍照,逛逛看,著實這是很明智之舉,前方的聲音清澈多了(當然未往前走之時,一直都覺得後方的亦很ok),而且在最末段配合煙花的表演,很震撼,很浪漫,很感動人,如果當時拖住... ...。
晚上,超無聊地到了機場吃晚飯,其實機場没有什麼好吃的。
機場半夜遊的第一站:龍鬚糖,一看到就想起第一次入口即溶的感覺,於是他買了給我,很想他都感受那入口即溶的感覺,只是當我吃的時候才醒起,除了第一次有這感覺外,再吃已經感覺不再了,只是腦內自然想起那好的,不好的就自動忘記了,以後要記住,不再買。
然後像機場回憶遊般,又左至右,又右至左地逛了一圈,有變了的,有不變的,昔日午跑的日子應該不再,機場都石屎化了。
我都不明白為何有人會對機場/飛機那麼雀躍,在漆黑一片的天空還可以清楚看見是什麼機嗎?反正我都不曉得,都没興趣..。只記得裡面的人和事,尤其是令人開心的人和事,我掛念的人和事。
今朝個腦一路諗住一d野,我好似下意識咁催眠緊自己,同時又不斷有意識地提醒自己唔好咁,真係痴左線,攪到個人又好down。
有時我會覺得人地諗既野/講既野都痴痴地線,其實我自己都係..。
有時我又會諗,你估我真係好恨你對我好咩,但其實我係應該感激仲有人會對我好(無論背後咩原因都好啦)。
例子:老闆想請大家食飯(老闆想對員工好),但其實員工如我唔想同老闆食飯(老闆請員工食飯通常都有d目的既)。
呢排遇上好些煩人,真係好煩,公司有公司的煩人,私人有私人的煩人,本來我想當作訓練下自己既EQ,學下做一個體恤、溫柔、良善的人,但還是按捺不住呢種煩氣,公司都仲好d,索性講少d野,扮聽唔到算數,私人果d就中箭喇,講左十次你好煩,差d粗口都出埋,但都仲係要煩我!激死左。唔答又唔係,答完又覺得自己好過份,呢d算唔算代溝呢!
我要學下忍耐,呢個世界係有好多唔同既人,要用唔同既方法相處、對待,不過發脾四咁對人就一定係我唔岩,無論佢係咪真係好煩。
我有辦法既,我識處理既,要感謝主 比機會我好好學下待人接物。記住記住先。
本來今日既心情都持續低落,但早上看到你的回覆後,心情就轉好了!
好開心!好開心!好開心咁!我做咩要咁開心呢?!
由何時開始,你有本事可以影響我的心情呢?!
係唔開心既時候,聽住詩歌,真係會令人有一種平和既感覺,其實我都只係開住呢個網址聽住音樂,心裡唱出這首歌,我諗我先係呢度最忠實既支持者。
...神你在掌管,時間萬有空間...
我做咩唔開心呢!今次係有原因架,有d野一直都無解決過,都搵唔到咩方法解決,我可以做得d咩呢?!我真係諗唔到,除左叫自己每日都開心d之外,最起碼我開心d面對人既時候,人地都會開心d咁面對我,橫掂,都係解決唔到。
我寧願有事果個係我,講十萬次都會咁講,我唔係你,所以我唔明,你知道嗎,我寧願我係你。
點好呢!點樣至可以令你積極d,我應該點樣令大家都可以開心d、舒服d呢?!
...而我的一生,神你定有預備,莫計得失只想你來導引。
看聖經的時候,都會看到撒種的比喻。
有一個撒種的出去撒種,撒的時候,有落在路旁的,被人踐踏,天上的飛鳥又來喫盡了。有落在盤石上的,一出來就枯乾了,因為得不著滋潤。有落在荊棘裡的,荊棘一同生長,把他擠住了。又有落在好土裡的,生長起來、結實百倍。耶穌說了這些話,就大聲說,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路 八:5-8)
心裡面經常都覺得,總有一日我會回到主的身邊,只是...為何不是今日,連我自己都不完全明白。
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我呆呆地看著這一句,很想哭。
因為前幾天黃雨的關係,我和友人都急不及待地欲往園圃看看我們的小菜b,不過由於工作關係,就算心急,還是只能早一天前去。
星期六(今日)的下午,以準備善後的心情前往,最後有驚喜呀!要感謝打理的員工,他給我們做了疏水的工作,實在太感謝了,其實他没有責任為我們的土地作這些事,但他都不忍心看著嫩綠的菜b白白陪上b命,這種工作態度十分好,我要學習一下,就在他的拔手相助之下,菜b没有成了肥料之餘還茁壯成長,比上星期長大了一倍啦,^^v。
上星期悠閒地過了,今天就移了一天苗,苗多地少,没法啦!菜b唯有被迫成了擠迫戶。
嫩綠的菜b已經可愛得吸引蟲蟲,最強壯的菜心被蟲蟲駐了一個一個孔,証明它一定很美味。為了我這個主子日後還有啖好食,移苗後都噴了農藥,今日見到的可惡小昆,我要把你們殺得片甲不留(攪我吖拿,毒叉死你地..哼!)。
岩岩至話要早d瞓,又無啦啦失眠,唔通又係出街食飯既事??
我諗我要戒出街食飯。
你有本事 試聽
你 能陪我孤獨時 令我重拾笑意 快樂變做容易 餘下最煩惱的是 談論有何食品新上市 可叫大家滿意 你 能容我低落時 任我忘掉鬥志 說沒正經的事 然後再談我心事 如同大人玩意 一息間壓力化為戰衣 這一種相知
*(於)世間找到一位已太多 不管講甚麼 我得到的都恐怕太多 情人如自己總好過 賺到了甚麼 事事洞明我 難覓過懂得吻我
你 能容我歡樂時 讓我如願放肆 放下你的心事 唯獨你能有本事 完全未曾在意 瀟灑一笑無法讓我知 這一種心思 repeat **
勁愛黎明,好靚仔呀!!而佢既呢首歌令我想起你!!唔知你聽到既時候會唔會都諗起我呢?!
我都希望我有呢種本事,總好過本事於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