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開心,因為行山團成行!我是領隊?係。那麼會迷路的呀!對。
相約朋友仔在不同的地方成行,第一站東涌,買早餐時發現年輕貌美的老闆娘還認得我,還以為自己只是百萬人口之一那麼微不足道,但往往以為別人不會在意時,別人就記得你,以為別人會在意自己時,反被遺忘。由看著老闆娘開店至今,己經好幾年了,歲月流逝,似乎没什麼可以掌握,尤其是時間。
到達碼頭時間還是尚早,怎料機場循環線環了一圈就跟遲到没什麼分別,下次還是乘坐11號自助號好了!
到達東涌地鑯站,好多好多人呀!原來今天是飛行服務隊在機場禁區內的首次開放日,我和朋友仔都想去參觀,只可惜,還相約了其他朋友仔在愉景灣呢!
轉眼,到達愉景灣,天氣晴朗,藍天白雲,没有高樓大廈,處處哥爾夫球車,歐陸式房屋,附加西方矮樹,一派悠然,是迷路之團的好開始!根據網上記載,第一站是稔樹灣,由愉景灣碼頭走至大街愉景灣道,向左東面行走,見海右轉入灘,即稔樹灣。其實都算詳細,只是中午時間,那裡才是東面呢?迷路第一站,見海右轉入灘,好自然,我們去了沙灘,還以為找對了!再看看才發現那裡是大白沙灘,但景致還讓人很舒服,看!是否有異國風情呢?

迷路了一段時候,還是問路好了!稔樹灣英文名是什麼呢,想像不到添!只好找個中國藉男子,估不到真的中國化地跟我們說著國語,內容郤是港式的"九唔搭八",好不容易再找到貎似中國人的小孩,Are you chinese?No, I'm chinese & japanese. Oh, I see. 最後都找到個帶尋回犬來沙灘游泳的年輕香港男女問路,今次最有親切感。

最後,行程延誤了個多小時開始: 愉景灣碼頭->稔樹灣->大水坑->銀礦灣->梅窩
走至稔樹灣村至大水坑附近,遇上村民都會友善微笑,區內的人都十分和藹,我們還跟其中一家的小狗狗玩,十分百厭的,如果不是被鎖上,相信會跟我們一齊行山呢!
遇上村民會友善微笑,遇上外國人,會點頭say hi,增添了親切感,就像返回老家探親一樣。

穿過蕉林,走上寛闊的水泥路,就到達另一景點熙篤會神樂院。四朵金花似乎只是走到這裡有稍稍平靜一點,著實這裡真的有告示說要保持安靜的呢!

沿路,還是没完没了地笑個不停,拾級而上到達涼亭稍事休息,居高臨下,一望無際,坪洲、喜靈洲以至長洲盡收眼底。到達亭上,遇上影音使團的工作人員,connie又發揮其熱情好客的精神,除了談天說地一番,最後連卡片收到了,是做網頁製作之類的工作,即時想請教可如何製作我夢想中的網頁,只是......
稍事休息好一會,其實還是照相照相和照相,大家都被大風吹至差不多流著兩行才開始下山,工作人員最後提醒說,下山是千級樓梯,說明從愉景灣開始,梅窩結束是明智之舉。

走到銀礦灣已是黃昏,全程只需約三小時的行程,我們郤用了雙倍時間,花了在沿途傻笑及不停停留拍照的身上。
全程十分開心,如果不拍照的朋友都可以跟四朵金花一樣全程投入的話,相信會更高興的哦!行得盡情,玩得開心,Yeah!Yeah!Yeah!..........Yeah! Thanks all of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