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點心程 

 

自私地自愛;自由地自主;自信地自在;自動地自覺;自強地自治;自我地自述;自自自家製的回憶,自自自家製的狂想。
 
satine
暱稱: 丁
性別: 女
國家: 香港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小水滴
doll satine
poupeegirl fashion brand community
Baby Satine
poupeegirl fashion brand community
2005 年 10 月 30 日  星期日   晴天
為甚麼不慶祝Halloween?

初接觸這話題,對筆者的解釋甚是反感,覺得像是任何事都要跟基督教扯上關係般讓人摸不著頭腦,我不其然心裡反駁著,就如聖誕節,一樣成了大部份人玩樂慶祝的節日,倒不見得多少人深明此日意義,歸信基督。

及後,看到其他報導,裡面提及Halloween的由來,以及撒旦教,引領我從另一個角度想。聖誕節是天主教、基督教等的一個大節期,教徒們每逢此節期都會有不同的慶祝活動或儀式進行,目的是敬拜、讚美我們獨一的神;而Halloween則是撒旦教裡的重大節期之一,有一連串的血祭、膜拜等活動,目的當然是為了取悅撒但!

那麼這跟我們在Halloween扮鬼扮馬又有何關係呢?關係就在於大家都是在膜拜恐懼、不安與死亡。

然後我在想,撒旦看到全地的人都在扮各種各樣的鬼怪,互相恐嚇,因著恐懼不安、驚慌與死亡歡天喜地,會有什麼感想?相信撒旦是喜悅的,因為大家已向他踏出一步。

正如我會喜悅見到非基督徒,聖誕節時跟我一起在歡天喜地高唱聖詩,或許他不曾覺得有參與過敬拜,但郤真心真意地歌頌了上主,同時將平安的祝福給予他人了。

願主祝福、保守眾人。

 

以下是有關的報導,如有興趣不妨一看,裡面有比較詳細的陣述:

http://www.krt.com.hk/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2889

 

 

刊登時間︰2005-10-30 07:54 PM    [ 訪客留言(1)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天氣清涼

天文台說得不錯,今天的天氣真的清涼多了,不去潛水是明智之舉,但倒想再去去行山,於是隨便看看一些行山路徑,看看大家是否有興趣?

今日之選:

1) 東澳古道  http://www.oasistrek.com/san_shek_wan.htm

2) 愉景灣至梅窩 http://www.oasistrek.com/dbay.htm

3) 愉景灣至東涌 http://www.hkhikers.com/Lo%20Fu%20Tau.htm

十一月二十日(星期日) 上午

***已成團,詳情容後公布***

 

刊登時間︰2005-10-30 04:07 PM    [ 訪客留言(1)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2005 年 10 月 26 日  星期三   晴天
迷失於九龍公園

又一次迷失於九龍公園,由一條小路開始....

沿途了無人煙,燈火昏暗,踏著匆匆的步伐,走向光明的途路,穿過一個牆上有多個小窗的中式走廊,見到一個個像定格了的男性街坊,雙手提起,雙腳無特定屈曲姿態,每人手上都像在提著各自的無形龜波,有理由相信他們可能正在練習龜波氣功,小女子途經打擾了,連忙走頭!原來龜波走廊的盡頭,亦即是開頭,白繞了一圈。

然後,再由另一條小路重新開始... ...

這次燈光更是昏暗,沿途不見一個人,很是荒涼,風吹起時更是陰涼,直至突然的攝影聲效,才驚覺打擾了痴男怨女,似乎目怒的凶光注視著我,加快的步伐遇上無路可走,好歹的石屎路走到盡頭竟是樹林,只好目中無人地回頭是岸。

再次回到起點,帶著咕嚕咕嚕的肚子,再接再厲,向著剩下的一個方向走。

公園內原來有很多老樹,相信每棵的年齡比我和你相加還大,因為連樹根也比我要高很多!突然想起傳說的打仗捱餓食樹皮... ...

昏暗的環境,急速的步伐,咕嚕的腸胃,疲勞的雙腿加上迷失的心情=想打電話。就在掙扎著打電話與打電話與接電話之間,我看見出路,終於都找到目的地了。

經過今次,我明白了多一點。

 

 

 

刊登時間︰2005-10-26 09:59 PM    [ 訪客留言(1)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2005 年 10 月 24 日  星期一   晴天
發惡夢

呢兩日都發惡夢,唔係好記得詳情,只係記得兩個夢都好長,就好似電視連續劇咁,最緊要既係,一個講我一年內死亡,另一個講我有兩個老豆,分別係一個月內死去,真係大吉利是!啋啋啋呀!

其實發夢既野真係無乜幾成真,可以不理,之但係發咁長既惡夢,瞓醒好似無乜點瞓過咁就大煲啦!

攪到我呢個weekend好似無抖過咁,好鬼攰!星期一好似星期五咁..

刊登時間︰2005-10-24 11:43 P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2005 年 10 月 23 日  星期日   晴天
邪留丸

一日的中午,因為睇書展睇到過晒時,於是乎,就走去麥當當買個餐食算數,點知比我見到開心樂園餐送邪留丸喎!兩隻眼仔即係發光,口中只係識得講:一個開心樂園餐吖,唔該!然後我就得到左邪留丸。

返到公司急不及待咁刪黎睇啦,原來擰佢個頭,就有兩款唔同既樣,同埋可以印兩個印章,仲有聲出添,好得意呀!即刻同個同事係度玩,歌莉亞就話勒,你黎你唔黎,你黎你唔黎吖嘛,我個仔換左啦!我同美菲r晒頭,咩呀?原來有賣廣告,我地都唔知添!

計我話應該講:擰甩你個頭,擰唔甩你個頭,我擰甩你個頭...哈哈哈...真係好好玩!之但係後尾睇番麥當當個網,原來已經開始換左好耐勒!我鍾意既邪留丸熊之助、蟠桃丸同三隻小妖都應該換晒勒。

邪留丸係我鍾意睇既卡通片之一,真係估唔到麥當當整得佢咁得意,完全將佢既傻勁表露無遺呀!

唔知第時會唔會有新丁份呢!

刊登時間︰2005-10-23 10:49 PM    [ 訪客留言(2)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2005 年 10 月 19 日  星期三   晴天
香港藝術節06

一年一度的香港藝術節又到,已經開始預訂門票勒,大家今年有什麼想一看呢?

窮所以要節儉:一套夠晒數,一套已經夠晒數。

我揀呢套:http://www.hk.artsfestival.org/chi/prog/9 

<不期而遇的男人>

鍾景輝 鄧萃雯
實力非凡的組合煥發演技火花
一同期待的相遇

近年旅居海外的年輕導演鄧偉傑,聯同劇壇名將鍾景輝,與影視實力派演員鄧萃雯,演繹一段難得的相遇:原來是孤獨寂靜的火車旅程,兩個陌生人巧合地相對而坐,註定造就一段不凡歷程;當感性深情的女人面對久仰盛名的小說家,她會溫柔問好?還是拿出他的著作來閱讀,然後靜待反應?當恃才傲物的男人面對一個風韻佳人,他會妙語連珠,還是故作高傲?二人如何衝破冰牆?憑《Art》取得羅蘭士•奧利花大獎及東尼獎的法國女劇作家Yasmina Reza卻偏偏沒給機會讓兩人對話…… 直至旅程幾要終結。

一個平凡簡樸的處境情節,卻引來一場張力無限的期待,劇作以細膩幽默的描寫,把觀眾帶進二人深遽的思緒,也窺視人們的生命深處——既苦澀又不無趣味,既熱情卻又鬱抑難當 …… 人生不就本來如此?

Cast and Production
編劇:Yasmina Reza
中文劇本翻譯: 鍾景輝、余俊峰
導演:鄧偉傑
演出:鍾景輝 鄧萃雯
同流製作
佈景設計:曾文通
燈光設計:鄺雅麗
作曲及音響設計:Frankie Ho
服裝設計:王志強
監製:陳敏斌
Duration
演出長約1小時30分鐘,不設中場休息

 

比少少時間大家諗下,今個月尾訂票好無?

***原來八五節還是要depends on睇幾多場數***

刊登時間︰2005-10-19 09:06 PM    [ 訪客留言(1)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免費

"免費"呢兩個字,有時的確幾吸引,最近就係因為免費,試做左二次facial,一次按摩,去左一次音樂會仲送埋CD,又食過幾餐free lunch/dinner,上天對我呢隻窮到喊既小鬼都算不簿。

世界上無咁大隻雀仔隨街跳,今次終於都因為"免費"而破大財!去左dermes度試佢個激光脫毛,本來都只係諗住試下就算,做一次免費,就算只係二三十個巴仙都好吖,點知效果真係太好勒!又白左又滑左咁,眼前一亮..呵呵!但係一講到價錢就......諗起個朋友仔之前做過,就打去問下,格下價無為比人劏啦!真係唔問由自何,一問就更加覺得抵做,差不多同樣的部位,佢要差不多既雙倍價錢呀!嘩嘩嘩!

朋友仔之前話正正正我都唔係咁信,點知試完我都忍唔住!分埋期,幾舊水,恨恨地就咁殺死左我d$$。

如果大家想免費試做可以找我呀!因為佢有個推薦計劃的,益下我都好吖! 老實講,免費試做下都無妨,忍得住既乜都唔join都幾著數架!

因為join左呢個,又有一次free facial可以做,呢次我有信心一定忍得住,因為之前free左三次既我都無join過任何plan。

你話如果近視做激光都可以有呢d咁既宣傳計劃,我諗我一早就無左近視勒!又如果牙醫都有,我而家既牙仔相信都會靚晒!有無呢方面既marketing會咁岩睇到編野呢!記住,的確係"好Work"架!

刊登時間︰2005-10-19 07:27 P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2005 年 10 月 17 日  星期一   晴天
挫敗感

學業給我的挫敗感有時還真大,有人說是因為懶,老實說我還是很懶的,而且很貪心,總是有很多很多事想幹,包括大部份玩樂的,要一個人安安靜靜地溫習的確很難,在家的時間可以很多,只是總有無窮無盡的原因,不能專心,不能溫習,就算浪費一點開著令人討厭的冷氣,讓自己有個狹小的空間,外邊的電視聲音還是不絕於耳,每個廣告時段還免費贈送央求打機的痴心fans。

我都明白,讀書是非一朝一夕,但趕忙的香港人作風,容不下半點怠慢,今季開始,連申請讀兩科都要有公司信,我都明白,有咁耐風流,有咁耐努力,每季都是mission impossible,即食快餐。我只是想慢慢地把它完成,香港可以容許事情發展得慢一點嗎?除下所有一切,只努力讀書,自問現實没有想像的可行。

眼淚是緩和激動情緒的產物,用來維持心理平衡,就係心理不大平衡的時候,看到這個值得推介的網頁:

2004年十大好網推介之一 憂鬱小王子之路 http://www.depression.edu.hk/b5/home.html

其實裡面講既野,大部份我之前都己經知,不過裡面編排得好好,構圖又靚,音樂又好聽!唔開心既時候睇下都幾舒服架!

誠意推介!

刊登時間︰2005-10-17 11:26 P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想哭

今天没上班,九時許就打電話回公司,他們都還未到,就再睡,一睡就十時許,打給美菲斯,劈頭第一句就是為什麼不打回來,其實我打了!那為什麼不留言,有人接聽我又留什麼言呢?跟一個不同組的人交帶說我不上班似乎有點那個!似乎我做錯了什麼的語氣著實令人不快。

好了!本想溫一點習,因為晚上要考試,只是疲累的身軀+放棄的心情,還是溫不到什麼,就找找工作,還是没有什麼合適的,工作不合適,地區不合適,時間不合適...。又打電話回學校,一次没交功課的後果是重新再由頭讀多一次整個課程,交多一次高昂的學費,還適逄今季開始加價和轉課程,原以為已讀完一半的我,還是back to the term 2,怪只怪自己不爭氣點,早知今天又何必當初,很想放棄。賭錢如同倒錢落海,讀書還不是一樣!

一連串失敗的事情一湧而上,人生的組合不外乎學業、事業(錢途)、感情、健康,我就頭頭都不到岸般,很想哭!

刊登時間︰2005-10-17 10:42 P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十月十六日 (星期日)

本來以為今天的行山活動要取消,怎料另外的朋友仔正好又計劃今天來個行山遊,當然搶著加入啦!

今天的行程是:釣魚翁郊遊徑 五塊田->洋山->釣魚翁->田下山->大廟(布袋澳)

                                        

                        (首先係上山...)                                       (山上偶遇草蜢-攝自某某讀者)

書仔形容這是清水灣最正行山徑,約需兩個半小時完成,還以為會很輕鬆,誰知第一個回合就要登山,再要繞過廟仔墩和釣魚翁兩個山峰,最後登田下山都頗辛苦,誰說這是適合怕辛苦的行山人仕?

                      

              (一隻小蜜蜂呀...-攝自某某讀者)                                        (出自森林中呀...)

加上今天的能見度甚低,本來還好的風景都變得不甚美!亦看不見一朵野百合,但沿途亦有些小菊花和牽牛花等等,還看見一些遙控飛機在空中迴旋,似乎蠻好玩!

                       

                           (放飛機...)                                             (i like it....-攝自某某讀者)

想不到約需兩個半小時完成的路徑,我們用了約四小時,想不到回程到了寶林,想不到吃完下午茶還有時間,想不到再約多吃了個下午茶晚餐。

                       

                   (似霧迷離的無敵大海景)                     (身後就是位於將軍澳的哥爾夫球場!-攝自某某讀者) 

                                 

                   (布袋澳呀!海上鮮呢?@.@)                               (下山,闖江湖啦!-攝自某某讀者)

然後,到另一個節目出場-歡欣全人類音樂會。由於是越洋送飛(經理個經理,其實我都唔係好知佢個title係咩,總之佢就買左一疊飛,係經理既推銷再推銷之下,我無咩理拒絕就要左勒),所以只知其中一個表演者是戴志偉先生,其餘節目內容不詳。多謝很久不見的豪少二話不說就應約(事前問了多位朋友仔,不是已有約就是因為不知是什麼不願去..=.=),原來這是由歡欣基督教會舉辦的一個音樂會,想不到演出十分精采,有口琴多重奏(第一次看見有像手臂那樣長的口琴),有長笛四重奏 (攰到無氣既我好佩服佢地咁長氣,唔駛透氣咁),有band sound,有色士風,有大量英文民歌,老歌,還有詩歌,流得曲如老鼠愛大米和童話都有,雖然表演者差不多一個都不認識,但歌藝比一些所謂紅歌手真的有過之而無不及,拖著酸軟的雙腳和疲累的身軀,還是看得很興高采烈,加上觀眾們的投入,還有很懂搞氣氛的快必和看不出歌唱得那麼好的盧盧做主持之下,氣氛相當之好,全場bb聲不斷,我還很幸運地得到很動聽的"我願意 i do"CD一隻(有得食有得拎添 ),送左比朋友仔,當多謝他爽快應約,找他還是我明智之舉,因為終於都找到個人陪我潛水,Yeah!只可惜已踏入秋季了。

就這樣,開心又疲累地過了滿足的一天 ,多謝朋友仔,多謝經理,多謝Johnny,感謝主。

刊登時間︰2005-10-17 10:09 PM    [ 訪客留言(1)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