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點心程 

 

自私地自愛;自由地自主;自信地自在;自動地自覺;自強地自治;自我地自述;自自自家製的回憶,自自自家製的狂想。
 
satine
暱稱: 丁
性別: 女
國家: 香港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小水滴
doll satine
poupeegirl fashion brand community
Baby Satine
poupeegirl fashion brand community
2005 年 9 月 20 日  星期二   晴天
追月日

今日無聊,走左去按摩,點知阿小姐一入去就帶我去間獨立式既浴室,然後就攞晒d毛巾、拖鞋、紙底褲、紙胸罩同浴帽黎,然後就咁就想走勒。

我即時問,你即係想我點呢?

沖身囉。(心諗:按摩咋喎..屎唔屎沖身先呀?)

沖完出去叫你呀? (心諗:唔係要著住條毛巾走黎走去掛..)

你沖完有人會係度等你架勒。 (心諗:唔問都唔講呢d咩服務態度呢下)

講真,雖然話晒都係獨立浴室,但係就真係一d安全感都無呀!個玻璃企缸全透明,周圍又有d鏡喎,真係從未如此清楚望過自己d豬肉,萬一個鎖壞鬼左都唔知點算。

忐忑不安咁沖完個涼,望住d紙底真係唔知想點咁(有機會大家去試下就明架勒!),出番走廊搵個人影睇下都無,呆坐馬桶就不如影下相,哈哈...

...我影個玻璃企缸有幾透明咋!

之後,見到d衫..好平喎..買買買...點知買開左就不得了,行過唔知做咩就買左成set eyes make-up,真係好日都唔用架喎!算..都買左囉!好..一於由聽日開始做個靚靚豬!

臨番屋企之前,都係忍唔住要去望下個月光,今晚佢比左個三七面我睇,都ok靚呀!傻更更咁又影左d相,今晚都仲有好多人玩蠟燭呀!我驚d人驚我影佢,所以都只係影左少少景就走lu...就咁就過左中秋!

 

刊登時間︰2005-09-20 12:04 AM    [ 訪客留言(2)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2005 年 9 月 18 日  星期日   晴天
坦白還是保留

假如有一件事,坦白說了會傷害到別人,不說自己會受良心責備,那麼說還是不說才好?

就好像之前的電視劇劇情一樣,女的少年時很壞很壞,曾因偷竊被揭發傷人後不顧而去,傷者傷勢嚴重,因此不能工作,這女的雖逃脫了,郤因這事痛改前非,重新做人,長大後做了一個救護員,熱衷工作,樂於助人。後來她和一個消防隊長拍拖了,她知道他心高氣傲,要求高,一定不會接受一個曾經犯過錯的人做他的另一半,而且如果家庭有犯罪紀錄背景對紀律部隊人員的前途是有直接影響的。

一切的事情已經是過去,說只因女的覺得對男的應該坦白,不對他說過不了自己,因為她覺得兩個人一起坦白才是好的。但她亦深知,他會接受不到,他會因此而離開她。

那麼說還是不說?(請先想想再看下去)

 

 

 

 

以前的我一定會選擇說,覺得兩個人相處是應該坦白的,男的都應該接受她和原諒她,如果他是真的愛她,因為這些事都已經是一個過去;

但,試從被傷害者的角度看看,她是明知他接受不到的(我們就當接受不到是一種傷害,她明知說了會對他造成傷害),事情又不是個進行式,已經過去了,是一個歷史,她亦不會重蹈覆徹,那麼說出來就只因她自己不想受自己的良心責備,還冠冕堂皇地給一個應該對大家坦白的理由,這樣不是很自私嗎?明知他知道後會接受不了,會要分開,還將問題都交給他一個人決定,然後分開就是她的一個解脫,分開是他的決定?還是她一手策劃的佈局呢?誰想過,誰又知道他的傷害有多大?但一切的責任都歸到他身上了。

當然,要說出一些受良心責備的話,還是需要很大的勇氣,我欣賞這種勇氣,最起碼,通常會這樣說的人都不是存心欺騙,而且會錯而能改的,而且坦白或許\是讓人原諒的最好理由。只是有勇氣說出來是不夠的,還要有能力讓給你傷害的人療傷,這是要坦白的責任。(現實中,傷人後不顧而去都罪大惡極啦!)

所以現在,我會答不知道。我會先問問坦白到底是為了自己,為了對方,還是為了大家。

事實上,我絕大部份的坦白、直接都是為了自己,因為都没怎麼經過大腦,没想過大家是否接受到的被傷害到,不過能夠作為我朋友的,接受和容忍能力應該一點都不會弱..

 

刊登時間︰2005-09-18 02:32 AM    [ 訪客留言(2)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網上日記/簿上日記

網上日記跟簿上日記的不同是,前者是公開的、外在的,而後者是私人的、內在的;前者代表我們的公眾形象,後者代表我們的內心倒影。一本不讓別人觀看的日記,可以寫下我們內心世界的全部,記下當中的光明和幽暗;但我們不會在網上日記上這樣做......

以上是我在突破季刊看到一篇文章的部份,都是我的矛盾,以日記掛居,當然希望可以暢所欲言,網上的最好處是可以跟別人分享,別人會因此認識你更多,有時更會得在一些認同和肯定,還是另一道溝通的橋樑,公開是一個好處亦是個不好處。

想坦白,就不要保留,要保留,這就不再是日記,只是..只是..矛盾還是太多。

\"一本不讓別人觀看的日記,可以寫下我們內心世界的全部記下,當中的光明和幽暗;但我們不會在網上日記上這樣做\"。我總是覺得有何不可?但細想,假如有一天走在街上,有個全然陌生的人認出自己,還熟知你的一切的時候,感覺會如何?!就像一絲不掛地走在街上那麼讓人不安吧!

坦白,還是保留?!

刊登時間︰2005-09-18 12:58 AM    [ 訪客留言(2)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2005 年 9 月 17 日  星期六   晴天
月圓卡

 

各位:

月圓節快樂呀!本來想醫貓比晒黎過既人,不過原來我唔係有晒你地既醫貓喎!!

特別揀一張放係度送比你地啦!

月圓節大家想做咩呢?唔知點解我突然好想私奔...

http://ecard.mingpao.com/makeCard.cfm?ImageID=700&requireFlash=Y

 

刊登時間︰2005-09-17 03:08 PM    [ 訪客留言(2)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2005 年 9 月 15 日  星期四   晴天
傻逛

因為要取雪糕,就由佐敦遙遙路遠地走到海運,遊了一個大運,結果找不著,決定找地圖,辛辛苦苦才到了TCBY,還未到就看見大大個玩具反斗城,好想去逛逛,另一邊心想:已經很累,還是完成任務就即走啦!怎料,那員工跟我說:你介意没冰嗎?(好介意喎!途中溶雪點算!)她續說:其實已經在運送途中,可以遲一陣再到取。我就二話不說,閃身走入反斗城。

不進由至何,一進就...嘩,很多很多都想買,我太久太久没有到過玩具店了!就算已經出產很久的,在我手上都變得新奇,在黏土區流連很久很久還不願意走,又見到賽車,又見到網網裡面個怪怪,原來有聲出,還會跟著搖動,很趣怪的,還有多多所愛,還見到一個好得意的,好想買給熊熊的小玩具,還有......

好多好多呀!而最要緊的是每樣都不太貴喎!真的很想通通買下,只是後來想到,錢包的錢錢加起都没幾元,就想起,我很窮,對!什麼都不要買,對!

為了個雪糕,我就傻逛了兩個小時,很累呢!

刊登時間︰2005-09-15 11:47 PM    [ 訪客留言(5)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笑就是這麼簡單

上了車,兩個人不約而同地掛上mp3各自地聽,他郤還是要跟我說話,很是煩厭!開始放眼往窗外看,他又推推我,給我看他早前影下的女仔相。

我:好靚咩?

他:ok啦!

我:ok啦就唔好比我睇啦。

他(寸住咁講):你除左龍貓會話好靚之外,仲有咩吖?

我(自然地答):我囉!(未講完己經係咁笑) 仲駛問既,多餘!(連佢都忍唔住笑)

隨即我就想起你,換轉是你做同樣的事,我們的對答可能完全不一樣,不會是個笑話,或者只因為太認真,太著緊了。原來只要放輕鬆,笑就是這麼簡單。

刊登時間︰2005-09-15 01:29 A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2005 年 9 月 14 日  星期三   晴天
習慣

當一件事已成習慣,就算事情已經改變,還是很自然地按著以往的習慣照著做...

習慣戴即棄隠形眼鏡,每日都一戴、一除、一掉,方便省時,由於早前有個新出品提供免費試戴的關係,就試戴了一個一個月即棄隠形眼鏡,剛好,我的每日即棄存貨所餘無幾,就即管試試一個月,送免費即棄眼鏡,郤要花錢買回藥水及盛載用具,貧困的日子可以省一個月買每日即棄相對還很著數。

怎料,今天回家時懞盛盛地以為自己戴著的是每日即棄鏡,除下就順手掉了,回過神來才驚訝,那是只戴了一個星期的一個月即棄隠形眼鏡,錢白花了,明天還是要急著買回我的每日即棄添!嗚嗚...

 

刊登時間︰2005-09-14 10:27 PM    [ 訪客留言(1)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捉金魚的貓

細個睇卡通片就成日話d貓貓好鍾意係屋企既金魚缸捉金魚,我屋企有魚,但無貓,從來都未能親眼目睹,但係,前排樓下群貓出末,派人捉左好多之後,最近發現,之前話佢好靚好靚既貓貓没有被捉,仲成日係在樓下個水池捉食魚添,不知幾醒,真係智慧與美貎並重,抵我咁鍾意佢!只係,每次見到影唔到就有d可惜,不過我寧願佢閃得快,好過比人捉左我以後都見佢唔到啦!

刊登時間︰2005-09-14 10:08 P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2005 年 9 月 13 日  星期二   晴天
文、歌

哈哈..因為呢樹唔可以放mp3,但係有時寫野夾著歌聲感覺先至夠正,所以...我又開多左個台啦!

有興趣可以睇睇,暫時做住我既私家<"文""歌"棧>先啦!

http://hompy.netvigator.com/main/page/721424

**歌曲loading需時,請耐心等候**

刊登時間︰2005-09-13 11:30 P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2005 年 9 月 12 日  星期一   晴天
童話世界

白雪公主、睡公主、灰姑娘、拇指姑娘、賣火柴的女孩、小紅帽、青蛙王子、醜小鴨......那個是你們最喜歡的童話?那個是你們最渴望的角色?

小時候很愛看童話,裡面的圖畫很美,令人著迷,甚至會跟著畫,就這樣消磨不少童年的日子。記得,我還擁有過一盒童話錄音帶套裝,常常獨自靜靜傾聽,尤其是裡面悠悠的樂曲,感覺很舒服,名字忘了、故事忘了、郤未忘那些樂曲,未忘那些樂曲帶來的感覺。或許\,童話故事之美,不在於故事的內容,而在於讓人感覺舒服、安寧,所以每個故事的最後,總有一句\"快快樂樂地生活下去\",這就是人最終的渴求吧。

時代改變,童話的故事都跟著改變,昔日的童話故事,無論過程多凶險,最終還會大團圓結局,大家都會喜歡白雪,討厭巫婆;現代的童話郤不再這樣,大家會追棒巫婆,喜歡巫婆的惡行,郤覺得白雪老套、不可能,只是一個虛假的角色,選擇相信世界黑暗,不相信最終可以快樂地生活了,是人心無望嗎?

小時候已經知道,童話都只是一個故事,但,就算世界上没有白雪公主,没有青蛙王子,快快樂槳地生活下去這個結果,還是可以發生在任何人的身上,只要你選擇\"快樂\"。

而且,我還是相信,世界上有白雪公主,都有青蛙公子,因為世上還有愛,白馬因著愛來到白雪面前,公主因著愛得到青蛙公子,因為你的愛,你身邊的那位就是白雪公主,就是青蛙公子了。

刊登時間︰2005-09-12 02:21 AM    [ 訪客留言(1)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