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點心程 

 

自私地自愛;自由地自主;自信地自在;自動地自覺;自強地自治;自我地自述;自自自家製的回憶,自自自家製的狂想。
 
satine
暱稱: 丁
性別: 女
國家: 香港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小水滴
doll satine
poupeegirl fashion brand community
Baby Satine
poupeegirl fashion brand community
2006 年 4 月 18 日  星期二   晴天
一只錯,滿盤皆落索

在大人的眼裡,小朋友做錯是對的,

然而郤會同時教導小朋友不要做錯,

於是,小朋友做錯了小小的一件事都會很害怕,

只是,大人都不會放這錯事上心上。

長大後,小朋友成了大朋友,

在大人的眼裡,大朋友做錯就是錯的,

然而大人郤會同時常常犯錯,

於是,大朋友不再當錯是一回錯事,

只是,大人都總會放這錯事上口上。

 

錯就錯在,大朋友覺得這些事没什麼大不了,

錯就錯在,大人總將錯的事掛在嘴邊,

没家教是大人掉的臉,還是大朋友掉的臉?

都不重要吧!重要的是:都過去了。

刊登時間︰2006-04-18 01:15 A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2006 年 4 月 17 日  星期一   晴天
祗有祝福

<祝福>

祝福一聲比千言萬語來得窩心,

我對你的思念有多少,祝福就有多少,

生活豈會每天快樂如夢,

日出很美,日落郤叫人惋惜,

快樂、令人陶醉的時光,或許只有一剎,

樂在其中的人,懂珍惜,回憶就是一生的長。

 

〔主題曲:祗有祝福〕(好想用呢首歌黎做背景音樂,不過搵唔到..= =")

一生幾許快樂如夢 無怨無尤 全斷送

晴天霹靂 風雨不寛容 難免令我失控

溫馨關心 雙手抱緊 扶助我去戰勝無盡黑暗

神輕輕安撫我的傷痕 慈愛讓我徹底重拾信心

*緊緊的心 祗有祝福 那怕挫折 未可預告

 前方多坎坷 更多驚濤 求祢為我開路

 存感恩一生 祗有祝福 信靠祢每日滿足

 存心的依歸愛的懷抱 每刻維護我靜待我傾吐

 

一生幾許快樂如夢 無怨無尤 全斷送

晴天霹靂 風雨不寛容 難免令我失控

終於懂得珍惜每天 明白世界隨時隨地改變

來分享心曲 奏巧心言 憑信望愛送走無奈掛牽

repeat *

存心的依歸愛的懷抱 每刻維護我靜待我傾吐

 

 

刊登時間︰2006-04-17 01:46 A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2006 年 4 月 13 日  星期四   晴天
回顧

很久没寫寫日記,就一次來個一星回顧,由今天開始。

四月十三日(星期四),陰天,驟冷

由接近三十度的氣溫下降至接近二十度,早上起來還是選了秋冬的衣裳上班,差點又過站落車,回到公司,坐了架傻lift,明明按了掣,著了燈,然後到了某層熄燈及飛lift喎,很嚇人,最後原lift回到公司,還是似乎有點遲.. ,算了還是當自己準時到達。到了下午,很累的感覺悠然而生,不開心的感覺隨之而前,很累,坐地鐵時企著都想睡,更遑論上堂,好不容易醒過來,又完了一堂好不無聊的hrm,回到家,還是有種鬱鬱的感覺,四月以來不時都這樣,想我怎樣,哭麼?

四月十二日(星期三),有雲,初夏

今天又過了站才醒來下車,回到公司似乎遲了點,開不到電腦,咩事?打上IT,没下來幫我的忙,待了十零分鐘,最後都熄得了機又重新開過後,一切回覆正常。今天很忙,因為昨天歌莉亞請病假,今天下午亞曼妮請半日假,她們的工作就像是我的工作一樣,還有不知為什麼連閒著的美菲都給我一堆comment,平時她閒著都會自己做的,奇怪!?如是者做做做又想睡,又在版版發一下神經,很快就五時半,忙了一天!六時美菲問我幹嗎還未走,我即時說很忙,她似乎有點尷尬地說不用做她的工作先,其實我早已放棄預備走了,枱面還是埋著很多很多..= =''。到了海趣買買東西,買了小小衫,數對鞋,又破財了!但要買的還是很多 。回到家,吃過飯,執拾了一會,看了看電視,望了望報紙,已經十二時許,再左左右右的又兩時許才睡。

四月十一日(星期二)

今天遲了落車,睡醒時已過了站。没電話用的時候,偏偏就會有人要找我,同事們外出開會至中午,我就要自己吃飯,回來時問我為什麼不接電話,很無奈,每次無電話用時都會有人容然找自己的,= =''。晚上上law,今堂比較沉悶,我對某住同學的容忍度每放愈下,我真的想開口叫她收聲,有一段我完全聽不到亞sir說什麼,但偏偏她每堂都坐我附近..= ='',我真不明白幹嗎連"我要去廁所","好悶要搵人講野"這些說話都要大聲公開地在上課時說,很討厭>.<。

四月十日(星期一)

今天是第一天上班,感覺就像星期五,很希望快點放假。放工去了探嫲嫲,盲摸摸的走了一身的汗才到逹,她的精神蠻好,一點都不像肺積水,去到叔叔已在場,我們寒暄了一會,自從叔叔病後,人老了很多,看著精神的嫲嫲都老了很多,很感慨!嫲嫲原來有痛風症,說著說著,隔離床的婆婆加入,之後我和叔叔都靜止,是兩個老人家的對話,因為我聽不太明白婆婆在說什麼,她說了很久,重覆又重覆地說著,直到大家都有點納悶,就互相笑笑,嫲嫲就嚷著要我回家,離開時再給肥電話,她在日本回來了!^^,途中碰上嬸嬸。坐962由總站至總站的感覺是想死,還要遇上聲害讓我不能入睡,還未到站已想嘔!

好不容易到總站,肥又不聽電話,腳都痛了還是在那兒走了一會,最後還是向友人查探家的電話,聽了,到樓下門下,原來又去錯地方,我都說我是迷路王,辛苦你了,要等白痴的我!開心收到手信及禮物,如果不是剛巧我又買了的話,我是十分十分十分鍾愛的,當我看見的時候簡直是愛不釋手的呢!很重,多謝你這心意,媽媽都說你的朋友對你很好,我說:對呀!對呀!..^^。玩過波波,看過相,上過網,傾過計後回家,就遺留了電話,算了,夜深了,還是買楊枝金露回家吃好了。就這樣兩時許才上床睡,很累!

四月九日(星期日)

大眾踩單車大埔上,今天終於成行,有車豆七紫真維我&七兩個朋友,只是我又遲到.. ,下次不敢!今次踩得比上次舒服多,輕鬆多了,後來知道豆有點點意外,但外表看來很好,她說瘀了很大片,車車照顧無方呀!要拿去再培訓.. 。其他都原好無缺,唯獨我條褲自殺,在某段路程時,受刺激似地往車練處被界,一次又一次直至完全撕裂,我每次都只好急剎車,幸好每次後面都只有人跟車太貼,最後帶著受傷的它,疲倦的自己回到家,想著明天雙腳會否更痛,但結果又没有呢!

四月八日(星期六)

原本想去睇戲/上大陸的,上大陸的部份放棄了,怎料連睇戲都告吹了,相信是給龍貓下了的安眠藥,於是,整天都没上街,一切的計劃都打消了。

四月七日(星期五)

說得興高采烈的逛街購物團得到熊熊的支持,只是大家都要加班,八時才在尖咀開始,走了幾間都只看到心水之選,有點失望離場,原以為下一站旺角只是陪熊熊購物,走了整個兆萬,熊熊都只是抽了一隻Kero,怎料臨尾失守,到了龍貓店,我太久都没看過貓貓了,什麼都變得新鮮,什麼都很吸引,整個人已經陷入發癲狀態,加上熊熊的推波助瀾,成功與千多元說再見,很捨不得,我會永遠掛住你..

四月六日(星期四)

今天要上學,又要看新傾城之戀,於是,各出席了點。上了半個鐘的堂,簡直浪費時間,又是討論,早知就不回來,走到演藝已開場了一會,但還要等好一會才能入場,入場位居然set在十半個鐘之後,有點蝕的感覺。整體蘇玉華做得很好,尤其低頭,但感覺跟繆騫人的有十成相似;劇本很流暢,用歌曲作過場恰到好處,唯獨...唯獨家輝,梁家輝像在演呂奇,像在演大d,總之就不像是在演柳先生,没那種風流倜儻,深情的一句我愛你,成了午夜凶鈐的攪笑幽怨版,失去了張愛玲的蒼涼感。好好的一個愛情經典故事,成了攪笑版,毫不浪漫,是估意的嗎?

四月五日(星期三)清明節

今天没什麼作,全家都在家就往新星等位飲茶,一等就個多鐘頭,順道行行這個新商場,蠻好哦,以後多個地方逛逛街了,只是,這裡像没什麼地方賣玩具的。等了個多鐘,都吃了一句鐘,時間過得很快,本來打算上上網就溫溫習,怎料被遊戲所吸引,一玩直至夜深,手都抽筋,但夜深了,最後還未爆機就放棄,沖過涼後突然胃痛,很痛很痛,相信是打機打得過度緊張了。Too bad..= =''

P.S.係另一日,我撞到另一個ex朋友,我想見既人唔會撞到,反而會撞到佢身邊既人,忽然,有d野係腦度飄過,係我自己係度難為自己,定係天意迫我醒一醒呢!我想對自己好d,再好d,我想我懂去愛,不懂妒忌,得唔得呢! ..呢個世界,無論無左邊個都一樣得架!

刊登時間︰2006-04-14 02:09 A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2006 年 4 月 5 日  星期三   晴天
四月四日,兒童節

今天天氣很熱,氣溫24-27度,找了套夏天衫著,回到公司郤有點傷風了,整天都不想工作,幸好都没太多工作要做,在版上閒話家常又一天,又在放工的時候加工作給我,懶理!星期四才算,吃了點藥,就上學去,很累,坐在地鐵似是昏睡,没有任何畫面地睡覺,很難得呢!

上了很難理解的一堂合約法後,心情蠻好,傷風都好多了!走著往乘車的時候,口裡哼著唯獨你是王之際,我與蔡一智碰上了,然後,我在他的後面和他一起走了一條街的路,心想著,叫他好不好,又想到没帶相機添,如果他是一傑,我想我會叫他,手機都拿來要求和他拍拍照呀!^^

上車後,碰上前度男友的朋友,他選擇了坐在我的前面,傾了很長時間的電話,我又心想著是否要叫他,他是認得我的嗎?如果他是前度,我想我會叫他,就坐在他的隔離等待他說完電話...

很掛念你,雖然昨晚才叫自己不要想,心情又往下沉起來,或者我本來就不該打擾在舞台下的明星,我本來就不該認得那些與我已没關係的人。

刊登時間︰2006-04-05 12:52 AM    [ 訪客留言(1)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2006 年 4 月 4 日  星期二   晴天
四月三日,咀角向下

今天特別早回到公司,只睡了數小時,本應很累,但似乎一些轉變讓一個人突然地發揮到小許令人振奮的小宇宙,上了車想睡睡都變得只是呆坐,好不容易回到公司,似乎又是新一天的開始,悶悶的一個上午,玩樂的光景離開得很快..心開始覺得身體疲累。

下午開始不得了,很忙,歌莉亞在收工前還給我工作,原本得到花鋪的約見都要取消了!令人咀喪..-_____-!帶著無奈又呆滯的身心往領取身分証,放工後的自己心情很低落,感覺到咀角向下,不知是我的樣子怪還是什麼的,總覺得別人看我的目光很古怪,還是因為我也一樣地望著他們呢?走到商場的附近有間店舖,那間鋪頭的什麼人還給我一個狠狠的眼光,幹麼我路過都得罪了你麼??這人都算是最古怪的一個,我在輕鐵月台臨上車的時候,此人突然在我面前經過,但又不是乘車的,很奇!收鋪了麼?

回到家,心情一樣的差,很不開心似的,隨時說哭就可以哭。前日看電視播哥哥演唱會的時候,媽媽說不明白為什麼他會這樣,我一路說著抑鬱症是會讓人有輕生念頭的,但她還是不明白,我郤很明白,不開心只因不開心,没什麼原因,没什麼特別理由,然後,自剎的念頭會隨之而來,生命似乎没什麼意義,縱然没有什麼的缺失,抑鬱腦裡那種令人鬱鬱不歡的物質,失控地操控了一個人的理性...

咀角向下的苦,没有的人不會明白。

刊登時間︰2006-04-04 03:39 A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2006 年 4 月 2 日  星期日   晴天
黑畫

唔知仲有無人記得好耐之前(搵番係2005/9/10 星期六)我畫左一幅未完成既?禽晚(又係星期六)我終於完成左佢勒!^^

本來想愛黎做背景的好夢成空勒!因為唔知做咩upload唔個個max size,不過就算upload到都應該太花了!

    

隔左半年,都唔係因為想畫畫,只係太無聊唔知做咩好就半夜三更係咁畫.. ,諗左一陣都唔知畫咩好,就畫龍貓啦!完成都覺得自己低b..= =""。

下次要畫d無咩主題既畫先..我個背景圖呀!好想有d新意...(唔知又要等到幾時呢!

刊登時間︰2006-04-02 10:03 PM    [ 訪客留言(1)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2006 年 3 月 30 日  星期四   晴天
扼$

放學既時候,途經中央附近,熙來攘往的街道上,有個神高神大,操小小唔純正廣東話既男子問我借錢,第一個愕然..咁多人唔問,問我既..

先生神態自若地說:小姐,我岩岩打完波唔見左銀包,你可唔可以借d散銀搭車呀!

疑點1:唔見銀包唔見得你咁鎮定既?完全無唔見野既憤怒/驚慌喎

疑點2:堂堂一個大男人問人攞錢一d都唔尷尬,好明顯唔係第一次!

疑點3:岩岩打完波(樓下係網球場)都應該有parter啦,點解唔打個電話比友人,問識既借好過問唔識架啦..

小姐莫名奇妙地答:我真係無散銀喎。

先生似是暗笑著說:咁唔緊要既,大d面額都得既...(佢真係忍唔住笑..有咩咁好笑!

小姐更覺可疑地心諗:我夠知啦啦..你唔好叫我比張一千蚊你唔駛找! 明昆我!

 

基於疑點歸於原告,法官大人,呢宗好明顯係行騙既行為,因為除左以上疑點外,佢由始至終都無講話會還$。我應該帶佢去差館,就算佢唔係行騙,唔見銀包都應該要報警喎(如果銀包有放埋身份証/信用卡),下次記住有人咁同我講既時候要問番佢野至得!扼人都唔識扼,仲要搵個窮人..哼!

p.s. 岩岩讀法律就有番D法律野遇到下咁,好似每科讀緊既時候都會遇到D可以用既CONCEPT,管理都真係幾實用,即時覺得好似番學番得抵左..

刊登時間︰2006-03-31 12:17 A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2006 年 3 月 29 日  星期三   晴天
好攰

今日真係好攰,朝早紅住眼咁起身,夾硬戴上副con,但係搭車都係眼光光,番到公司開始無咩野,好無聊,到下晏就開始黎料,有種虛脫的感覺,就好似之前通頂咁!但係我仲要番學喎..唉!

提早番去恰恰,比人認錯我唔知係邊個,好尷尬咁擰轉面當無聽到,又恰多陣!好在個亞sir夠攪笑,仲撑得住,但係放學就不得了,膊頭勁痛,但係坐車時都係瞓唔著,好茶辛苦.. ,仲想嘔添,最近個肚都係唔知攪咩。

勁攰,但係番到屋企都係要磨兩三個鐘至可以瞓..唔明!

勁燥,夜媽媽開住隻蕉竟然有d人叫我,問我點解唔瞓時,我真係好想答:你又唔死去瞓!唔係因為想鬧人,只係燥既時候既助語詞掛!不過都係唔敢,唔熟真係可能以為我鬧人呢!最後都客客氣氣地多謝前,唔駛客氣後..唉!

今晚真係想柴米油鹽都出齊!

 

刊登時間︰2006-03-29 01:19 AM    [ 訪客留言(1)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2006 年 3 月 28 日  星期二   晴天
做生意
自從讀書以後,就很讚成攪生意這個念頭,當朋友閒話家常地說普想攪生意,我大都表示支持,舉腳讚成!身邊有些朋友都攪起生意來了,令我又在想,我可以攪個什麼生意呢?
 
想著想著,我要有滿足感,我要美,我要帶給人快樂的...於是我想到做花裝飾佈置,我還是喜歡花,如果用花來作婚宴等生意,又可給人快樂,又美,佈置由我設計又有滿足感,似乎蠻合我意,就當這是我的目標,來定下我的儲蓄大計..^^。
刊登時間︰2006-03-28 10:39 A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2006 年 3 月 24 日  星期五   晴天
幸與不幸

今晚是另一課程的開課日,很早就入了課室,睡了一覺後,導師入場,又是你?直到取Note才知道自己入錯了課室.. 速逃是也。看看課堂表,進了另一課室,哦!又是rita!今次没入錯了,只是有點失望!

上她的堂總有點像等時間過般浪費,中場討論、半場休息、提早離場!總之就不揀這科啦!只是想著想著,還是逃不過她的魔爪,無論HR還是OB都只是進深一點的Management課題,上回都提及了些,算,總比再上OB的堂好..

放學後,微雨、大風,有點餓就隨便找找什麼想吃的,進了一間外觀還不俗的店子,不久,雨就開始大了,幸也。

點了個麵,吃了些才發現內有小昆,嚷之換之;第二次有第二種小昆,告之伙計,還報以我一個抱怨的眼神,我心想,我都未打算告你,你竟然不道歉還給我這種眼色.. ,不幸也。

於是,我頭也不回地離開店子,都没先看看是否還下著大雨,呀!只是毛毛密雨,幸也。

如是者,一邊往巴士站走一邊想著是否再找點吃的,剛到巴士站的天橋下,還是決定等車回家算了,不久,又是一陣大雨,總算有橋遮頭,幸也。

只可惜遇上橫風,雖然没照頭淋的狼狽,但衣服都像添上了一層薄霧。

還是感恩,總覺得上主像為我撐上一把傘子,或許還是會沾上雨水,但總不致於使我成了落水狗,幸運就是遇著祢,感謝主。

 

刊登時間︰2006-03-24 01:41 A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