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June 2021 ›» | | S | M | T | W | T | F | S | | | 1 | 2 | 3 | 4 | 5 |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 20 | 21 | 22 | 23 | 24 | 25 | 26 | | 27 | 28 | 29 | 30 | |
|
2010 年 1 月 19 日 星期二  | |
| 食物說明書 |
這個主題是否很像一套為人喜愛、歷久不衰的卡通片主題呢?我家老爸應該是忠實粉絲。
話說今天我家媽子買了小包裝即煮咖喱調味粉回家弄晚飯,媽子隨意地弄了個青瓜咖喱雞,咖喱配雞没什麼問題,但配上青瓜就。。。
老爸按挎不住,意見開始出來,咖喱應該配這配那,嘮嘮叨叨了一頓。。。
最後他對媽子說:你没有看說明書嗎?
我:說明書??(食物都有說明書 )你意思係咪應該叫食譜??
老爸:買果時無說明書教你點整咩??(仍然歇而不捨。。 )
我:買青瓜會唔會有說明書教你點切??
|
| 刊登時間︰2010-01-19 07:56 AM [ 訪客留言(1)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
| 尚在 |
太久没登入到這裡,差點忘了這個虛擬的世界了。
嗯,這是一個介乎想像與現實之間,不真不假的世界。。。
很久以前聽過一個研究得出的結果大概是說,不寫日記的人比寫日記的快樂,因為一般要抒發的是不開心的事,所以,會記下的都是不開心的事,人就會自然地在不開心的影子裡沉澱。嗯,這對我來說,都是不真不假吧。
早前在互聯網裡搜尋著什麼,忽然看到原來這個網址曾被人複製到某在地方,原來真的會有陌生人留意的,在別的地方看見別人放自己的東西上網(雖然只是複製個網址而已),但感覺是有點。。。怪異!
回想起這些没記事的日子,好像是過得比較快樂,因為。。。都忘了有過什麼不快樂吧,光陰轉瞬便逝,快樂不快樂都是平常。
這裡尚在,這人尚在,似是不變,郤没不變。 |
| 刊登時間︰2010-01-19 07:22 A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

2009 年 6 月 12 日 星期五  | |
| 婆婆走了 |
零晨約五時家裡的電話忽然響起,得到的消息是一個惡耗,婆婆在搶救中,應該... ...叫家人儘快前來。
到醫院時,婆婆已經走了,我們看了看她,開始質疑為什麼要到搶救的階段才通知我們,姑娘只是說:其實情況一直都不大好,醫生没通知過你們家人嗎... ...,根本要到搶救時才通知,識飛都趕不上看看最後一面吧,媽為這有點耿耿於懷,是因為這是公營醫院,還是所有醫院都是這樣呢,讓人感覺遺憾。
之後在醫院等家人陸續前來後,叫我們等送婆婆到雪房,等著等著以為會告知有什麼手續要辦,等了很久,將她送到雪房時就跟我們說送到這裡,不准我們進入,他們就走了,大家呆望,没手續要辦嗎,讓人十萬個問號,要做什麼事,然後怎樣,好歹都說聲吧,很是奇怪。輾轉,大家都不知在幹什麼的情況下,要怎麼做怎麼辦也没說得上就散了,又輾轉了很久,終於經過問一個外人的口而開始有共識,每人心裡都有說不出的什麼似的,怎麼不可以好好坐下來一起傾傾呢。
媽媽說她的心總是酸酸的,而我有點說不出所以然,是有點...納悶?形容不了那個感覺,雖然我們都是一個人孤身而來,也是會一個人孤身而走,但無論聽見誰離開,心裡總不禁有種難言的感覺,想著想著,還是要早早為自己安排好養老事宜,這樣就可以來也輕鬆,走也輕鬆,不用家人再操心些什麼。現在什麼都不重要了,婆婆的苦日子過去了,但願以後的路一路好走,願 她已回到主的懷內安息。 |
| 刊登時間︰2009-06-12 03:17 AM [ 訪客留言(2)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

2009 年 3 月 28 日 星期六  | |
挨餓的一天  |
今日原本victor話約我lunch,於是早上起來預備外出,然後他及時又改下午tea,於是我草草吃了碗麵,就等外出的時候。
可惜,還未出去已很餓,就買了個KF雞餐上車吃,終於見了個面,大約十多分鐘吧,他很忙,還跟我說約了客人,我心想早知就不出來了,草草吃了個糖水就走。
然後,我就閒逛書店,看完了整本馬仔結婚備忘錄,好好笑,看完都六點,出發上學去,途中見到ken lee,同個靚女一齊,佢見我唔到,我就無謂阻佢啦!!hehe,同時打比gym閒聊,越來越覺得佢的真人開始浮現,有d似我,不過一d都唔好玩。
去到ctr,唉..完全無我個堂,應該又轉左地點無通知我..天呀!!
於是,我又發揮我電話的功能,搵左ALLEN陪我食飯,是日晚餐是煎牛排+扇貝+野菜,佢做廚師+亞四,我做大小姐,好梳乾耶。跟住好無聊咁係佢屋企HEA,最後走都仲係覺得好餓,就買左碗外賣返歸吃。
總括今日無飽飯落過肚咁,每次食完都仲好餓!
係晚上坐車的時候想起很多很多,俗語講呢D叫胡思亂想,似乎又諗通左D,又似乎仲塞塞地.......
不過都多謝GRACE打黎提醒返教會,突然覺得佢係神派黎叫我返去佢身邊,離開自己個傷心地咁.......
..........我信聖靈,父上帝差來的保惠師,要引導我們進入一切的真理........... |
| 刊登時間︰2009-03-29 02:37 AM [ 訪客留言(1)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
2008 年 11 月 13 日 星期四  | |
| 攰 |
無啦啦病左一輪,食藥果種發散的感覺真係好難受,個人都忟忟地,我已經天昏地暗左三日,眠呀眠呀眠呀,真係好好眠,只可惜眠完d壓力就追住黎lu,時日無多,要加油做野..嗚。
我始終都覺得我唔識得令人覺得我係為佢好為佢著想,不過諗深一d,如果我唔係入左行,我都未必覺得原來保障呢樣野咁重要,就好似做醫生,就係知道原來咁多菌至會特別注意身體咁。
不過,呢個係一個使命,攰都要做架啦。JUST DO IT...哈哈...呢排應該興講...YES, WE CAN. |
| 刊登時間︰2008-11-14 12:00 A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
2008 年 10 月 26 日 星期日  | |
| 愛情●煩惱 |
愛情呢樣野真係幾煩,眼見無的人又煩,有的人又煩,做人都係簡單d好,有時一個人自由自在,無咩負擔,都唔駛做別人的負擔,都未償不是一件樂事。
只係輕輕帶過的兩個字:結婚。郤看見一個很沉重很沉重的包伏,一個好無形也很龐大的包伏,係你諗得太沉重定係我諗得太簡單呢。
越做得人耐,就越覺得人諗野好複雜,不過更覺得,簡單最快樂,只係原來,簡單未必每個人都接受得了,於是,事情又變得複習。
都係果句,開心最緊要。人越大,愛情係人生的比重反而越小。 |
| 刊登時間︰2008-10-26 01:06 A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

2008 年 9 月 28 日 星期日  | |
| 無事忙 |
轉左工其實應該有好多時間,但反而覺得好似好忙咁,但問番自己做過D咩,又無咩印象喎,我淨係知道,我少左好多上網,以前由朝上網上到晚,上少一日會唔安樂咁,但而家呢,除左做D必要野之外,都好少上網玩,有時一連數日都唔去一次,今日上facebook都覺得有D陌生感,哈,攪咩呢。
近黎有好多感觸,聽收音機的時候聽到一個故事,一名太太述說他丈夫背叛他的經歷,用盡心計想証明丈夫無背叛自己,反而帶來的是一次又一次的傷痛,其實類似的故事在現世代好普遍,但傷害没有因為普遍而變得普通,傷害一個人好容易,傷害自己都好容易,唔容易的係真正的原諒同放開,主持人同太太講:你地的關係番唔到轉頭,語重心祥地跟太太說:請你回頭是岸。原來人在不自覺地,都捉緊太多太多... ...
有一日看到有點觸目驚心的一個場面,在大廈大堂內,一家數口好緊張,抱住一名傷者,媽媽面上有疑似傷者的鮮血,滿臉血跡,有人叫著:按住唔好比d血流出黎...有人叫著:咁耐都未到架(白車)...有人叫著:哥哥唔好死呀...我看見傷者的腿已經有點發紫... ...然後我已步上電梯,離開現場,剛上到大廈,警車就趕到場,我從大廈玻璃窗外,看著他們箭步跑入大廈,然後,白車也約數分鐘後到達現場,救護員慢慢地步入大廈,我在窗外打量,白車十多廿分鐘仍未將傷者抬出,來也慢慢,去也慢慢,上車後還是遲遲未離開,還以為可能傷者只是輕傷,後來睇報紙才知傷者昏迷,情況十分嚴重,而起因,是家庭暴力,抱著傷者,滿是擔心的那位,正是始行兇者。就好似上文的故事一樣,傷害別人,也同時傷害自己,人有時何其笨。
最近探望了車禍過後的一個朋友,他的容貌已經不一樣了,言語間,他透露了現時的情況,我原本以為過了數月後,現在應該是個休養期,没想到其實每天還是要受一些痛,每天不住忍受痛地練習,然後一覺睡醒,情況又會打回原形...他在說的時候很輕鬆,掛著不一樣的面孔走到街上,仍然主動跟街妨談笑風生,展露没有了牙齒的笑容,好客友善主動的性格不變,我打從心底裡欣賞他的勇敢及堅強,然而,又擔心,其實事實上真的一無掛慮嗎...他的容貌不時在我腦內浮現,然後我在想,傳聞李察基爾曾被強打至面容不全,但今天他那麼師氣,是醫療的分別嗎??然後我想起朋友跟我說的一個醫治禱告聚會,很想神可以停止他還要受的傷痛,但,我應該怎樣開口呢,我怕不懂說話的我會說錯話,更怕只是我以為好的並不是他所需要的,該怎麼好呢...
請記念這位因車禍受了傷的朋友,也希望我可以將關心的說話講成關心的說話。(到現時為止,我還是覺得很多時我的原意在說A,但聽進別人的耳朵可以是B到Z;我的做法是A,然而看進別人的眼內,效果是B-Z)= =",願 神賜福給一眾無論是身體受傷害,還是心靈受傷害的人和他的家庭,阿們。 |
| 刊登時間︰2008-09-29 12:12 A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

2008 年 9 月 6 日 星期六  | |
| 為你感謝神... |
這數天心情都不太好,著實是太忙了,還有那預期會做得不夠好的各樣等待著,這就是壓力吧!!
下午出門的時候,心情有點煩燥,身體不好,容易冒虛汗,心裡就咕嚕著,上車後,聽到小妹妹在哼著歌,滿是煩燥的我感到有點討厭, 滿以為她唱什麼流行歌,但聽著聽著,她唱著的是一首很鼓勵人的歌.....是我熟識的一首"詩歌"(雖然没歌頌神,但正是在詩歌集裡有出現的。)
聽著那些歌詞,心情不知什麼的輕鬆了點...媽媽早前見我煩燥,叫我應該禱告....不知她是否為我禱告呢...感謝主。 |
| 刊登時間︰2008-09-07 12:00 A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

2008 年 8 月 21 日 星期四  | |
奇怪的回應@今日  |
亞妹因為好心,比正衰人不禮貌對待,我都覺得衰人好過份,不過我無好似亞妹咁氣上心頭,因為我知佢係咁,只係唔好意思,一日都係我唔好啦,亞妹都係為左我。
今日我send左個msg比衰人,係我都已經唔記得佢無覆的時候,睇到佢的回應,我本來只當呢件事係笑話一個,但呢個回應真係傷左我心,係咪我呢排青春左,回覆18對,卜卜脆呢,早前不時有朋友說著垃圾一樣的說話,唔尊重我的名字會在朋友冊中被刪除,本來無此人,何處無朋友呢,我不需要狗友。然後到咪咪,一句無心的說話刺中中心,憑住10.9環攞左金牌。今次到衰人,如果你突然失左常上黎睇到呢d字,我希望你知道,你的說話令人氣憤了,你的回應令我傷心了,不過我無嬲,都唔係仲嘈d咩(點解要用個仲字,同個嘈字呢??),我明白一個人忙暈了的時候甚麼都說得出,只係... ...我唔敢再找你了,都唔會先找你,你知道,我是怎樣的一個人,不過你永遠係我關心的一位,願主祝福你。
『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提摩太前書4章12節)
今日唔開心呀,覺得自己好失敗,呢個感覺有三個可能,一.真係好失敗,二.因為要求過高,三.妄自菲薄(將所有唔好的都全當係自己的唔好)。蕭芳芳話佢攞最佳女主角的時候好慚愧,因為佢覺得自己做得唔好,每次睇番都覺得自己可以做得更好。活係咁既想法真係幾辛苦,但係咪因為咁,佢至做到咁多野呢?我從心佩服及欣賞他,包括所有有毅力的人,我可唔可以做得到呢... ...『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提摩太前書4章12節)就只係一句咁簡單的說話,要做起上黎,都已經好難。 |
| 刊登時間︰2008-08-22 01:49 A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

2008 年 8 月 16 日 星期六  | |
| 係咪嚇親呢∼ |
呢期星期六晚開始上investment,今次係拍機最後一個term,所以特登join佢一齊上,星期六的晚上上堂真係叫人很累,累得不想睡。
今晚無啦啦見到潘先生,未親眼見到之先就風聞佢的出現,我都特登將對眼放係見唔到佢的位置(本身就應該見佢唔到),點知...佢走過的時候,好刻意咁兩眼瞪著我,似乎驚我見佢唔到咁將塊面哄埋黎,我諗我當時個樣係有的震驚(因為佢瞪著我的樣子的確有點嚇人),家陣舊曆七月,都唔駛應節喎,做咩者,比你見到我又如何..= ="。
可能就係咁,比野嚇親,番到屋企食野肚痛兼想嘔。我都係時候轉下個畫面,諗下第二個人先∼呵。 |
| 刊登時間︰2008-08-17 01:57 A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 | 71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