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在你心 
   來到我的日誌 留下您的腳印
wuyingling
暱稱: 吾在你心
性別: 女
國家: 香港
地區: 沙田區
« January 2015 »
SMTWTFS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最新文章
學習北京話
喬佈斯
沒有電話的約會
真假老字號
萬寧小妹妹
文章分類
全部 (341)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好友名單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網站連結
黄海波
24樓妍色
懶貓喵喵
鮑魚老師
鏘鏘三人行
REAL
歡樂鋼琴
魔幻廚房
入廚樂
小麗
小小的玩樂坊
小創子
小熊熊月子餐
文怡
以貌取人
以貌取人的爺
呆呆獸
呂寧思老師
李詠
李煒老師
我的新浪圍脖
我的鳳凰圍脖
吾在你心----163
吾在你心----雅虎
吾在你心----新浪
宋老師
孟非
星冰樂
校友錄
海棠依舊
培澤----新浪
馬悅凌
陳彩霞
程鹤林
賀雷
愛加自由
楊錦麟老師
滷煮鮑魚
鳳凰情報站
鄭杰老師
蕭斌
蕭如笛
2010 年 7 月 28 日  星期三   暴雨


喜事成雙 分類: 未分類

開心的喜事接二連三:

一是丹琳考上清華大學!可喜可賀。

二是能跟久違的婉婷相逢!舉杯慶祝。

三是婉婷就快二任媽媽!恭喜恭喜。



2010 年 7 月 26 日  星期一   晴天


淺嘗馬來菜 滿足 分類: 未分類

吃,始終是人生一大樂事。廣東有句俗話“辛苦搵來志在食”,意思就是說“辛苦地掙錢,就是為了吃上口更好的。”

於是這回大老遠的來謝斐道就是爲了吃頓傳說中不錯的馬來菜。嘗後覺得名不虛傳,有機會會再來。

小丸子工作上遇到了些麻煩,這頓飯吃是啥也不香。真希望她快快忘記那些不愉快的事

海南雞飯做的是否地道就看那碗雞油飯。這兒的雞腿去了骨頭,飯做的也挺香,不錯。遺憾的就是那碗送的湯差點勁。

蔬菜餡兒的咖喱角,一人一個正正好。雖是炸的可一點也不油膩,皮兒薄兒餡兒多,素餡兒和羊肉餡兒最受追捧。

巴東牛肉我覺得還行,牛肉燉的挺爛;可小表妹和瘦先生都覺得還差點兒。

又鬆又香、一點兒也不膩油鬆餅,隔著廚房的玻璃窗戶看見大師傅是現點現做。蘸上巴東牛肉的醬更好吃,四個人居然要了兩份~~~

馬來西亞貴妃苗,其實就是清炒溫室豆苗啊,天哪,暈~~~

甜酸蝦球,酸甜正好蝦球也不少,表妹和瘦先生挺喜歡。 

小表妹不吃辣的,於是這個馬來炒貴刁已經“走辣”啦 

椰青,就是嫩椰子 

紅豆椰汁冰和珍多冰,這兩可惜還是沒新加坡做得好。

 



2010 年 7 月 23 日  星期五   晴天


懷舊廣東菜 愉快 分類: 未分類

咱們還是接著說昨晚的“風雨無阻”。

隨著城市的發展,很多歷史建築、事物或技術都漸漸被埋沒,飯館兒的菜系推陳出新,可懷舊的廣東粵菜也因為技術失傳或青黃不接而日漸沒落。以往在普通酒家里隨處可見的金錢雞,隨著老牌酒家的相繼關門,現在還能吃上的真是屈指可數了。

懷舊菜自有的兩大特點:一是製作工序相對複雜,二是常用內臟做菜。從前者我們可以知道大師傅做菜很用心思,一絲不苟,務求做到盡善盡美。而後者反映出當時的社會生活水平較低,人們要做到物盡其用,不會浪費。

對於現在講效率求健康的社會,懷舊菜似乎格格不入。但無論如何,也希望這類的傳統懷舊菜館兒還能薪火相傳一直流傳下去,不要等它失去了才珍惜。

於是今天我們一行十個人,緬懷了一下六、七十年代的傳統廣東菜。酒家在油麻地,一棟大樓的二三樓,裝潢是新派酒家格局,座位不算太擠,光線還算充足,感覺舒適自在。吃的方面,這兒除了有一般的小炒之外,更有不少懷舊廣東菜,比如叫化雞、八寶鴨等都得提前預定。而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這幾道:

懷舊鴨掌包----先解釋一下這個鴨掌包,它以鴨掌為中心,鋪上叉燒和雞肝再用蜂蜜烤香的鵝腸裹著燒烤而成。一個切成四小塊兒。賣相挺不錯,擱進嘴裡時覺得鵝腸有點硬,可裡邊的半肥瘦叉燒和雞肝都是綿軟香口,沒有影響整體的口感。

雞蛋焗魚腸----看樣子跟一般的酒家弄得沒啥分別,可是吃進嘴裡便見分曉,這裡的魚腸分量充足,除了魚腸和雞蛋之外,大師傅還擱了魚肝,讓整道菜更加甘香味美。原汁原味,要是怕腥的話可以撒點兒胡椒麵兒,但無論如何一點要趁熱吃。

蓮蓉焗布丁----這個飯後甜品用個大盤子裝著,整個鮮黃色,有點兒微微烤焦,連那西米一粒粒的都能看見,賣相吸引,香味飄逸,蒯一勺兒擱嘴裡,除了濃郁的奶香還帶著真真的蓮蓉清香,甜而不膩,味道一流。

 

海鮮冬瓜盅,除了週末週日,平時得預定。

 懷舊菜:也是酒家的招牌菜“鴨掌包”~~鵝腸裹著叉燒、鴨掌、雞肝,再用叉燒醬一腌,擱在烤箱里烤。(可惜角度沒找好)味道棒!

懷舊菜:金錢雞~~上下叉燒和雞肝,中間夾著一片不膩的大肥肉。 

  懷舊菜:雞蛋焗魚腸

懷舊菜:縐紗大圓蹄

黑椒牛柳

北菇紅燒豆腐

上湯焯菜心

椒鹽魷魚

啫啫滑雞煲

荔芋滑雞煲

 菠蘿咕嚕肉

頂呱呱、香噴噴的蓮蓉西米焗布丁,讓你聞著就忍不住!

懷舊的白薯糖水



2010 年 7 月 22 日  星期四   暴雨


風雨無阻 愉快 分類: 未分類

09屆的同學一個月前就給今天安排了一個聚會,沒承想這颱風“燦都”在我們集合的那會兒,給大夥送來了個黑色暴雨信號......就這樣大夥頭頂著傾盆大雨,腳下趟著湍急的流水,舉著廢了功效的雨傘,一個個都跟水池裡撈出來的似地,那副狼狽樣就別提了。

你還別說,就這麼惡劣的天兒,可凡是答應來的同學卻一個沒拉,師生們之間的那份深情厚誼的實在令人感動。“09屆的同學們,我愛你們!”

不得不誇的是我們班的兩位男同學JH和JL,一趟;兩趟;三趟的來回跑于酒家跟地鐵站之間,把從遠處----美孚、機場剛下班就趕過來參加聚會的同學一個個接了回來,體現了男士的“尖頭們”風度呀!

借著酒家這塊兒,我們一直聊到十點半,聽著那些說不完的話讓人感觸良多,尤其是MC的肺腑之言真是讓人難忘。看著他們一個個的變化,覺得這批同學也慢慢長大了,真是時間可以鍛煉一個人,也可以改造一個人啊。(至於我們今個兒吃的是啥,且聽下回分解)

 

 



2010 年 7 月 19 日  星期一   晴天


三伏天 愉快 分類: 未分類

自打暑假一到,我也就跟著忙了,沒想到今天居然能讓我比太陽下班早,難得啊,好好享受這一刻,趕緊上趟菜市場······

早上一睜眼,手機“逼”的一聲:“姐姐,今天是初伏,可得注意防暑啊,還得記得吃餃子。”----謝謝寶潔妹妹,這短信讓我真窩心,足足美了一天啦,有人惦記著真幸福~~~~

“三伏天”就從小暑和大暑之間的這段日子開始。夏至後的第三個天干的庚日(其實我也不知道怎麼算的),入伏後十天進二伏;再一個十天進三伏;伏天兒里三伏最長二十天,一年裡頭就數三伏天氣溫最高而且還挺潮濕、挺悶熱的。

好多大陸的朋友都說今天吃餃子了。“頭伏餃子二伏面,三伏烙餅攤雞蛋”。民間的有些習俗幾百年形成,跟跟沒壞處。大家晚飯的餃子找好轍沒有?

最愛吃的還是自己包的茴香餡兒餃子

另一個拿手好戲



2010 年 7 月 17 日  星期六   晴天


看電影 愉快 分類: 未分類

記的上回看電影是個首映,那是十幾年前了······一來主要電影癮不大,二來還真是抽不出時間。

今天上午看了場包場電影,三百多人的電影院除了儘兩邊的座位外幾乎是座無虛席,電影放映前,前後左右都自覺的把手機調到無聲狀態,整個放映時間里全場靜的鴉雀無聲(除了兩三個鏡頭的巨大響聲把幾個小寶寶嚇哭了之外),由此看出人們的素質,其實這也是起碼的禮貌。

這是一部有著教育意義的兒童立體電影整個故事貫穿的概念就是當人們不再需要兒童時代的玩具時該咋辦?一般來說小朋友拋棄玩具的原因不外乎:一)玩具過時要買新的;二)玩具壞了破了要扔掉;三)主人長大了不再需要玩具了。

電影通過故事告訴小朋友當你面對長大這個無奈而不變的事實時,就該幫玩具找個好主人,把人與玩具之間的那份感情延續下去,千萬別冷落了曾經陪伴過自己成長的那些玩具。其實玩具自己也不願意讓人擱的博物館里,它們只願意留在主人身邊,期盼著主人能時不時跟他們玩玩兒,這也是它們的最大心願。

雖說喜新厭舊是人類的本性,但偶爾能跟自己的老朋友聚一聚、看一看以前的老照片、整理整理以前的東西,也能讓我們感到那份陣陣的暖意湧上心頭!

 

 



2010 年 7 月 15 日  星期四   晴天


馬大哈 傷心 分類: 未分類

就是怕自個兒馬大哈,就怕上車掏半天,所以就把“八達通”跟手機栓一塊兒······

晚上下樓散步,習慣總要帶上手機,要嘛邊走邊聽電臺廣播,要嘛邊走邊打電話聊聊天兒······

晚上遛彎兒時給北京的好朋友打了個電話,這電話還沒打完,突然發現攥在手裡的手機怎麼變得這麼輕了,一看:不好!那隻毛茸茸的大貓爪子不見了。

唉,就是剛才這麼邊走邊甩,甩吧甩吧甩丟了,趕緊回頭沿路找啊找~~~~那隻裡頭有著差不多二百來塊的大爪子早就讓人領回家燉著吃啦!

八達通裡頭幸虧沒擱個人資料,也沒辦自動增值,要不麻煩就大了。這回又是個教訓,讓我好好長長記性吧。



2010 年 7 月 14 日  星期三   酷熱


素食私房菜 感動 分類: 未分類

北角還是以前的北角,依然是那一片片有著年頭的老房子,到處都是耳熟能詳、此起彼落的福建口音;春央街的菜販攤子一如以往地叫賣著,看著這些古老的街道、陌生的鋪子,想起了三十多年前自己也曾經在這附近工作過一段日子······

今兒個來北角是因爲潔蕙,她要帶我去嘗嘗一家台灣風味的素菜館兒,這菜館兒開在一棟住宅的二樓,面積雖然不大,可佈置的簡潔又清淨,大廳里十來張桌子,盡裡頭還有個隔斷的房間(頭次來沒看清楚),餐館兒採用會員制,因此要想來這兒就得先提前訂個座兒,午飯時間十二點到兩點,晚飯則從七點到十點半。

這回因為只有我們倆,所以只嘗了六七道美食,還有好多留待下回再品······

飯館兒晚上主打一種“私房料理”,說是沒有固定的菜譜,根據廚子當天買了啥就做啥,反正能給你做上十道精緻的創意菜肴。看來一定得找個時間來試試!

 

清香玄米茶

風味小吃

六味鹹水角

香酥蠔仔

翡翠瑤柱包--裡頭塞滿了菠菜,皮薄餡兒大

清宮腐皮卷

御品鳳冠餃

京醬冬菇烤麩

凝香紫茄

一口粽~~五穀養生粽,一個沒有糯米的粽子

很香很香的--香椿養生炒飯,那些碎末就是香椿。

東家送的紅豆糕

並沒傳說中那麼好吃的----蘋果派



2010 年 7 月 5 日  星期一   酷熱


酷熱消暑別著涼 分類: 未分類

 前陣子看了一本好書,明白了在生活中容易犯的一些錯誤,人們往往忽略了各種受寒途徑,比方說平時喜愛貪涼(穿著短褲背心兒或光著膀子吹空調、大熱天打開冰箱喝冰鎮飲料)、吃了反季節的東西(大冬天里或呆在空調房里吃冰鎮的西瓜)導致身體漸漸出現不少毛病······這讓我領悟到:人,自打一出娘胎就得跟“寒”“濕”抗爭一輩子,我們必須小心愛護自己別著涼。

最近這高溫的熱浪又讓祖國的南北再次統一,今天北京地面溫度(太陽直曬的溫度)都到了六十多攝氏度,這是個什麽概念呢?就是你往地面上打個雞蛋,不一會就變成雞蛋餅了~~~~在這炎炎熱天兒里人變得特別懶散,那是因為不但人會中暑,連心情也會中暑。於是大家紛紛想盡辦法解暑消熱,有人選擇游泳,有人選擇喝綠豆湯,有人選擇吃涼粉兒,有人選擇呆在空調房裡······

其實在這酷暑天兒里應該:1)少吃多餐,尤其是少吃高蛋白的東西;2)少吃辛辣的東西;3)多喝水少喝酒,多喝菊花茶;4)多洗溫水澡;5)避免劇烈運動;6)用冰袋降溫,而不要開足空調對著吹;7)選好枕具,儘量使用棉質的枕套、床單和被單;8)經常用涼水沖沖手腕,每隔幾小時就沖它幾秒鐘。

以上這些都是簡單又正確的避暑方法。還有需要特別提醒一下長期呆在空調房里的人,尤其是女性朋友就更得留神了,看看自己有沒有覺得膝蓋酸疼腫脹?雙腿活動不順暢?如果有的話,那您可能已經得了“空調腿”。建議大家要是長時間坐在空調房裡,最好穿上絲襪或長褲,或者用毛毯蓋在腿上,保護好膝蓋,不然年紀大了很可能發展成關節炎,記住:“寒打腳上”的道理啊。

讓我愛不釋手的一本好書



2010 年 7 月 4 日  星期日   酷熱


桑拿天 疲倦 分類: 未分類

在這難熬的桑拿天兒裡,大夥兒都要格外留神保重身體哦,儘量減少勞動強度;多喝水少出門兒,尤其是頂著大太陽的時候(要出門兒上班的可咋辦呢?),這幾頓飯飯能簡單就做的簡單點兒吧----熬點兒粥,拌個涼菜,買點兒主食,再配上一道醬肉肉,就足夠啦!!!!!

其實我這幾天正為自己的身體進行排毒,於是也做了個飲食調整,每天至少得吃一、兩頓菜糊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