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在你心 
   來到我的日誌 留下您的腳印
wuyingling
暱稱: 吾在你心
性別: 女
國家: 香港
地區: 沙田區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學習北京話
喬佈斯
沒有電話的約會
真假老字號
萬寧小妹妹
文章分類
全部 (341)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好友名單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網站連結
黄海波
24樓妍色
懶貓喵喵
鮑魚老師
鏘鏘三人行
REAL
歡樂鋼琴
魔幻廚房
入廚樂
小麗
小小的玩樂坊
小創子
小熊熊月子餐
文怡
以貌取人
以貌取人的爺
呆呆獸
呂寧思老師
李詠
李煒老師
我的新浪圍脖
我的鳳凰圍脖
吾在你心----163
吾在你心----雅虎
吾在你心----新浪
宋老師
孟非
星冰樂
校友錄
海棠依舊
培澤----新浪
馬悅凌
陳彩霞
程鹤林
賀雷
愛加自由
楊錦麟老師
滷煮鮑魚
鳳凰情報站
鄭杰老師
蕭斌
蕭如笛
2009 年 3 月 1 日  星期日   陰天


參加婚禮 分類: 未分類

昨天上挺遠的一家酒店參加了一個婚禮,新郎的祖輩是胖太太父母的朋友,父輩是瘦先生的學長,說起來算得上是世交啦。

這回他們在香港是第二次參加中午舉行的婚宴,因為習慣上這兒的婚宴一般都擱在晚上,下了班之後大家才高高興興地去赴宴。記得當初胖太太來香港不久后第一次接到請帖的時候,心裡真的嚇了一大跳,看着年輕的一對兒琢磨了半天,後來才發現原來在這兒差不多所有的婚宴都在晚上舉行,唉,真是“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哪。(想知原因可看另一篇博文“婚宴”)

婚禮結束后主人家精心的為大夥安排了一個自助午餐。說到這裡我突然想到了一個跑了題的話題,在自助餐上人們常問到底應該先吃什麽后吃什麽呢?

其實從健康的角度來說,正確的順序應該是最先吃點水果和生的蔬菜沙拉,然後才吃海鮮,當然是生的魚片、生蠔和壽司等,之後就該喝湯,湯是冷食和熱食的分割線,接下來就該吃烤肉和現做的熱菜了,主食也該在這個時候吃,最後就嘗嘗甜點、吃吃冰激凌,再喝上一杯飲料就該收攤兒啦。吃自助的時候還要留神控制食量,海鮮和肉類等高蛋白的東西,不要吃的太集中,最好能跟主食和高纖維的蔬菜搭配著吃,這樣營養才均衡。不知道你是不是這樣吃的呢?



2009 年 2 月 26 日  星期四   晴天


破財擋雨 無奈 分類: 未分類

今天咱們接著說上回那個關於天氣的話題。

聽著別人嘴里倍受贊美的春天,在我眼裡卻是最討厭的季節記得自己當年還是個孩子的時候,就聽大人說過這么一個謎儿,“春雨綿綿妻孤宿”(打一字),怎么聽怎么覺得就跟個小寡婦似的,一想起來心裡就直打哆嗦,這種感覺真是刻骨銘心啊。

春天剛到,心臟不太好的人就愛覺得心口兒堵得慌;氣管兒有毛病的人總覺得喘不過氣兒來;體質過敏的人皮膚老是癢得撓不停;幾乎一下子把所有的老病都勾出來了。

要是遇上了乍暖還寒的天兒,鬧得你是衣服穿多了不行;穿少了也不行;非得把你折騰病了才算罷休,對付它看來只能用老家的一套方法----“春捂秋凍”,這一著兒還挺管事兒的。

緊接著就是那股潮濕勁兒,真叫人受不了,客廳的沙發;床上的褥子;坐哪兒哪兒都是潮乎乎的,恨不得晚上睡覺還得開上個電褥子。洗完的衣服晾上好幾天也是半乾不乾的。

要是碰上下著毛毛雨,那個討厭勁兒就更別提了,地上濕漉漉的還不說,撐著傘覺得走道兒礙事兒,不撐傘回家洗頭事兒小,要是叫雨給澆病了那可就事兒大了----還耽誤了謀生呀!你看這不,立春過後沒幾天,誰叫自己忘性大,有趟出門兒沒帶傘,這回真是破財買個記性。

留下不長記性的證據

 



2009 年 2 月 22 日  星期日   陰天


相聚明將 愉快 分類: 未分類

曾經有一位老師跟我說:“當老師就有這點兒好,想罵誰就罵誰!”(心裡暗想:不會吧!難道她上課就是這樣上的嗎?怪嚇人的!這肯定是開玩笑,其實她是一位非常出色的老師。)

我當老師不知不覺也十好幾年啦,幹這工作讓我覺得很幸福,它可以讓好多好多人長了本事,而且還能運用這門兒本事去謀生。同時我也在這份工作里認識了許許多多的同學,有些同學到現在還能跟我保持著聯繫,慢慢的我們之間從師生關係變成了好朋友,有些更像家人般似的。沒想到這回真是既幫了別人也幫了自己

當老師還有另外一件開心的事兒,就是時不時地能跟老同學們聚一聚。[昨天小草跟我說,希望我將來搞一次大範圍的聚餐----就是不分界別、不分層次、不分年齡的,把我這些年來所有的學生全召集到一塊兒,來一次大聚會。(慚愧啊,小草,真不知道你這個願望啥時能實現,現在我連想想這個建議都覺得快暈過去了!)]

今天我要上西九龍“明將”參加一個約會,這是一批去年畢業的同學搞的聚餐。本來這個計劃該在春節後沒多久,可因為我這邊兒裡出了點小意外,所以就拖到了今晚,現在我正期待著這回的相聚

 

後記:謝謝思思這回的安排;謝謝創提前一個多小時排隊等號;謝謝今天出席的所有同學,并期待實現我們的下次約定。後來我們還一塊去照了幾張“貼紙照”,讓我這老太太也享受了這份屬於青少年們的快樂。

 

 



2009 年 2 月 19 日  星期四   晴天


四季 分類: 未分類

記得孩子當年的課本兒裡說過:每年的三四月份是香港的春季,陽光明媚、春回大地、生機盎然、百花爭艷、百鳥爭鳴,一片繁榮的景象,萬物都從沉睡中蘇醒,樹木抽出了嫩綠的枝芽兒,小草悄悄地鉆出地面兒,春天帶著生命和希望來到了我們的身邊兒;

五月到八月是夏季,大夏天里烈日炎炎、驕陽似火、熱浪滾滾、熱氣逼人、又悶又熱、揮汗如雨,火辣辣的太陽把大地烤的發燙,人在地面上走都覺得特別燙腳;有時又把這大地弄得像個大蒸籠似的悶熱悶熱地,一絲風也沒有,就算你加上把電扇,煽的也全是熱風,簡直快把人憋得都窒息了;

九十月份就是秋季,它不像春天那麼清新宜人,也不像夏天那麼絢麗多彩,更不像冬天那麼銀裝素裹,而是用它自己的魅力給人們帶來了豐收和喜悅。秋天往往是不知不覺的來到我們的身邊兒,盛開著的花兒謝了,樹葉慢慢兒地由青變黃,秋風輕輕一吹發出了嘩啦啦地響聲。我們常用秋高氣爽、晴空萬里、春蘭秋菊、金風送爽、涼風習習這些詞描寫著迷人的秋天。

從十一月到第二年的二月是最沒有冬季風情的冬天,這裡既沒寒氣逼人、寒風凜冽和北風刺骨,更沒冰天雪地風雪交加,真不知道它怎么跟冬扯上關係。

實際上香港的四季算不上分明,尤其是最近這幾年在溫室效應的影響下,“四季”這個概念越來越模糊。冷的日子越來越少,短袖和薄衣服幾乎整年都能用上,備不住將來只把季節分成旱雨兩季就行了。

我很喜歡秋冬這兩個季節,每到中秋賞月時分,日夜溫差慢慢地拉開,漸漸覺得幾分颼颼的涼意,讓人覺得心曠神怡特別舒服。真正屬於冬天的日子并不長,也就是十來天半個月左右,那個陰冷陰冷勁兒不比北方遜色,甚至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雖然我渴望和幻想著在這兒有個大雪紛飛的臘月,滿山遍野一片白茫茫,人們可以在那兒堆雪人、打雪仗;河裡結上冰,大夥兒在上邊兒溜冰、玩兒冰車;北風刮起來像獅子那樣地狂吼,出門兒的時候每個人都捂得嚴嚴的,讓你覺得外邊兒冷得像個冰窖。可是現實終歸是現實,它和幻想總是有著一段相當長的距離。

下回抽個空儿聊聊我最討厭的季節。



2009 年 2 月 12 日  星期四   晴天


草莓之戀 分類: 未分類

說到草莓這個話題一點兒不新鮮,誰沒見過草莓呀,雖說不上滿大街都是,可是最近這幾年賣草莓的是越來越多。有美國的、韓國的、埃及的、日本的、本港土生土長的······咋就是沒看見咱國產的呢?估摸着是保不住被刷下來了吧?原來是我沒看見,有人看見了,在那菜市場的菜攤兒上搓著堆兒買。

說起來是件好笑的事兒,以前小時候能吃上的水果種類并不多,掰著手指頭數來數去,來來回回也就是香蕉、香蕉蘋果(一種有香蕉味的蘋果)、國光蘋果、鴨梨、玫瑰葡萄(也就是大家熟悉的巨峰)、奶葡萄(青色橢圓形長個兒的)、西瓜、蜜瓜、橘子、李子、石榴、大棗等,後來有一年突然看見了賣草莓的,於是就立馬買了點兒回家嘗嘗,可還沒等我把這草莓擱到嘴裡,我那寶貝哥哥就跟我說:“你看這草莓長的像什麽?十足像個酗酒的糟老頭兒他那個酒糟紅鼻頭兒!”聽完當場我就覺得噁心死了,打那兒起連一點兒嘗試的興趣也沒了。以後即使是看見擱在蛋糕上被切了幾刀的草莓塊兒,對我來說也提不起什麽心情去嘗嘗了。

就這么一耽擱就耽擱了三十多年,直到前幾年去韓國旅遊時,小表妹一再叮嚀非要我在韓國好好地把草莓吃個飽、吃個夠。不過遺憾的是也許時間沒對好,跑遍了所走到的地方連片草莓葉兒也沒看見。

幸虧三年前的一次回老家,好朋友寶潔熱情地請我上她家吃飯,那天她買了一臉盆兒的草莓,讓我在那兒好好兒地嘗了嘗,雖說這些草莓長的一丁點兒,味道卻是那么甜那么香,沒承想我是越吃越愛吃,一吃就情不自禁愛上了它。回來后閒來之時,只要碰上新鮮又香的草莓我都總會買上一磅或一盒,痛痛快快的一口氣把它吃掉,吃的多了終於發現有些是只有香味兒沒有甜味兒,有些是只有甜味兒沒有香味兒,有些是既不甜也不香,甚至還有酸味兒(最不能接受的就是酸味兒)。吃來吃去真正好吃、又香又甜的草莓并不多,能讓我回味無窮的也僅是北京的小小草莓和超市裡美國的大大草莓,體積上看簡直是兩個極端,或許更好吃的草莓還沒讓我碰上呢。

 

一磅裝的美國草莓,甩賣價四十多塊錢一盒兒。

美國產的長把兒

 



2009 年 2 月 11 日  星期三   晴天


板前壽司 分類: 未分類

自打過完年就好像沒閒著,這陣子的“外事”活動似乎挺頻密,一位正在外地上學的老學生回來過新年,特地來看我并約我一塊兒吃頓飯,爲了遷就我得上課,中午我們去了青衣城的“板前壽司”。  

這是我第二回上壽司餐館兒吃壽司,上回吃的是回轉壽司,這回我們爲了聊天,所以選擇了普通的座位。坐下后,我們點了三文魚、三文魚腩、三文魚籽、蝦、金槍魚、帆立貝、親子卷、海膽、日式甜白薯、綠茶冷麵、手卷等等,味道都挺不錯的,買單時花了二百多。

原來平時人們吃壽司時容易犯上兩大錯誤:一是在正宗的壽司里,做壽司的大師傅已經預先把辣根兒放進壽司裡面了,因此一般人在吃壽司時,往醬油裡加辣根兒是錯的,這樣會破壞了壽司本身的味道。二是吃壽司時,應該把生魚片那面蘸到醬油里,不是用飯蘸醬油,這樣做會令飯粒兒散開。而且還要一口吃掉整個兒一個壽司,這樣才能嘗到它的鮮味兒······

就這樣我們一邊吃一邊聊,一聊就從十二點一直聊到了三點多,還是覺得意猶未盡······於是老學生就陪我慢慢兒走回學校,還坐在對面兒小公園兒里的陽光下又再聊了一會。

 

 



2009 年 2 月 9 日  星期一   晴天


相聚元宵 分類: 未分類

說到“心齋”看過我博文的人都知道,它的確是我很喜歡的素菜館。昨天說到約了姐妹倆,這么難得的機會自然想到了上那兒。

因為上個禮拜六就訂了座位,所以給我們安排了榻榻米,可是我考慮到坐的時間長了,腿倒不難受可腰大概受不了,因為只有坐墊兒沒靠背,所以還是請他們給我們調一調,服務員很快就幫我們解決了。

問問有啥新玩意兒,他們推薦了兩種----蛋撻(豆漿餡兒,超棒!)和餡兒餅(棒!)。我們還點了:粵式素餃子云勝水晶餃(棒!)、心齋第一包(外面看著像菠蘿包,裡面吃著像叉燒包,超棒!)、麻沙糍(炸的麻球裡面是芝麻餡兒,超棒!)、野菌紅米腸粉(可惜忘了照下就迫不及待的吞進肚子了,太好吃了!謝謝姐姐後來再去幫我照了。)、麥片腐皮卷(外邊沾著麥片的腐皮卷,可惜油大了點兒。)、十八羅漢齋炒麵(棒!)。本來還想再來點兒其他的,可惜肚子不答應,只好等待下一回吧。

嘴裡咬著麻沙糍,忽然想起了今天是正月十五,人們常說過了今天年就算過完了。“元宵節吃元宵”,我最愛吃的還是豆沙餡兒的,其次才是芝麻餡兒的。呵呵!

 

野菌紅米腸粉

云勝水晶餃

心齋第一包

素餃、蛋撻、腐皮卷、麻沙糍、餡兒餅

 

 



2009 年 2 月 8 日  星期日   晴天


三姐妹 分類: 未分類

雖然不是眾所周知的宋家三姐妹,可這三姐妹也毫不遜色,文武雙全,才華出眾,全都寫得一手漂亮的毛筆字兒,她們還參加過好多次的書法展覽哪。

明天約了芙和萱,她們姐妹倆是我十幾年前的學生,現在我們彼此之間就像自己的家人一樣,無話不說,無話不談,相互關心惦念著,這回姐姐從加拿大回來探親,自然得約個時間見個面啦!

姐姐移居加拿大快十年了,在那兒雖然不用外出工作,但她卻為自己安排了各種各樣的學習課程,好學精神實在是可嘉,我總覺得她似乎就沒有不會幹的事。姐姐知道我的腳不利索,還常托人帶來一些輔助的食品。每次她回來的時候,總會為我親手做上一瓶沒有任何雜質和水分的果醬,令我這個從不吃果醬的人竟然對它是愛不釋手。

妹妹的聰穎也令我十分驕傲,經過近十年的努力奮鬥,她也成為了一名很認真的普通話老師,我們經常互相交換著心得,可因各自上班的時間不一樣,所以雖然大家都在香港卻也難得見面。

其實除了她們倆之外,她們的小妹妹嫻也是我的學生,一位非常文靜憨厚的姑娘;一位愛貓如命的姑娘。

 草莓果醬



2009 年 2 月 7 日  星期六   晴天


心兒裡美 分類: 未分類

今天東跑西顛兒的上了一天的課,下課後就到附近的商場去溜溜,這一溜可不要緊,竟然在一家連鎖的大超市裡看見了一樣久違的東西,頓時讓我的眼睛當場一亮。

記得小時候在北京,冬天里常把這它當水果吃,這是一種個兒頭圓圓胖胖的青皮蘿蔔,有著一個美麗的名字----心兒裡美。皮兒的顏色比平時熬湯的青蘿蔔淺一點,切開裡面是紫紅色的,看著很漂亮,就這么生著吃,很脆很甜,而且蘿蔔皮還能腌著吃,做成一道美味的涼菜,一點兒也不浪費。

爲了解解饞,於是把心一橫毫不猶豫地買上兩個,一看標價,呵!真夠可以的,俗話說“人離鄉賤,物離鄉貴”呀。

 

到家后,迫不及待地就把它切開嘗嘗,美中不足是這蘿蔔有點兒糠了,想想也是這么遠的路途,運過來需要時間,加上這市場的銷路又那么低,本地人基本上不認它,有人還說用它熬湯呢,簡直是天大的浪費。我不禁感慨:要是下回順道上北京的話,非得帶幾個回來不可。

 



2009 年 2 月 6 日  星期五   晴天


腸胃革命 鬱悶 分類: 未分類

內地回來沒兩天艾力鏮就病了----肚子疼。

 一直以來他的腸胃就很脆弱,動不動就爱鬧革命。兩年前就因為這個毛病折騰了半個月,最後還住院修理了好多天。這回的革命運動雖沒發展到上吐下瀉那么大的規模,可是這隱隱的作痛連著發燒,也陰魂不散地跟了好幾天。醫院的急診也看了,私人醫生的門診也看了,就是不見有啥效應······

瘦先生這兩天跑上跑下地為他熬粥、買吃的、做病號飯、陪他上醫院上診所······一個老病号努力地照顾一個小病号。诶!

一個家裡要是有個病人,一家子都得跟著連軸轉,真是不容易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