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日誌分類
全部 (1130)
關於我•音 (27)
雜亂•無章 (26)
一首歌•一段情 (10)
文•字 (11)
我思•故我在 (11)
純粹無聊 (9)
這是......?! (16)
就是生活 (30)
夢? (3)
齊歡暢•佳節 (4)
與您共樂 (19)
未分類 (964)


2011 年 4 月 8 日  星期五 



分類: 未分類

睡眠不足      心情不爽

很想找個人     對我說別怯慌

 




2011 年 3 月 26 日  星期六 



分類: 未分類

原來

一直忙個不停會令人感到寂寞

忙得只有坐車的時間可以休息

反而很想找個肩膀來靠靠

很想找個安穩的膀臂

讓我盡情地靠著盡情地睡

很想找個固定的錄音機

把我說的通通紀錄下來

很想有誰能傳些窩心的短訊給我

好讓我在勞累中得到點精神上的支持

 

原來

想找一個人跟自己一起看日落是那麼難

原來

有一個人靜靜地伴在身邊一同看日落是這麼的幸福

 

原來

不管自己有多抗拒作自己以為庸俗的事

也不得不作

庸俗不庸俗可能只視乎出發點

為自己作打算

不能叫作庸俗吧?!

大家都在做的

其實亦有相當的存在價值和意義

只是我一直不願意去面對罷了

 

接下來的日子

我不能只在補習中度過

賺夠生活費就夠了

該執著的

是自己的想法自己的意向

 

我沒有錢

不代表我不能有夢想!!!

 

 




2011 年 3 月 21 日  星期一 



分類: 未分類

離開家裡不多不少剛好十二小時

除了坐車和吃飯的時間

幾乎都在腦力運動中

原來我比我想像中能熬

原來我比我想像中更無知

 

雖然忙個不停

但目標明確的忙碌使人感覺充實

 

黃昏時分的講座像是學術研判會

滿滿的都是文化概念與價值

比較與批判

無知如我者

只能勉強拋出毫無理論根據的言論

覺得自己懂了一點卻又不會怎麼表達

 

我愈加看見自己的渺小

愈加發現自己的不足

 

很多時候

我總是太懂得替自己找藉口

以圖作自我安慰

其實這也是阻礙自己進步的一個壞習慣

 

即使有多麼不習慣接觸陌生人

我亦需敞開心懷

好好地學習

不能把自己困在自己劃出來的圈子裡

 

我要求進步! ! !




2011 年 3 月 19 日  星期六 



分類: 未分類

其實我不是不想做

只是害怕花盡心思做的會換來奇怪的嘴臉

我只是新手

只是不想砸壞了大家的計劃

所以才接受任務

始終是新手

霎時間我弄不出什麼驚天地泣鬼神的作品來

卻不知怎的總覺有無形的壓力向我步步逼進

我不是想炫耀自己的能力

我根本沒這方面的知識

只是比大家知道多一點點就那麼一點點而已

我已盡力了

要批評的話

請不用說話

直接把原稿拿走

直接做你喜歡的就好了

 

我沒有義務要做箭靶

 

我是誰?

我只是個平凡不過的人

 

 




2011 年 3 月 18 日  星期五 



分類: 未分類

結果呢

竟然自己驗證了什麼是"夜有所夢  日有所思"

這是什麼怪現象嘛....

幹麼這樣來折磨我?!

 

我已經沒有去看什麼去寫什麼去做什麼

連FACEBOOK也不看了

難道就這麼一通電話足以產生什麼樣的反應嗎?

我投降了

我真的不想再鬧下去了

難道我非得隨便找個人去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嗎?

憑什麼我要這樣做?

 

一直以為只有外在的行為會使人習慣

不碰不觸不聞不看就能改變什麼

原來

心裡習慣了就是習慣了

習慣了預留一個位子給誰

就是不用特意去想去做

自然而然的就想了做了

並不是擺脫不了陰影

只是無意識底下

做了最習慣的事情

一個習慣

真的不是兩三年就能改掉

 

不是人太閒會控制不了自己

而是忙碌時沒空間讓自己釋放

我一直都弄錯了

以為把自己弄得忙得不可開交便可以

想等時間替我解決事情

而其實

事情只是積壓著被忙碌暫時掩蓋著

問題的最根本還沒有解決

 

最大的問題是

我不知道問題的根本在哪兒

找不到一個讓自己真正逃脫的缺口

總是拿很多東西把日程填滿

沒有一刻讓自己放鬆

結果呢

日常被壓抑的都在夢裡上演

反覆的

成了夢魘

 

 

如果你要送我點什麼

請你把七里香放在窗子旁

好讓微風溫柔地把童年的香氣送進我的心裡

讓我回到童年那段無憂無慮的時光

睡一覺安穩的甜美的

 

 



« | 30 | 31 | 32 | 33 | 34 | 35 | 36 | 37 | 38 | 39 | ... | 226 | »



tofumonzter@createblo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