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日誌分類
全部 (1130)
關於我•音 (27)
雜亂•無章 (26)
一首歌•一段情 (10)
文•字 (11)
我思•故我在 (11)
純粹無聊 (9)
這是......?! (16)
就是生活 (30)
夢? (3)
齊歡暢•佳節 (4)
與您共樂 (19)
未分類 (964)


2011 年 3 月 17 日  星期四 



分類: 未分類

 

我不會攝影

我不懂專業

我只知自己喜歡什麼便拍什麼

 

自然不自然    什麼是自然?

仰視側視俯視    什麼是角度?

局部全部特寫    什麼是構圖?

為何諸事都總有大眾所謂的基準?

連藝術連個人的情感表達也被拿來作學術專業研究

別老是犯那叫作"專業"的毛病吧!

 

我只是一朵待不及春天的白花

掙脫環境的束縛

率先綻放微笑

 

我有我的想法

所以我會放棄會堅持

視乎價值




2011 年 3 月 14 日  星期一 



分類: 未分類

決定了放棄去北京的機會

一萬多塊錢可以做的事太多了

只是為了去北京太不划算了

一萬多塊足夠去歐遊啦

 

輕易得來的機會果然不一定是好機會

惟有好好認真想想自己的需要

然後再作行動

 

這個夏天當然一定不可白白浪費

但怎樣才算是不浪費

需要好好思考

 




2011 年 3 月 12 日  星期六 



分類: 未分類

破紀錄由早上八時許幹活至下午五時許

嘴巴說不停

腦子轉不停

沒怎麼休息又開始近三小時的搏鬥

 

喜外地發現自己的邏輯思維比以前強多了

中文水平好像又提升?! ( 不知是否假象)

可能因為長期替別人補習的關係

經常被問為什麼那個答案會是答案

為什麼那不是答案

逼著自己替腦瓜兒除草

 

今天晚上還給友人來了個中化速成班

要自己明白也要別人理解

原來比想像中難

但成功了

卻有異常的滿足感

 

希望我的小建議能助友人改善答題的毛病吧!!!

要加油唷!!!!

 

 

上大學最大的得著好像是

思想束縛解除了

腦袋比以前更能容納各式各樣的東西

視野比往日遼闊多了

不會再被自己主觀感情操控所有外在行為

 

簡單點來說

就是

學乖了!!!




2011 年 3 月 11 日  星期五 



分類: 未分類

Pray for Japan

 

生活存在太多的未知性

這一秒你剛在悠閒地吃著午餐

下一秒

竟天搖地動危機四伏

8點9級到底是怎樣的?

真的一點概念也沒有

只能為遠方的人祈禱

願慈愛的天父保留地上的子民

願哀傷悲痛遠離災民




2011 年 3 月 10 日  星期四 



分類: 未分類

一切也發生得太自然

自然得讓我有點迷惑

想做的都有機會去做了

寫書的機會、去北京的機會都彷彿自然不過的掉在我手上

卻欠缺真實感

 

是因為升上大學以後遇到太多厲害的人使自己信心盡失

所以一旦機會來臨才會產生懷疑嗎?

 

還是上學期的生活平淡又忙碌得過分使我忘了自己

所以一旦機會同時出現才會使我難以完全說服自己嗎?

 

有時候

我太在意別人的想法

忘了自己真正所需所喜歡的

其實

我何必管別人在說什麼在做什麼?

在條件與環境的限制下

我以自己的能力作我所想的

已是對自己最好的交待

 

沒有公開考試的綑綁

我更應該好好珍惜自己的時間

 

勇敢地向前衝吧!



« | 31 | 32 | 33 | 34 | 35 | 36 | 37 | 38 | 39 | 40 | ... | 226 | »


tofumonzter@createblog.com